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訓的日子作文

軍訓的日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軍訓的日子作文400字


  濛濛細雨整整下了一天,天灰沉沉的。

  雨中的校園顯得更美了,好似仙境,在雲間,在霧裡。教學樓好似披上了一層薄沙的含羞少女,樹木的美盡在霧中不言中。但是更有一道靚麗的風景--就是訓練場上我們可愛的小戰士。

  細雨,使我們的小戰士更有精神了--儘管衣服濕透了;涼風,使我們的小戰士更有勁了--儘管濕透的衣服更涼了。細雨涼風,涼風細雨,不算什麼,他們只不過是清醒劑,只不過是我們奮鬥的動力的來源,只不過是小小的一次考驗。

  在雨中訓練,當那雨水順着臉頰往下流,特別癢的時候,我真想順手去插,但是我不能,因為其他同學在認真訓練着,因為沒有戴帽子的教官也在認真指導着。在雨中,一切如故。

  雨點兒一會兒唏哩嘩啦,一會兒淅瀝淅瀝,可隊伍卻沒有因此變得鬆鬆散散。軍人的生活有着嚴明的紀律,軍人的訓練有着嚴格的要求。今天已接近軍訓的尾聲了,後天,連長要檢查我們的訓練成果,我們能否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呢?後天是很重要的,但我認為今天更為重要。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要以最飽滿的熱情,盡最大的努力去做。我們要在進行中展現自我。

  濛濛細雨,如煙如霧。風景這邊獨好。


2、軍訓的日子作文800字


  真懷念軍訓的那段日子……

  說起來,軍訓的確苦。炎炎烈日之下,站軍姿,走隊,踢正步,跑步;離開了父母,過起軍營似的集體生活的確艱難。

  然而其“樂”也無窮……

  軍訓第一天-

  清晨,口哨代替了鬧鐘。哨聲剛落,我匆忙從夢中爬起,一陣手忙腳亂以後,慌忙趕到操場。誰知,襪子只穿了一隻,實在尷尬有餘。

  在間歇休息時,剛剛相識的我們竟然出奇的“團結”。教官不代表,大有可成之機:訓練時,都把手錶調快十分鐘,教官一問時間,手一伸,已經該休息了;休息是,再把時間“不辭勞苦”的地調慢十分鐘,教官有意訓練。我們有手錶為證,未到時誰也不動。別小瞧着二十分鐘,那時候,能夠多避開毒日二十分鐘,簡直比吃冰激凌還爽。

  一日訓下來,正感腳底燙作痛,兩腿麻酸不得站立時,忽聞教官來查房,趕忙關門“突擊“:襪子塞到枕頭下,毛巾裹着零食放進臉盆里,廢紙廢渣一併到入抽屜中……突然教官敲門,我見一隻臭襪子還在床上!忙上去一坐,恰在此刻,教官推門進來,他細看了各處,嚴肅的臉上不只其意地一笑,我可是“心驚膽戰“的一直熬到送走教官。

  瞧着一天,狼狽的可笑。

  但是,一日,二日,三日……漸漸的,一隻“准正規的軍隊”誕生了;漸漸的,一群“准士兵”代替了原來的“嬌寶貝”。

  說起來也怪,早晨,每等哨響我就爬起來了,天天“裝備”齊全提前到操場。訓練時,再也需時刻以教官的眼神為警戒,偷閑避苦了,更不用整日“處心積慮”地在時間上做手腳,因為我們習慣於這種緊張艱苦的訓練,更以教官名副其實的表揚而自豪。

  更怪的是,平時在家吃飯精挑細選的我,在食堂里連饅頭都啃的有滋有味。到了晚上,宿舍里總是歡聲笑語,熱鬧非凡。無需輪流值班放哨“戒備”查房啦……

  回想十日軍訓,我們吃了苦,也嘗到了甜,更有不少軼聞趣事供消遣。最重要的,我們得到了一次極好的鍛煉。現在,每每和同學提及軍訓,嘿,在苦我們也想在來一回!


