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幸福就在燈火闌珊處1300字作文

幸福就在燈火闌珊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幸福是什麼?童年時,是依偎在父母環抱里的溫暖;成年時,是依靠在戀人寬闊胸膛的甜蜜;中年時,是牽着孩子嬌嫩的小手時的慈祥;老年時,是和老伴牽手走過夕陽的溫馨。可是,浮華的世界讓我們迷失了自己,總以為手中擁有的還不是幸福。幸福在哪裡呢?我們不斷追尋,追尋所謂的幸福。其實,“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只要我們昂首挺胸,一路向前,幸福就會永遠的跟在我們的身後。

  歷史的潮流中,幸福之水一直在不停地漂流。流經前蘇聯,革命偉人列寧在郊外養病的時候,常去一個公園散步,那裡有三隻可愛的小灰雀。可是有一天,一隻小灰雀不見了,原來是被一個小男孩帶回家去了。這個小男孩也很喜歡這些小灰雀,就偷偷抓走了一隻。列寧知道之後,並沒有嚴厲地批評他,而是循循善誘地教導他,讓小男孩知道困住小灰雀,獨自欣賞那不是一種幸福。即使是小鳥,它也有想要的自由,在禁錮中它很快就會死亡。小鳥自由的歌唱,大家一同欣賞才是幸福。我們有時候就像這個小男孩一樣,忽略了已經擁有的幸福,反倒想要去抓住我們自以為的幸福,殊不知假幸福很快就像人魚公主一樣化作泡沫,隨風散去。其實,幸福不用你費力去抓,它就在我們的身邊。

  幸福之水流經我的家鄉,一個22歲的大男孩在經歷的父親的病逝,中途的輟學之後,和母親一起去往上海這所大都市尋找他們的幸福。可是,天不憐人,一場車禍帶走了這個年輕的生命。可愛開朗的年輕男孩突然的離世,給他的家人帶來了巨大的悲痛。當家人還沉浸在悲痛之中時,他的媽媽突然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捐獻兒子的眼角膜。在一個閉塞的山村,這是一個前無古人的決定。古老的傳統是人死之後要留下全屍,在不顧村裡人的反對之後,他的媽媽抬起頭,擦乾眼淚,毅然將兒子的眼角膜捐獻給了一位雲南的小姑娘。小姑娘的手術非常的成功,她即將擁有光明,她非常感謝這位偉大的母親,並說以後自己不僅擁有了光明,還擁有了兩位母親。在所有人悲傷地以為這位母親的幸福在兒子離世的時候戛然而止的時候,家人的幸福又將在這個小姑娘身上傳遞着。所以,不停奔波的我們啊,疲憊的我們啊,停下急促的步伐,昂首挺胸,奮力向前吧,幸福永遠跟在我們的身後呢。

  幸福之水從可愛的小狗身邊流過,小狗問媽媽:“幸福在哪裡?”媽媽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啊!”於是小狗就轉着圈兒想咬住自己的尾巴。轉啊轉,暈倒了。待它滿懷悲傷地以為永遠也抓不住幸福時,媽媽說:“孩子,其實你不用費力氣地想去抓它,只要你抬起頭向前走,幸福就會永遠地跟在你身後。”不停旋轉的小狗,追逐着自以為永遠抓不住的幸福時,蹉跎了歲月,疲憊了心靈。卻不知,只要抬起頭,幸福就會永遠跟在它的身後。不停旋轉的我們呢?在抱怨中花了白髮,在悲傷中遺失了幸福的美好。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的身後。

  幸福的河流,掠過山川,走過平原,滋潤在我們每個人的心田。可喧囂的霧霾模糊了我們的雙眼,在迷茫中我們不停地旋轉,尋找所謂的幸福,忽略了心中那絲絲的甜,蹉跎了我們本該幸福的花樣年華。醒醒吧我們~抬起頭,大步向前,黎明的曙光已升起,幸福會如影隨形。幸福在哪裡?其實,幸福就在燈火闌珊處,等待我們暮然回首。

  六年級:汪蕾



幸福就在燈火闌珊處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幸福就在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