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燈火闌珊處】1500字作文

【燈火闌珊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燈火闌珊處> 

  正值季節的花朵開到萎靡,陽光明媚細語溫暖依舊如初。 

  記憶奏出你從未聽到過繾綣的光歌,憑弔附帶着寂寞細細聆聽。 

  彼岸繁華堅硬的城市又燈火闌珊,我對暮色笙歌又一個華麗年頭。 

  一 

  在這寂靜濃厚的夜色里,極深極淺跳躍在耳膜的音樂聲如輕柔的潮水一浪接一浪地撫過肌膚,和煦的風一般俘獲了年少的芳心。像是正值季節里紅顏的匆匆一瞥便綻放的曇花,月色傾瀉成河,美的一發不可收拾。我該驚嘆於這夜的如夢如幻釀造無與倫比的深遠意境,繁華似錦令人沉醉流連回首探望來路又令人感嘆歲月的無情變遷。沿路的歡笑沿路的淚水沿路的哀愁,在此刻不眠的光景里那些快要被遺忘的時光又栩栩如生的演繹在眼帘,溫暖依舊在心頭徐徐蕩漾開來,詩一般美好的無知年生。曾經滄海桑田終究是過不了萬水千山,曾經一度的怨恨也變成了山間的落落野花開在逝去的墳冢恣意搖曳,又是一錦瑟綉韶光的年華。雲朵細碎愜意地遊離在炊煙裊裊的蒼穹,我佇立在大風口微笑着看繁華落盡微笑着看天荒地老微笑着看時光塵埃落定,是不是總有一天我還會以當初懵懂的那個樣子像遇見燕尾蝶一樣再次遇見十八歲綠色的你。我的馬蹄沒過了滄海的蝴蝶,你的笑靨緋紅了落日的雲霞,溫暖依舊光陰已不如初,親愛的別讓晶瑩的淚珠挽唱紀念的歌,再給我一個微笑吧,你還是我記憶里溫暖如春的花朵。 

  二 

  夢裡飛舞的花絮在空中搖曳千姿百態,飄然的衣裾像是年少些許甜蜜的情話,撒在這草長鶯飛的原野里有着童真一般的純樸和恬靜。這像是我們來時的旅途光陰重生的地方,這像是我們一起走過的寂靜森林,我又一次不眠地想起你,我又一次溫馨的想起你們。大風吹起的灼灼年華,回首便是幸福緬懷成了奢侈,我在這冷清的一隅踱步舔舐那些溫暖的氣流日復一日活在幻想的天國。回味我們並肩走過甜到憂傷的短暫又漫長的路,旅途明媚風光狂風暴雨都變得無關緊要,聽你們興緻高昂地哼起那首熟稔的光歌,讓明媚靜靜傾聽我們娓娓到去的故事,交給陌路去擦肩交給寂寞的時光去收尾,讓我看到你們孩子一樣淳樸的笑靨讓我聽到你們愉悅的心聲,此刻我是幸福的。你們是我記憶里溫暖的潮汐,伴隨着過期流逝的時光,月色一般流淌進我一生涓涓不息的長河。我想對你們說,任時光去寂寞任夜色去繁華任光芒去洒脫,我匆匆忙忙來塵世一趟只為你們的驚鴻一瞥,別去也含笑。 

  三 

  蟄伏於塵世的嘈雜和喧囂,我想帶着希冀去流浪,看看繁華的大千世界沒有目的地釋懷地看頭頂飄過的每一多雲,我想幸福就是這樣愜意而簡單。遊離在每一個不同的地方找到真實的自己,讓溫暖如春的光撲朔迷離的打在瞳孔打在睫毛上,心無旁騖地去感受細微的風聲敲打青春暮鼓晨鐘,真實而又溫暖。我想我是喜歡帶你一起去流浪的,沒有現實的牽絆不管塵世的紛爭,也不懷疑彼此互相帶着溫暖靠近對方,我想要的僅此而已。自從時光走後,我一直覺得我幾乎變成了巫師,在泡沫和影子里孤獨的度日,請原諒我的孤獨。我的孤獨就象天空,我對天空的讚美也就像牧師的福音,總是充滿着無限的愛也總是充滿着無限的哀愁,我對你的情愫亦是如此。你知道我想去遠方像一隻鳥一樣,餓了就會停下來,飽了就會飛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你永遠不知道我在尋找什麼。我喜歡陽光燦爛我喜歡漂亮雲朵我喜歡每一張天真無邪的笑臉,我甚至希望我是最美好的,可我不是。我不是乾淨美好的男子,我只是一朵開在夜色里詭異的花,義無反顧的愛着黑夜恬不知恥的盛開了這麼冗長的路途,對着一個又一個歌舞昇平的彼岸傾情笙歌。我猜想誰也聽不到我的呼喚聲,落日最終還是沉沉睡去了,我相信時間有光就象相信天荒地老一樣,你是我的海我是我自己臧藍的天空,藉著這美好的一塌糊塗的光影就此天水相隔吧。

【燈火闌珊處】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燈火作文 萬家燈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