3、軍訓的日子作文700字


  有人說,生命中絕大部分的所遇、所思就像蒲公英一樣,飄然而來,飄然而去,全不留一絲痕迹,但生命卻有些真摯的東西值得收藏,在那短短得軍訓日子裡,使我嘗到甜酸苦辣??

  在9月4日的上午,我們開始了軍訓,我們一開始就站軍姿,別說軍姿很容易,可是練起來倒不一樣了,教官首先要我們抬頭挺胸收腹,其次,雙腿併攏,不能又一點縫隙,而且腳跟併攏,腳尖張開,呈“八字腳”,並且五指閉攏,緊貼大腿,太陽如火球般烘烤大地,熱浪滾滾,就這樣站了二十分鐘有的同學承受不了,就擦了汗,教官看見了就說:“站好!”我們聽了立刻站得像一排排青松,筆直挺拔,又過了十分鐘,每個人都滿頭大汗,想擦卻不能,滿頭的汗都往下流,汗已經流在每個人的眼睛上。真是難受極了。??酸。

  在太陽的猛烈照射下,我感到眼花繚亂,再看看同學們個個都沒精打採的,在同時,教官也發現了這一點,就叫我們跑跑步,提提神。可是我每跑一步,頭就疼一分,豆大的旱地,成股地滴下,汗水浸透了發梢、後背……讓我嘗到了咖啡一樣的苦味。

  和教官相處了一天,就已經混熟了,同學們也開始放肆起來,“現在,練正步走喊立定時候,不用再叫‘1、2’,明白嗎?”“明白了”我們異口同聲道,“起步??走!1、2……立??正!”“1、2”我們聽后哈哈大笑起來,只見教官深深地皺了皺眉頭說:“看來大家一定很想受罰,那好,雙手握拳,下去。拳頭要豎起來!”我們只好努努嘴,照辦。剛撐在地上十秒不夠,我就覺得如千萬隻螞蟻在你身上爬還要難受千百倍。唉,只能怪自己倒霉了。在炎炎夏日地直射下,無人不是“汗流如柱”,一個字:辣。

  經過這三天地艱苦訓練之後,我們終於嘗到甜頭了??在軍訓演練中得到二等獎,雖然成績不那麼理想,但也是我們用汗水換來地勞動果實呀!

  軍訓的日子雖然短暫,但這些記憶將是我生命的珍寶。


4、軍訓的日子作文1600字


  拿起鏡子,仔細看看鏡子中的我:相貌沒有變,但是皮膚黑了;頭腦沒有變,但是知識充實了。回想過去,我還是一個任性、懦弱、散漫的小公主;放眼現在:我變成了一個懂事、堅強、做事有條理的乖小孩。能擁有這些奇妙的變化,都要歸功於這次難忘的軍訓。

  我還清晰的記得,在準備去軍訓的前一天晚上,我激動地睡不着覺,滿腦子都是對軍訓生活的美好幻想,在上車時,我還為那些沒能來軍訓的同學感得遺憾,可是經過第一天的嚴格訓練,我就已經明白,在這裡只有艱苦的訓練,沒有舒適的生活;只有完全的服從,沒有絲毫的違抗;只有不斷的努力;沒有**的鬆懈。所以,我想要咬着牙,挺過這一個大障礙,鍛煉我的能力,發現我的潛能。

  在這七天的軍訓生活中,我嘗盡了生活中的五味瓶。酸的是,在受到教官的批評,思念家鄉親人時流下的淚水;甜的是,和可愛的同學生活們在一起,一起歡笑,一起努力,共同奮鬥;苦的是,在驕陽似火和風雨交加的天氣下訓練;辣的是,紀律就是紀律,規定就是規定,在它們面前就沒有絲毫的讓步可言;鹹的是,做錯事時,心裡的後悔和愧疚。我想,在這次軍訓生活中,體驗到的五味,使我銘記於心,將鞭策着我走向光明之路。

