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刻,我猛然回首,她就在燈火闌珊處600字作文

那一刻,我猛然回首,她就在燈火闌珊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句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許嵩《千百度》歌的部分,但我是想表達父母對兒女的愛——那種無私的愛。 

  記得在六年級時的暑假,我孤身一人坐火車去山東。(我的家在齊齊哈爾) 

  在我走的那個晚上,母親去送我上火車,我說:“我都這麼大了,事情會自己辦好的,別擔心,回去吧!”燈光把黑夜中的我和母親顯的很小,我沿着那條通往車站的小路。在快上車的時侯,心想應該看一下我的家鄉,畢竟得半個多月才回來呢,於是我猛然回首,只見她——我的母親就在那燈火闌珊處,我頓時感到母親的高大,在寂靜的夜空中,彷彿只有我和母親倆個人。 

  直到火車開的那一刻,我還看到母親仍在望着我,後來我才知道,母親一直看着南去的火車消失在黑暗的夜色里才回去。 

  孤身一人沒有父母陪伴的我有些害怕,剛上車不久,母親就來了短信:兒子,你在火車上還好嗎?,一切習慣嗎?父母不在你身邊,你要勇敢,要自立。讀着讀着,我的眼圈不禁紅了,給父母發短信:沒事,一切都好,請父母放心,在那之後我們用“晚安”結束了晚上的對話,第二天早上,母親很晚才打來電話詢問我昨晚睡得好不?我的眼圈又濕潤了,用顫抖的聲音向母親報平安。 

  ………… 

  時間飛逝,轉眼間半個多月,我回到了家裡,向母親訴說路上的趣事,但在說到母親與我發短信剩最後5元錢時辦的流量,我們不禁大笑,但我的眼圈又紅了,不過這一次我哭了出來,但我是笑着哭的。 

  自從那一刻以後,我感受到了父母的愛——那種無私的愛。

那一刻,我猛然回首,她就在燈火闌珊處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