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天的生機1000字作文

夏天的生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來了,來了,我又討厭又喜歡的夏天來了。小時候我總是這樣念叨着,只要夏天一到,我只想待在家裡,哪也不去。

  花謝了,長出了葉片,結出了籽粒,改變了摸樣;草長了,分櫱長葉壯大了,由鵝黃的嬌嫩,漸成了草綠墨綠;那樹,那林,那森林,出芽了,飛花了,一點綠,一叢綠,一片綠,連成了綠色的海洋。那青青的杏兒,綠綠的桃兒,碧綠的蘋果,翠翠的李子,翡翠般的葡萄,高高的掛在樹上,鋪在藤蔓上,與先期的葉兒融為一體了。這一切的綠色,都向夏天報到了,撲進了夏天的懷抱。

  夏天是響晴的。萬里無雲的時候,太陽笑得燦爛,白雲拉着手的時候,太陽板着個臉;白雲成山的時候,太陽又變了個臉。夏天有許多交響樂,樹上的蟬是主唱,採花粉的蜜蜂是伴唱,太陽的光就是彩燈。

  夏天是暖和的。太陽初升,溫暖的陽光照在房頂上,人們就趕趟的出來晒晒暖和的陽光。花草樹木吸收着陽光養料茁壯成長,好為後面的風風雪雪做好抵抗。森林裡,剛升起的陽光透過樹葉照射在地上,星星般的光芒在地上一閃一閃的,小鳥為寂寞的森林演奏着歌曲。

  夏天是枯燥的。中午的太陽火辣辣的照在地上,腳踩上去像是踩着火爐一樣。小鳥在樹葉中乘涼,蝴蝶也飛到涼快的地方去了,天空中萬里無雲,你也別想抬頭望一望天。小草低下頭花兒也隨之低下頭,只有松柏還在烈日下站立着,碧綠的河水泛着幾條波紋,像是帶着幾分笑意。

  夏天是多雨的。烏雲飄來,甘霖灑下,萬物吸吮,綠意更濃。最美的是,陽光總在風雨後,天空如洗,彩練當空,藍天指派白雲俯身來觸摸青山,白雲繞着碧山轉,天地之間手牽手,由淺入深的色彩,虛無飄渺的意境,美美鉤織着夏天的生機。青山綠水,碧水藍天,萬物蔥蘢。現在正當綠意時,每當熱浪襲來,每當樹葉婆娑,樹枝搖曳,每當綠蔭遮下,芳草萋萋,恨不能扯住歲月的腳步。

  春綠,秋黃,冬雪,夏陽。如果說春天是綠意的萌發,那麼夏天就是對春天的繼承與發展。太陽在四季里,夏天離地球最近,也是最直射的時候。春天深情的催開了百花的嬌艷,夏天則以自己的熱情送往迎來,接力了春對綠色的孕育,擔當了對綠色的培養,傳承了綠色的基因。於是,綠色被渲染,被擴大,山綠了,草綠了,田野也綠了。雨露滋潤禾苗壯,萬物生長靠太陽,正是夏天的熾熱,煽情的催發了生命色彩的蔓延。

  夏天是綠色的,夏天是熾熱的。五顏六色的春,遍地金黃的秋,白雪皚皚的冬。夏天,承前啟後,孕育成熟,色彩單一,歸為綠色。我知道,夏天是會走的,是會與金秋會晤的,好在宇宙輪迴,明年它還會來再來。人生愈短暫,宇宙無窮盡,靜靜的,靜靜的,等着明年的夏日,靜靜的,靜靜的,等着那綠色的生機。



夏天的生機 標籤:春天的生機作文 生機作文 生機勃勃作文 充滿生機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