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原創】燈火闌珊處3000字作文

【原創】燈火闌珊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她問:明知道是悲劇,又何必開始? 

他回答:如果沒有悲劇,又何來刻骨銘心? 

她繼續問:什麼是刻骨銘心? 

(沉默片刻,只聽見淺淺的呼吸聲) 

他終於回答道:你會明白的。 

  剛下過雨,天還有些涼。 

  還帶着一些小叛逆的白小璐從家裡跑了出來,一朵朵水花在她那雙略帶粉紅的鞋子旁邊綻開。 

  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在白小璐那張可愛的臉上不停滑落。白小璐的家庭並不富裕,但她總幻想着有一天可以成為公主,幻想着屬於她的美麗城堡。 

  淚還未乾,白小璐望着遠方模糊的山群,心裡都會湧出一陣陣酸澀。她想媽媽了。 

  而每當這個時候,都會有人輕輕拍打她的背,然後陪她一起望着遠方的山群,陪她一起思念她那已經過世4年的母親,這次也不例外。 

  “蘇東然,謝謝!”白小璐的頭微微偏斜,才發現並不是她每次哭都會來安慰她的蘇東然,而是一張帥氣而又陌生的臉。 

  “你好,我叫柯彬,你叫什麼?”那個男生伸出手說。 

  “我…我叫白小璐。”白小璐有些哽咽,是因為剛剛哭過的原因。 

  “你怎麼了,怎麼一個人在這裡?遇到什麼傷心的事情了嗎?”柯彬問道。 

  “沒事。”白小璐淡淡的甩下一句,轉身離開。 

  “白小璐!”柯彬叫住了她,等到白小璐回過頭來,他大聲喊着“如果我沒記錯,你應該是叫白小璐吧?以後我們就是鄰居了,要多多關照啊!” 

  白小璐什麼也沒有說,繼續往前走去,她沒有回家,她不想回那個烏煙瘴氣的家。她漫無目的的向前走,直到撞在了一棵樹上,她慣性的用手柔柔額頭,抬頭髮現蘇東然就在她的面前。 

  “然,我……”白小璐一把抱住面前這個神情溫和的男生。 

  “什麼都別說了,小璐,別忘了,你答應我的,要堅強!”蘇東然緊緊摟着白小璐,眼裡流露出絲絲擔心。 

  蘇東然與白小璐的家只相隔一條街道,而且蘇東然和白小璐都是高二。3班的學生,但是蘇東然的家庭狀況非常好,父親開了一家國際聞名的廣告公司,母親是護士,他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而白小璐的母親在4年前就過世了,父親娶了一個繼母,可是全家的經濟來源就只有父親在工廠打工的那些錢,自從母親過世之後,她的生活就像無故增加了無數顆酸酸的檸檬,她每天都生活在心酸中,還好有蘇東然這個朋友來安慰她。或許,在白小璐的心裡,蘇東然的地位早就越過了朋友吧。 

  傍晚的風輕輕拂來,帶着一股無力的傷感。 

  白小璐已在蘇東然的懷裡睡著了,她睡得很甜,但願她能做個美麗的夢。 

  “白小璐!你在這幹什麼?一個女孩子,太不自重了吧!”白小璐的繼母一把把還在睡夢中的白小璐揪起來。 

  “阿姨,對不起,我這就去把衣服洗了,你別告訴爸爸,好嗎?”白小璐拽着她繼母的衣袖。 

  “那好吧!” 

  “阿姨,你誤會了,我們只是……”蘇東然忙着解釋,可是白小璐和她的繼母早已走遠。 

  星期三,晴朗的一天。 

  “同學們,今天我們班來了一個新同學:柯彬,大家鼓掌歡迎一下。”老師站在講台上微笑着說。 

  台下掌聲四起,還夾雜着一些議論聲 

  “我們班來帥哥了啊!” 

  “是啊,是啊!” 

  “……” 

  白小璐打了一個哈欠,猛然抬頭,“柯彬?”她大聲叫了出來。 

  “白小璐,很高興可以在這裡看到你。”柯彬走下講台“老師,我可以坐這兒嗎?”他指了指白小璐後面的那個空位置。 

  “當然可以了,以後你就坐那兒吧。好了,現在開始講課……”老師還是很平靜的講課,白小璐一如既往的想要打瞌睡,班裡的女生幾乎都偷瞄着柯彬,而柯彬開始注意他的鄰居,坐在他前排的可愛女生:白小璐。 

  放學后,柯彬提出要和白小璐一起回家,白小璐卻堅持要和蘇東然一起走,於是,三人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白小璐快被那些女生的眼神殺死了,可是,她並不在意,因為她一直都望着蘇東然,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就把蘇東然當成了自己的王子,可是,她會是公主嗎? 