  在這一百六十八小時的軍訓生活中,我學習到了許多必要的軍事技能和基本國防知識。有簡單的稍息、立正、跨立,下蹲、起立。有複雜的齊步走、跑步、正步走。還有威武的拳法。可能你覺得這些詞語耳熟能詳,但是真正體驗過,你就知道,這些動作要做的標準由多麼難了:稍息、立正和跨立時,腳要跺響;齊步走時要擺臂,手臂要擺到前一個人的腰部,手要成空拳握緊;跑步時,手臂也要擺動,擺臂時,手臂要成一個九十度的角,腳步要實,腳要踏的准,踏的狠,踏的齊。走正步時,擺臂要有力度,腳要綳直,落地砸坑,腿要抬高落慢。打拳時,嘴裡要大喊“殺”,眼睛里要有殺氣,每一招,每一式,都要做的有力,都要做的標準。經過這次的軍事訓練,我才明白,在電視上看到那些軍人叔叔,做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標準、整齊,原來都是經過艱苦的訓練得來的。看他們在八一建軍節上做軍事彙報,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完美,原來都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只要你有所付出,必然有所回報。

  在這一萬零八十分鐘的軍訓生活中,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在看了關於軍事題材的電影之後,我明白了,只有軍事過硬、吃苦耐勞、人才濟濟、少年有志才能打造強國。有人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我們就是那國家棟樑,所以,現在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國家崛起而讀書,因為知識改變命運,學習照亮人生。在有集體訓練的項目時,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大家都一心一意為集體着想,放個人利益到最後,那麼,這個集體便“刀槍不入”。古時候便有“一根筷子折得斷,十根筷子折不斷”的故事,所以,在以後的中學時光中,我希望我們班的同學可以互幫互助、團結友愛,不會發生像三個和尚沒有水喝的故事。經過每天的艱苦的訓練,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不管在以後困難重重、難題重重的中學學習中,我都要保持着對學習的興趣,對迷題的好奇,用我頑強不屈的堅持力,克服所有困難和障礙,為我美好的未來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在遇到挫折時,我都會很堅強,因為我知道,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在軍訓我明白的道理,將使我受益終生。

  聽我前面這麼一說,你們可能對軍訓充滿了恐懼,其實不是的,在軍訓生活中,也有很多愉快的回憶。教官風趣幽默,雖然有時對我們有些嚴厲,但是,心裡總是為我們着想。吃飯時有小值打飯,讓我們的自理能力變強了。坐軍姿和站軍姿,能讓我們有一個正確的讀書、行走姿勢。晚上睡覺,還有空調,能讓我們在好的環境中休息。我們還學會了軍歌,在離開基地的前一天晚上,我們還舉行了聯歡會。在軍營里,真是有百利而無一害呀。

  雖然軍訓已經結束,但是我會永遠記住這次難忘的軍訓之旅,因為,最深刻的記憶往往是在最苦最累的日子中留下的。

  五桂橋小學四年級:劉永旺


5、懷念軍訓的日子作文600字


  “寒風飄飄落葉,軍隊是一朵綠花,親愛的戰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媽媽……”聽着小曾唱的《軍中綠花》,腦海中又浮現出了那些軍訓的日子。

  站軍姿,呵呵,對於這一雙雙在家裡歇了兩個月的腳,確實是有些粗暴,沒一會兒,腳就站不住了,腿也開始慢慢搖晃。隨着溫度的升高,汗珠也調皮的來湊湊熱鬧。站軍姿,讓我們叫苦不迭。

  唱軍歌。總感覺,病,離我們很遠,軍歌,離我們更遠。平時,總喜歡聽一些網絡歌手的傷感歌曲。沒想到,軍歌,也同樣很有魄力!那首《團結就是力量》,大家都還記得嗎?那個《軍中綠花》還有印象嗎?

