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看烈火闌珊處,望塵莫及1600字作文

看烈火闌珊處,望塵莫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看,又是一個意外;看,又是一個行色匆匆;看,又是一個稍縱即逝……看什麼?看那熊熊烈火,看那裊裊濃煙,看那天殺的災難,看那厄運的殺戮,這些已足以讓人望風而逃。那慘不忍睹、毛骨悚然的呼救聲,是那麼的慘絕人寰……但這驚心動魄的壓力,可對於勇往直前、視死如歸的消防員英雄來說,不過是家常便飯;那被浴火踐踏的體無完膚的身體,也只有消防員英雄毫不退讓拯救他們於水火之中……這魔鬼的人為天災,這令人膽戰心寒的恐懼,不要讓它再來臨,消防員也是人,英雄也是肉長的,捨己為人的確很偉大,但是誰也不希望災難的到來,所以對於預防火災的方法不要在當作兒戲,不要再左耳進右耳出吧,請也不要玩火自焚,不要讓火再吞噬一個寶貴的生命。

  想一想,想想,報紙上火災的意外,那不是屈指可數的啊!我想,人類對於火災的來臨一定是心存澎湃,滿腔熱血,人類是不是特別想看到那些受災的親人那鬼哭狼嚎、撕心裂肺、無助、痛快的聲音啊!不然,他們在集體、大街上那些宣傳預防火災的善言,怎會表示無視、鄙視哪?他們一定認為這些枯燥乏味的鋪張蓋地的宣傳是幼稚無聊的。可既然如此,為什麼還那麼無節制的玩火攻心呢?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貪婪、樂趣、好奇,即使奉獻自己的生命也不足惜,即使讓無辜的群眾和自己一樣受牽連也無所謂。火災其實是人為的,大火的根基就是因為人為,這就是明擺的事實!我想說,美的心靈是嚴冬燃燒的烈火,給人溫暖。而惡的心靈的酷暑燒灼的爆火,給人痛苦。所以,如果你不想被世人咒罵、唾棄,那麼就離開惡的心靈遙不可及,不要再引火上身,請尊重並牢記每一條關於預防火災的寶貴知識,比如:不要隨身攜帶打火機、火柴、鞭炮等易燃物品;不要隨意亂動公共場合的公共設施,尤其是商場、酒店、圖書館等的紅色按鈕警報;不要隨便亂使用家中的煤氣灶、天然氣開關、液化氣罐等;如果有人玩火自己遇到不要袖手旁觀,應該快速制止。總而言之,一定要牢記預防火災的知識,並普及於身邊的朋友、同學。

  消防安全隱患的危險太始料未及,一個隨手這麼輕而易舉的動作即可引發,一觸即燃,就這麼,美麗的地球,美麗的家園,美麗的景物,美麗的生命,都葬身於火海之中,無處可逃,無法自拔。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不知道多少土地、生命被烈火的魔爪禁錮。一個個的火災如果制止的不及時,那麼足以震驚世界,只不過代價慘痛。在全球中,有世界最着名的九場大火,轟轟烈烈的燃燒着:羅馬大火,一燒就燒了一天,據說是意外性的火災,但也有傳聞說是個陰謀,不管這些,這場大火可是燒了一天啊;明歷大火更恐怖,一連燒了兩天,發生在日本江戶這個渺小的國家中,可卻有十萬七千人喪命;而倫敦大火那更是讓人望塵莫及,持續了四天啊,而這場大火讓倫敦的六分之一的建築化為廢墟,起因就是一場意外:一位麵包師老闆烤完麵包后疏忽了正在燃燒的麵包爐,結果陰森可怕;哥本哈根大火和倫敦大火一樣持續了四天,起因也和倫敦大火有着相似的經歷:一個小餐館老闆的兒子不小心打翻了火燭,所以就這樣,讓哥本哈根的百分之二十八的建築毀於一旦,七萬城市人口百分之二十都無家可歸。當然,還有天明大火、圖爾庫大火、第二次紐約大火、聖路易大火和芝加哥大火。這九場大火之所以最着名,是因為這熊熊烈火都在這些地方停留的時間夠漫長,而且它燒的不僅僅是一座樓、一片平原、一片森林,它燒的是一個城市,一個國家!正所謂,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如果你不想慾火焚身,或讓更多和你一樣的平民下火海,那麼應該自己做好消防安全預防,也多宣傳、呼籲他人。

  看,自從普羅米修斯從天庭把“祝融”忽悠到了人間,人類文明就在火光照耀下痛並快樂着。但我想人類又怎能忍受火的煎熬呢?人也是肉長的疼痛又有誰可以堅持呢?我想即使是消防員英雄也對這份重任有偏見,他們也人受不了,所以更不希望火災的到來。因為火,平原變成沙漠,建築變成虛名,生命變成灰燼,這些都是可恨的。所以,請不要讓火災發生,預防火災本就每一個人理所應當做到的,所以那些年幼無知,老麥昏庸,懵懵懂懂,調皮的人們,開始大徹大悟吧!而我哪,當然,呵呵,也應該“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平安。”

  六年級:李亞州



看烈火闌珊處,望塵莫及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烈火作文 後悔莫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