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綠葉的生機500字作文

綠葉的生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葉,一瓣,兩瓣,而後是一大瓣,鋪開了一個綠色的天地。冰河剛剛解凍,嚴寒尚未退盡,綠葉——春的信使,就爭先恐後地回到了大地,把一封封充滿希望的信撒向人間。

  綠葉,生機勃勃,象徵著青春的活力。瞧,隨着它的到來,小動物們蹦蹦跳跳低跑出來了,孩子們笑着奔來了,五彩的風箏飛上天了,勞動大軍扛着鋤頭堅定地走來了——吹拂過綠葉的風,變得格外溫柔,太陽也變得暖洋洋的,綠葉們托出了一個個嬌嫩欲滴的花骨朵。微風中她們輕輕搖拽着,害羞地露出了笑臉。人們在辛勤勞動之餘,前來觀察她們。花兒的臉笑得越發紅了。周圍的綠葉為她們感到高興,紛紛挺直了身子,把她們托舉得更高更美了。啊,綠葉有一種多麼高尚的風格啊!

  夏日,雷雨刷刷地打落在枝葉上,可憐的花兒們枯萎了,凋謝了,可她們沒有忘記綠葉們,給綠葉留下了甜蜜的果實。於是,綠葉又忠實地擔當起看守果實的任務。當果實漸漸成熟之際,綠葉也漸漸老了。一陣陣秋風吹來,他們悄悄離開了自己曾經歡唱過的枝頭,把甜美的果實留給了人們,自己悠悠地飄到了地面,那麼安詳,那麼坦然,嘴角帶來微笑——他們毫不為自己惋惜,因為他們知道,當他們默默地融進生養自己的大地后,一旦春風吹來,他們的後世子孫又將呈現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又將鋪開一個更新更美的綠色天地。



綠葉的生機 標籤:春天的生機作文 綠葉作文 一片綠葉作文 綠葉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