  此後,柯彬就經常敲響白小璐家的門,找到任何可以用的借口何白小璐呆在一起,柯彬有一個幸福的家,可是他們家庭並不像蘇東然家那樣富裕,或許,他也並不是王子。 

  (丫頭,我喜歡你)白小璐自從在自己的抽屜里發現了這樣一張未署名的小紙條后,整個人都變得精神起來了,每天有再多的家務也不覺得累,晚上不管熬到多晚,第二天早上也不覺得困,她就這樣等着她心裡的王子親自對她說這句話。 

  可是,在過後的日子裡,她哭了安慰她的卻是柯彬,她遇到困難了幫助她的仍然是柯彬。於是,她漸漸對柯彬有些厭煩,她甚至設計了一個自認為很完美的計策讓蘇東然有機會向她告白。 

  白小璐抱着一大堆英語練習冊走在蘇東然每個中午都會經過的走廊上,果然,他來了,旁邊還有柯彬。本想讓蘇東然來幫他抱英語練習冊,然後順便問起關於紙條的事情,可是卻被柯彬搶先了。 

  “小璐,我幫你抱吧!”柯彬笑着從白小璐的手裡接過英語練習冊。 

  “那我先走了!”蘇東然向他們揮了揮手。 

  “哼!”白小璐使勁跺着腳氣憤地離開了。柯彬輕輕的皺着眉頭望着白小璐遠去的身影,心裡泛起一陣陣疼。“對不起。” 

  一個星期以後,白小璐鼓起勇氣去找蘇東然,她決定找他問個清楚。當走到那個別墅前那顆古老的梧桐樹前時,她停住了腳步,她看到一個混血的漂亮女生正和蘇東然在一起嬉戲,打鬧着。白小璐努力的安慰自己他們只是普通朋友,於是他鎮定下來,靜靜的聽他們的對話。 

  “然,我喜歡你”那個混血漂亮女生用一口標準的中國話說出了這幾個字,她的聲音很甜、很柔,卻把白小璐的心敲了個粉碎,雖然她知道,自己還只是個學生。看到他們倆緊緊相擁的那種幸福感已經滿得快要溢出來,白小璐突然覺得自己很天真。 

  她飛快地跑掉,她哭了,她除了哭,還是只有哭,她多麼希望蘇東然對她不僅僅是同情,她多麼希望剛才的一切都是她的幻覺。那種痛,彷彿沒有人能夠理解。 

  可她從來都不知道,在黑暗的角落裡,有個默默守護她的天使,有個擔心她的眼神與一個秘密。 

  第二天清晨,柯彬早早地來到蘇東然家門外,等着蘇東然出來。 

  “蘇東然!你到底是不是人啊?你知道嗎?小璐她喜歡你!她喜歡你啊!”柯彬扯着蘇東然的衣領,大聲喉道:“你還這麼傷害她,你知道她昨天晚上哭了多久嗎?” 

  “我想,你是誤會了,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她啊。我只是同情她而已。”蘇東然回答。 

  “呵!同情?”柯彬冷笑着一個拳頭向蘇東然的臉飛去,轉身大步離開。 

  這一天白小璐沒有來上學,老師說她已經請病假了,一放學,柯彬就奔向白小璐的家,她的繼母正指使她做家務,看到面色蒼白的白小璐,柯彬擔心的上前問:“今天為什麼沒來上學?是真的生病了嗎?” 

  白小璐沒有回答柯彬,低下頭繼續擦地板。柯彬越發的心疼,他突然大聲說:“白小璐!”。她微微抬起頭,眉頭還緊縮着。 

  “傻丫頭,我喜歡你!其實…其實你抽屜里那張紙條是我放的,做我女朋友,好不好?”柯彬這次鼓足了勇氣。 

  白小璐愣了一下,眼淚又刷刷地往下掉:“柯彬,你不是我生命中的王子,你不是…”看到白小璐流淚,柯彬急忙拍拍她的背。 

  “可是,我,註定,不會,成,為,他的公主。”白小璐抽搐着說。 

  柯彬也哭了,他作了一個決定:聽爸爸的話下個月去國外留學。 

  “飛機起飛了,小璐,希望可以把你所有的痛苦都帶走,祝幸福!”在飛機起飛的時候,柯彬在心裡默念道。 

  “再…見…”白小璐抬頭仰望遠去的飛機,小聲地說。 

  她站在原地,許久,許久。看着道旁樹上的葉被風吹落。才發現,原來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他,就讓這份純真的感覺藏在心底,留下永遠都抹不去的刻骨銘心。 

  夏末,秋初。 

  白小璐翻開第一篇日記。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原創】燈火闌珊處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原創作文 燈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