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雷鋒認知1300字作文

雷鋒認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這是雷鋒曾說過的。據雷鋒去世已經50年了,但雷鋒精神一直在我們心中,現代社會也湧現出越來越多的“雷鋒”!雷鋒在我們心中一直是學習的楷模,我們也一直以雷鋒為榮,有首歌唱得好:“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釘子”,大家都知道是一種建築工具,而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卻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釘子”是時間的另一個珍惜概念,就是說像釘子一樣從密集的地方努力擠出去。“釘子”這個雷鋒叔叔的精神。主要寫了雷鋒叔叔利用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時間去學習、看書,一日一日、一月一月積少成多、日積月累,得出了許許多多學習的時間。最後雷鋒叔叔還寫了一篇日記來說明“釘子”精神。說了:時間是擠出來的,釘子也是一樣,在一塊一個眼也沒有的木板里要使釘子扎入!只有擠,釘子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去擠。

  雷鋒的故事膾炙人口:一天,雷鋒坐上了從撫順開往瀋陽的火車。他看到坐車的人很多,就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忙不過來,就主動幫着掃地、擦玻璃、倒開水、幫助下車的旅客拿東西,忙個不停。有人勸他,說:“看把你累的,都滿頭大汗了,快歇歇吧!”可他說:“我不累。”在瀋陽換車的時候,一出站口,雷鋒看見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是把車票丟了。只見那個中年婦女渾身上下翻了個遍,車票還是沒有找到。雷鋒不由得上前問道:“大嫂,你到哪兒去啊?怎麼把車票弄丟了?”

  那位婦女着急地說:“俺從山東來,到吉林去看孩子他爸,不知什麼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這可怎麼辦啊?”雷鋒聽了,說:“大嫂!你跟我來吧!”雷鋒領着那位婦女來到售票處,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到吉林的車票,塞到大嫂手裡,說:“快上車吧,車就要開了。”那位大嫂手裡拿着車票,感動得熱淚盈眶,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笑了笑,心想,大嫂還想還我錢呢,就不在意地說:“大嫂,別問了,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雷鋒曾在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

  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青春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雷鋒,我們一輩子學習的榜樣!

  江蘇無錫倉下中學初一:azhaojiamin



雷鋒認知 標籤:認知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雷鋒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