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燈火闌珊,時光易碎1200字作文

燈火闌珊,時光易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小巷傳來了熟悉的音樂。清脆的吉他,低調的小號。Sophie Zelmani以慵懶細膩的嗓音輕輕道出自己的一個故事:我年少時曾深愛的他,此刻就坐在我面前。我卻不知道,如何放置曾被他牽過的手,不知道說些什麼,目光忐忑不安地遊離。他是我珍藏着的時光碎片。屬於過去。所以,我們終於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這是我曾經最喜歡的一首歌,(回家)。我可以清晰地感受到Sophie zelmani一字一句所唱的,時光最是無情物,而我們彼此的生活,都要繼續。Sophie zelmani的故事是那種純潔中帶有淡淡的憂鬱顏色,沒有任何的刻意和修飾,柔弱中隱約透着堅強。然而,就是這種音樂,讓我有趕盡殺絕的感覺。內心的堅強全數瓦解。原來,如今的我,依舊如此脆弱。 

  同學七年的老友在QQ空間留言,問我小學同學聚會去不去。呵,於是想起了高三那年第一次的小學同學聚會。地點選在城西百年老校對面的大酒店。對於當時備戰高考的我們來說。這完全可以稱得上是一次大膽的放肆,作亂。那天,有人笑了,當然也有人哭了。其實,說起來很內疚,當時參加聚會只是為了去看一個人,認識九年的老朋友。去看他也只為了一件事,把珍藏了六年的一枚書籤送給他。任誰也能明白,書籤上的清華園是什麼寓意。然而,就像所有偶像劇里的劇情一樣,他最終還是沒來。於是,這個美好的故事就此夭折。這枚書籤被迫由別人轉交。從此,彼此雙方,沒有隻言片語。 

  在出成績的那天,接到很多電話,有高興的,有悲傷的,就那樣,我重複着那些祝福或安慰的話。終於,聽到那久違而熟悉的聲音:謝謝。但是,對不起。聲音低得連我自己也在懷疑,我是不是幻聽了。現在,早已記不清當時我說了些什麼。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沒有重複那些祝福或安慰的話。這些,早就被那枚書籤代替了吧。一切就變得沒必要了。從此,彼此雙方,遠走於他鄉。那些,曾經單純的,美好的過往,就被時間寫成了“過去”。 

  偶爾收到那些自由旅行的朋友的來信,聽他們說起早已消逝的羅布泊,日漸枯萎的塔里木河。於是,我就開始想着,那些胡楊林還能支撐多久?縱使有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鐵骨錚錚,也難敵無源之水,無木之本的虛無和困厄。的確,然而,消失的,又何止是河流。時至今日,我終於可以肯定,六年前將一個人的夢想裝載心理,六年後的那枚書籤,都是一種錯誤。徹徹底底的錯誤。要知道,水清木華只不過是世人心中的桃源勝景,杳無可期。所以,對不起。 

  忽然下起了雨。手機振動,有個陌生人發來信息。我過得很好。那枚書籤我會一直,一直珍藏着。 

  將手機握在手心裡,早已淚流滿面。流淚是源於感動,或幸福或悲傷哀慟。而此刻,又是為了什麼呢?時光並未流逝,流逝的是我們自己。驀然回首,我已於燈火闌珊處,默默感傷着時光易碎。 

  是誰於華燈初上時呢喃着念念不忘的詞曲?又是誰於燈火闌珊處舞動着戀戀不忘的舞步? 

  都是一樣的青春年少,都是一樣的默默感傷。就像當年的我們,如今的他們,她們。

燈火闌珊,時光易碎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時光易逝作文 燈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