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快樂一雙認知的眼睛700字作文

給快樂一雙認知的眼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的快樂都不是盲目的快樂,而且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有的人對跋山涉水感興趣;又有的人對網上衝浪感興趣;而我卻對書情有獨鍾。

  書乃人生的指路燈,書可以點亮我的的心靈。

  飯後夜靜時,我和媽媽正在喝茶休息中,可我不小心把茶碰倒在一本書上,然後我就立刻拿了起來用紙擦乾,可當我打開書的時候,我就入迷了,故事就從這開始了。

  走進書中,閱讀着作者感人肺腑的文字,陶醉在忘我的境界中,於是一發不可收拾,接着我就把很多都翻了出來,一本一本地看,品讀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憂國之民之情義;走進“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和視乎望着“遙望洞庭山水翠,白銀盤裡一青螺”般的情景,感受着“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的惆悵……伴着書中所有人物的感情、文字,我終於得到一種滿足感,感受到有雙眼睛真好,讓我可以看到世界上的一草一木,特別是書,讓我感覺這就恰似一杯龍井,清香宜人。

  媽媽看到我這麼投入也不忍心去打擾我,就讓我繼續沉浸在書的海洋中。

  可是當我看完幾本書的時候,已經2點了,但我不悔,不悔與詩詞打交道,正如與楊樹約會了一場一樣,知道楊樹的付出與艱辛,得到了植物與人之間前所未有的親切感。

  因為閱讀了一位“老師”后,我才踏上了“吾將上下而求索”的道路,讓我的大腦放入了“心靈雞湯”的一個個真諦,並且深深走進了郭敬明的“小時代”生活中,而且像與霍金一樣在“果殼裡的宇宙”那般美妙。

  但同時感謝父母讓我擁有了一雙認知的眼睛,去感受“家書抵萬金”的親情和“一葉一菩提”的人生真諦,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心靈的那片藍天。

  給快樂我一雙認知的眼睛!願這份快樂的永恆,永遠讓我與美好的事物打交道,讓我和閱讀一起快樂成長!!

  貴州黔南都勻市第二完全小學五年級:陳海林



給快樂一雙認知的眼睛 標籤:未知的精彩作文 認知作文 快樂一天作文 快樂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