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母親的心1100字作文

母親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夜,深了,深藍的天,綴着幾顆亮閃閃的星星,其中,有一顆”心”星分外明亮,我望望媽媽的卧室,她睡熟了,慈祥的臉畫出一絲微笑,甜甜的,美美的。“叮、叮、叮”十二點的鐘聲響了。

  呼~一陣風吹來,這是風姐姐要帶我去工作室——母親的心中。

  我拿起魔法棒對着自己輕輕一點,“嘩”!我搖身一變,成了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星,拉着風姐姐的手,飛向了母親熟睡的心房。

  到了,我小心翼翼地站了進去,裡面閃着一盞燈,不太亮,但我還是能清楚地看見母親心中的每一個角落。我站在心的正中,以自身的熱量和金黃的光溫暖並照亮母親的心靈,但它更加明亮,過了一會,我拾起母親心中的一本書,這可全是媽媽的悄悄話,我拿起書,輕輕地翻開,津津有味地體味着母親的心……

  “今天,女兒讓我為她梳頭,我有些不敢了,因為女兒小巧的手能把頭梳得像花一樣的美,而我呢?我只是簡單地梳一梳,卻把頭梳得很亂,真對不起,我的寶貝兒。”讀到這兒,我,哭了,珍珠般的淚水一滴一滴地落在書皮上,浸濕了書正中央響亮而溫馨的名字《因為我愛你》!

  看到書的這一頁,我不由地想到了以前母親為我付出的種種愛意……

  記得那一年,我狂愛上了舞蹈,無論大事小事,就算天塌下來,我也要去上舞蹈課。媽媽告訴我她過生日,於是建議我不去跳舞了,陪她聊一聊,哪想,我頭也不回地打了出租車去上課了,留下媽媽獨自一人,在寒風中悄然離去,只剩下那凄涼的背影等待着被遺忘。也就是這一年,她孤單地渡過了她的生日,僅管女兒不在身邊,但是她卻毫無怨言,而只是默默。女兒回來后,先前的事隻字不提,好似已經忘卻,又一如既往地對女兒噓寒問暖,直至此事淡忘,從腦海中灰飛煙滅。

  女人,只有在做母親的時候,才達到她的最高境界,真的是這樣。有一句詩唱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不錯,儘管母親為我們付出的愛是無以回報的,但是,我仍然希望我能以同樣的愛回報母親。

  所以,我每晚都要變成星星,飛往母親的心裡,照亮、溫暖母親的心。因為,我要感謝媽媽,感謝媽媽對我們的愛,那條愛河,是用母親的血凝成的,所以,它叫“母親河”!墜入“母親河”里的我,每天沐浴着母愛,卻從今日才得知自己沐浴的竟是愛與被愛擦出的火花——母親的血!

  母愛河滋養着我們,我們從小到大,全靠這條偉大的母愛河!我們在裡面快樂,母親會欣慰,我們在裡面哭泣,母親會傷心。但是,母親傷心的淚水是血,是母愛河裡不退色的赤血,是熱愛!

  想到這兒,我要深深地對母親鞠一躬,並捧着母愛河裡的“愛”,大聲而自豪地說:“媽媽,感謝您的愛,我因擁有您所有的愛而感到驕傲!”

  於是,我變成更大的一顆“心”星,發出更亮的光,更溫暖的愛,照亮母愛河,照亮母親的心!



母親的心 標籤:母親的心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母親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