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燈火闌珊處1300字作文

燈火闌珊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每個夜晚,總有人不捨得熄滅燈,

  他們,想盡辦法,

  只想把自己所有的知識傳送到我們身上。

  恨不得,一口氣都灌給我們。

  最平凡,但又最偉大的職業。

  形容我們的身邊的老師是最完美的。

  燈火闌珊處,不知現在又有多少老師費盡心思在備課,在演習。

  曾經的我並沒有發覺他們的偉大,

  只是發覺他們的平凡。

  而觸動我的,便是所有點點滴滴匯聚成的一股湧泉,瞬間衝擊我的心靈。善於觀察細節的人,總會比別人看到的多,而感觸便會比別人多。因為我好奇,當老師究竟好在哪裡?物質不高,生活也沒有多好。而選擇踏上這條路的老師懷揣着怎麼樣的心,我們也不為所知。我選擇去生活中觀察,而這一觀察,才懂得,老師,身為一個班級,一個群體,一個學校,一個社會,一個世界的老師,他們平凡跟普通人一樣,都是普通的衣服,他們也跟着我們,騎着自行車,或者是條件好的開着小汽車,只是,一個個偉大,卻身在這麼平凡的人之中。

  你看不出他們有什麼獨特,他們,就是幾十億人中的一群平凡的人。他們不說,你也就不會知道,原來他們是老師。因為他們平凡得你根本就認不出,他們的職業是那麼偉大的!我短短的十幾年遇過的老師,也不算多,但也有有啟蒙我的,有鼓勵我的,批評我的,也有不負責的。只是今年,我身處的學校,有很多老師都讓我這冒瀆初開的小孩子為之驚嘆,原來,他們比我們還累,比我們還需要安慰。你或許永遠不知道,當你早已熟睡在床上的時候,而你的老師,卻還在檯燈下費盡心思的揣摩,究竟怎麼才能夠讓我的學生好理解呢?當你考試成績很爛的時候,你自己很煩惱。而更加煩惱的,卻是教你的那一個老師,他們會反思,他們甚至會自責,會被領導批評,會被人懷疑自己的水平是不是不足以當一個老師,他們生氣,他們氣自己更多過氣你。

  我並沒有故意美化老師,只是你不曾發現。當你笑着你考上自己想要的學校,或者得到你不曾達到的成績的時候。給老師帶來的是多大的欣慰,多大的鼓勵。因為他們知道,我自己的付出終於得到回報了。有多少都不曾了解老師的用心良苦,只曉得順着自己的心走。

  而我現在的班級,很爛,讓很多教我們老師都為之煩惱。我們沒有緊迫感,沒有學習的勁頭,我們愛玩,愛惹事,甚至是跟老師抬杠。

  路過的每一位教導或者相識的老師,我都會很尊敬的稱呼他們,因為他們身上,有着常人所不能擁有的偉大。一位七年級教過我的老師,自己今年孩子才剛六個月,而自己卻要與自己的兒子分離倆地。當老師的,哪個能對自己的孩子盡心儘力的照顧,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吧!曾經親口聽她說過:“哎,當老師的孩子,要麼就是學習特別好,要麼就是特別壞,只有倆種極端化”仔細揣摩,你便會知道,因為他們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了自己身在的這個班級。他們選擇了肩負起自己責任,卻不能同時完美肩負起教育自己孩子的責任。我了解,當孩子長大成人之後,或許便會抱怨,自己的父母從小對自己的教育就比別人少吧!這份歉意豈是現在我們這年齡的人能想全的!苦中有甜,甜中有苦。

  燈火闌珊處,用心良苦的老師!我敬佩你們,

  花言巧語修飾不了這份心,

  但是我真摯的對你們說一句:謝謝你們給了我不一樣的人生。

  幾十年後我或許便不記得你們了,

  但是,那個講台上模糊的身影,就會成為最好的回憶!

  初三:軒少丶



燈火闌珊處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燈火作文 萬家燈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