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春天的生機700字作文

春天的生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習習微風,攜帶着泥土的清香拂來;綿綿亂雨,肩負着春天的博愛飄來;聲聲鳥叫,飽含着早春的喜悅傳來;朵朵嬌花,釋放着醉人的清香襲來。

  當太陽的腳步從風箏上掠過,當百花的芬芳從花蕊里溢出,當燕子的影子從翠柳邊滑過,大地便唱起了春之讚歌。

  春天是一首歌,“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唯美是一首歌;“桃花盡日隨流水,洞在清溪何處邊”的憧憬是一首歌;“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怡悅是一首歌……

  在我眼中,夏過於張揚,粗獷豪邁;秋過於凄涼,百花零落;冬近乎殘酷,冷漠無情。而春,生機勃勃,風和日麗。身處春天,自然有心曠神怡的感覺,像春日的晴空一般晴朗,像春日的百花一般絢爛,像春日的雨水一般纏綿。

  唯有麻木的靈魂,才會無視春天誠摯的等待;唯有枯腐是生命,才會拒絕春天真情的擁抱;唯有荒蕪的人生,才會放棄春天播種生機。

  也許,在秋天,我們忍受了風雲邊幻的折磨,曾傷感高遠的天空飄不起希望的風箏;曾嘆息嬌嫩的花朵經不住秋風的肅殺;曾煩躁青春的心靈受不了春風的飄搖。

  也許,在冬天,我們經歷了皚皚白雪的考驗,曾悲嘆雪地上那漸行漸遠的腳步永不回返,曾抱怨寒風蕭瑟中愈來愈少的雄心灰飛煙滅;曾嘆息風雨交加里那越冷越傲的臘梅飽受催殘

  白沙堤旁,弱柳扶風,柳絮漫天飛舞,柳葉翠色慾流;楊柳岸邊,子規長啼,飛鳥同風而起,游魚隨波暢遊;西子湖畔,落紅無聲,湖水平如鏡面,長空暖樣高照。着就是春天的美景。

  纏綿悱惻的小雨,密密地斜織成一個鋪天蓋地的巨網。飄入河流,給予溪水裂碎冰封的力量,落在樹梢,鼓舞新芽衝破死寂的信心,降在田野,滋潤莊稼渴慕甘霖的心靈。

  五彩的畫筆正將春天調畫,描繪春風的柔情與嫵媚,描畫細雨的纏綿和奉獻,描繪春意的盎然與生機。春天,一年之計。



春天的生機 標籤:春天的生機作文 充滿生機的春天作文 生機勃勃的春天作文 春天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