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認知事物800字作文

認知事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第一幕

  時間:春秋戰國時期

  地點:宋國

  人物:管仲、鮑叔牙

  內容:面對窮困,鮑叔牙慷慨大方,贈讓錢財。面對小人誣陷,鮑叔牙仗義執言,助其仕途;面對別人挑撥離間,鮑叔牙始終一笑了之,不以為意。回想這一切,管仲知道自己欠鮑叔牙太多太多。但當宋王向管仲提議讓鮑叔牙做宰相,管仲認識到宋國宰相一職之重時,便搖頭道:“叔牙雖心善,但過於嫉惡如仇,暴躁。“有人將這話傳到鮑叔牙,他大笑:“生我者父母,知我者管仲也。沒錯,要是我當了宰相,首先要殺你這小人!”

  畫外音:正確把握感情,為你認識事物照亮前方,驅除黑暗。

  第二幕

  時間:民國元年

  地點:廣州粵都

  人物:孫中山、孫眉

  內容:中華民國成立,廣州粵都總督一職尚無人選。此時,有人向臨時大總統孫中山推舉其兄孫眉。的確,孫眉在革命中屢建軍功且為人穩重,深受群眾愛戴。但孫中山發電通告:粵府總督一職至關重要,非孫眉所能勝任。本來,兄弟共事乃是好事,但目光長遠的國父卻毅然從大局着想,作出這一決定,為後人樹立榜樣。

  畫外音:正確把握感情,為你的認識事物的旅途指明方向,不困於感情的旋渦。

  第三幕

  時間:大雪紛飛的午後

  地點:西藏一高原上的哨崗

  人物:將軍、營長、哨兵

  內容:年邁但仍魁梧的將軍來到海拔四千多米的一高原哨崗慰問士兵。當問及一哨兵的服役年齡已超規定時,將軍寒聲責怪營長:“如果這是你的親人,你還會讓他呆那麼久么?”營長低頭,不吱聲;哨兵張了張嘴,在營長目光的注視下也沒說什麼。一位軍長低聲打破這寂靜:“將軍,哨兵是營長的弟弟……”營長訥訥說道:“這崗位總得有人守……”將軍緩慢而莊嚴地舉起右手,向營長和哨兵鄭重行軍禮。周圍的人也一起,向營長和哨兵行禮致敬。

  畫外音:正確認識事物,需要擺正感情天平,作出理智而明確的決定。

  結束語

  感情,是一種奇妙而複雜的東西。正確把握好感情,為你認知事物照亮前路,排除阻礙,助你走向成功的彼岸;任由感情泛濫,只會為你平添障礙,甚至把你拖入黑暗的深淵。



認知事物 標籤:認知作文 事物作文 平凡事物中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