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首燈火闌珊處1600字作文

回首燈火闌珊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第一次十指相扣,遇上晴天

  我很難再想起一些初見的事情。只記得那天大雪飄零,而我的鞋很滑,走幾步就會跌倒,更加小心翼翼,卻摔得更慘。

  “我來扶你吧!”是林——隔壁班的“頭疼分子”之一。他伸出一隻手,將我拉起,“謝謝你!”他只是笑笑,雖是淺笑,但我仍覺得他的笑溫暖了那個冬季!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眼淚禁不住落下,我早已失去了主動去觸及回憶的勇氣,也許這只是一點點卑微的自尊心的促使,也許是因為“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慨吧。了解的太多,就會失去太多,亦或是遺忘太多!

  可現實總是如此,殘忍到極致。今年的第一場雪,飄飄洒洒將近兩天,讓我在這個寒冷的冬天禁不住又想起你。

  一扇門裡進入,兩個人的世界

  你總是狂放不羈,坦白說你真是叛逆到及至,別人穿着整齊的校服你卻在奇裝異服中穿行你的髮型也總是那麼顯眼,就那樣在風中豎立,還揚言要去打幾個耳洞,像電視明星那樣帶幾個耳釘,卻也記得你從不喝酒,從不抽煙,從不打架……你總是讓人捉摸不透,而我卻感覺你更真實,不做作。

  至今我仍舊記得你靠着牆,笑眯着眼睛,說要一輩子不離不棄的眼神。我發現時間第一次丟了他的信譽——口口聲聲說著要被遺忘的,卻更加根深蒂固,那時候的我們親密無間,我發誓從那一刻我愛着你,與愛情無關。

  那滿滿一個冬季,我把所有的孤獨習慣變成兩個人的心愿。開始一起看書,一起買書,互相請吃燒烤和奶茶。甚至我們一起學會銘記和遺忘。

  你說我們要一輩子,我就這樣輕而易舉的相信了你的一輩子,卻沒有在意,心總有一天會累,總有一天會分離,總有一天會產生距離,只是時間設下了迷。

  關於一個承諾,塌方在心裡

  很久很久以前的冬天

  漫天銀色雪地里童話世界

  然後,幾個陽光少年在奔跑

  細碎的陽光一點點勾勒出青春的樣子

  誰的心事在錯雜的光斑下靜靜綻放

  時光從指尖輕輕滑落

  還未來得及緊緊握在手心

  曾經信誓旦旦說要在一起的我們

  便如流沙般四散分離

  誓言,變成了最卑微的承諾

  原來承諾還在

  只是已成一片廢墟

  塌方在心裡

  空氣填滿眼淚,狠狠刺出嘲笑的淚

  10月9日,我的生日。一個個不熟悉的朋友向我說著“生日快樂”。回頭想看看你的表情,可人山人海中,沒有一個你。我自我安慰道:“沒事,他只是路上耽誤了,說不定正在為我準備精美的禮品呢!”可遲遲沒有你的身影——原來,我在你的世界里這麼不重要!

  於是,一切原本很快樂的生日聚會,在我眼裡變得毫無意義,因為——沒有你,這一生以來我第一個認定要一輩子的人!

  我蹲在地上緊緊抱着雙腿,淚一滴滴滴落,原來我就這麼脆弱,原本應是主角的我卻在一旁哭泣。那一夜,快樂與我無關!因為和我有關的你,早已不知道在哪裡擱淺,落滿灰塵,像是被遺忘很久的布娃娃。

  就在生日的前一天,你還笑嘻嘻的問我想要什麼禮物,轉過頭,你卻為了那些哥們一起去打架,生平第一次,以前的你在惡劣,也總是強調打人會髒了你的手。呵呵,原來只是說說而已。

  你轉身離開,我黯然神傷

  “你都初三了,還要什麼禮物啊,幼不幼稚撒!”我以為你會向我道歉,原來只是我以為。我厚着臉皮去打破我們之間的僵局,去向你要生日禮物,你那不屑一顧的態度讓我頓時淚如雨下,一切變得好快。

  因為你不好好讀書的原因,伯父讓你退學了,你當時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我不知道你如此不喜歡讀書,那一天,你開心的理都沒有理我,拿起書包邊跑回家。等到放學我再去找你時,你已經不知道奔去何方了!就這樣,你在我的世界里消失。

  這一次,我很堅強,我沒有哭。

  回去的路上我一邊一邊念着“不離不棄”,卻發現原來誰都不是誰的誰。

  我多想就那樣一笑置之,可誰讓我本來就是重感情的人。心承受不住痛的重壓,淚便留下。

  丟下迷惘,記得一個曾經

  我重新背上雙肩包,在人群中穿行,我開始忘了微笑,即使那樣的我很美,我知道你已踏上了不再復返的道路,所以我不再害怕在人海中再度遇見那雙笑眯眯的眼睛。你不曾知道我用多少時間來抹掉那笑的模樣,你也不曾知道有多少次眼淚涌到眼睛我有強迫自己不哭,於是我愛上了45度仰望天空!

  我終於明白一切都成了鮮活的過往,哪怕我仍向你張望,只是我們最終而馳,漸漸成了兩個寂寞的黑點。

  還好,我還有回憶可以祭奠你,祭奠我曾經愛過你的時間——與愛情無關,友情至上的一切!

  點點滴滴,我趕上自己的末班車

  我趕走記憶里所有的灰暗,

  像擦亮每一扇玻璃那樣保留那一片恬靜。

  也好,釋懷總是會有的,

  只是我辜負了自己,辜負了與愛情無關的心情。

  紀念是遺忘的底線

  後來的後來,我不得不承認你是對的。錯的是我太過認真,太過於想要追求完美,而我,也太過於害怕失去這一切,讓我們大家到最後都心疲力盡。

  和你相比,我就像一個可笑的小丑,總是認為掌握這一切,到從頭來卻發現什麼都沒有改變。和你相比,我總是顯得那麼幼稚可笑,給顆糖就開心,做事從來不經過大腦,總是將一切事情搞砸。在你的面前,我永遠都是那個被耍弄的玩偶,我懂了!

  彷彿還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遙遠,但閉上我雙眼,我還看得見。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你還是你,只是我放棄了銘記,用遺忘和善意來紀念這場鬧劇。

  走過,就該懂得知足

  開始聽一些傷感的情歌,這是你的習慣;開始穿一些時尚的衣服,這是你的習慣;開始有說有笑,活潑開朗,這是你的習慣;開始控制自己的暴脾氣,這是你的習慣;開始學會關心別人,這是你的習慣……我以為生命中消逝了你的身影就再也和你沒有了交集,現在才知道你已深深嵌進心臟甚至血液。忘記,明知道做不到,卻還是要去嘗試。突然,我也想瀟洒一回。

  過了就過了。

  復蘇,就這樣吧

  我知道該遺忘了,正如朋友所說“相信在不遠的將來,現實總會打破那個詩意的濤聲依舊,懵懂的歲月總有盡頭,正如‘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罷了。”

  原來,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與海角,而是兩顆擦肩而過的心,距離,讓一切都改變!

  誰是誰的守候,誰是誰的宿命,說又是誰的一輩子呢?

  漆黑的夜空中,一束煙花忽的綻放,照亮我所有不堪回首的過往,照亮我自以為不可一世卻一直懵懂無知的十四歲。

  永別了,那燈火闌珊處的尋尋覓覓,永別了,那個孤獨的少年剪影,永別了,那些早已散場的青澀年華。

  遺忘有多久,心靈的距離便有多遠!

  初三:仰望那片天空



回首燈火闌珊處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燈火作文 萬家燈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