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祖國母親——國慶60周年作文700字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國慶60周年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60年,一個漫長的年月;60年,經歷了不少艱辛;60年,偉大的新中國屹立在東方之巔。我們偉大的祖國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然而,她堅持了過來,變得強大起來。在六十華誕的日子裡,我們也迎來了祖國的六十歲生日。

  國慶節的一早,我很早就起床了,坐在電視機旁,等待十點鐘閱兵式的開始。當時間停留在十點鐘的時候,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那種熱情澎湃的心情。我和外公外婆一起坐在電視機旁看閱兵式,當胡錦濤總書記坐着車出來檢閱時,胡爺爺大聲說:“同志們辛苦了!”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此時我的眼睛感覺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隱隱約約的,這才發現原來是我的眼淚。不錯,這是一個中華兒女為她偉大而又堅強的祖國母親流的!因為她為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

  60年來,祖國改變了太多太多了。曾經的閱兵式中有很多東西都是用的外國貨,就連祖國50華誕的時候,都有一半的東西不是國產的。然而十年後,我們的國慶閱兵式里所用的東西,都已經是全部是國產的。短短的十年,我們祖國騰飛起來了,在2008年我們成功的舉辦了一場高水平的奧運會,向全世界展現了祖國母親最美麗的一面。也在2008年,載人航天飛船首次實現出艙行走,當翟志剛叔叔在太空中揮舞國旗的那一刻,我相信所有人都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吧!2008年,我們也經歷了5.12汶川大地震,在發生不久,救援部隊就到達災區,進行搜救行動,全國各地的朋友都自發的捐款捐物,就在那時我們也感覺到了一個大家庭的溫暖。

  是啊,不論我們遇到了多大的困難,請相信我們的身後有一個偉大的祖國。從現在起,我們一起奮鬥,為祖國更輝煌的明天而努力。同時,我們也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的繁榮昌盛!

  重慶市萬盛區田家炳中學高2012級 張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的祖國母親——國慶60周年作文 標籤:國慶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