  報數。90后低調的風格明顯與那高調的聲音格格不入。不是太高,就是太低。總是不能夠達到協調,教官一遍又一遍的教,可還是被拉出來單練……報數,能報到崩潰。

  還有走路,繞着操場,36度的溫度,烈日炎炎……那些軍訓生活的點點滴滴,隨着時間的流逝,慢慢地消失……

  哎,對了,還有那位可親可敬的90后教官。以後,再也沒人陪我們玩“泡泡糖”,再也沒人糾正我們的軍姿,再也,沒人教我們唱《團結就是力量》……一天站12個小時,教我們整理內務,教我們做人,教我們……他付出的很多,可我們,最後才明白……教官,謝謝您!教官,您辛苦了!

  “故鄉有位好姑娘,我時常夢見她,軍中的男兒也有情啊,也願伴你走天涯,只因肩負重任,只好把愛先放下……”歌聲仍在繼續,腦海中,那些軍訓的生活點滴越來越清晰……

  河南新鄉輝縣市高級中學高一:happyday970129


6、軍訓的日子作文500字


“要組織外出旅遊了。”我們全班聽到這個消息后,高興極了,我心想:太好了,又可以去玩了。但是,這次外出,時間是兩天一夜,要去那裡過夜,我又有一些擔心。因為我是獨生女,從小被家人嬌生慣養,直到現在上六年級從未在外面過過夜,每晚睡覺還要媽媽陪着,而這一次,卻是自己一個人。和父母商量后,我還是報名參加了。 

  來到這裡后,我們才知道被老師騙了,老師不是說是來這裡玩的嗎?怎麼是來這裡軍訓的呢!我們從一開始,就嘗盡了“苦頭”。 

  先說我們怎麼軍訓吧!我們最先學習了站姿等動作,最苦的還要數最後一天的“長征”,它讓我體會到了紅軍當年二萬五千里的辛苦和艱難。我們從軍校開始出發,走過一段很難走的山路,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一所專門訓練解放軍的軍校。剛到那裡,我們就被教官罰做“體能運動”,好不容易做完了“體能運動”,剛坐下,又被帶着參觀軍校,最後,我們回到了我們的那個軍校。這一路上,我們沒有真正地歇一下。 

  雖然軍訓很苦,但是也有不少趣事。我們的宿舍是十人一間,我和我的幾個好朋友剛好被分在了一間房間,我也是這個宿舍的“舍長”,但她們卻不叫我“舍長”,而是叫我“市長”。在我們的宿舍里,總是充滿歡聲笑語。 

  通過這次軍訓,我體會到了解放軍平常訓練的辛苦,也讓我學到了不少道理。

7、那些年,我們軍訓的日子作文1600字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最有內涵的書,那麼軍訓必然是其中最美麗的篇章;如果說人生是一段旅程,那麼軍訓必然是必不可少的風景;如果說人生是一場舞台劇,那麼軍訓必然是最精彩紛呈的一幕;如果說人生是一篇樂譜,那麼軍訓必然是其中跌宕起伏的旋律……

  今天,我們踏着溫暖的陽光,懷着好奇的心,從學校出發去農科所參加軍訓。

  剛一下車,未來得及稍作休息,便開始訓練。帶我們的教官姓李,黝黑的皮膚和眉目間的嚴肅,依稀可以看出他當年的颯爽英姿。接下來的五天,便由他帶領我們開展各項訓練。

  “立正”李教官說道。“正步”“起”我們聽到了李教官的命令,立即合併雙腳,邁出正步。“腳抬高點嘍,你又不是小老頭小老太太。”我們聽後人群一陣鬨笑,因為單腳站立,一笑,整個隊伍東倒西歪的。“笑完就立刻站好。腳抬高。”李教官無奈道。我們聞令,立即將腳抬高,站定。李教官拿着一根棍子,“腳抬好了,我看見不合格的就敲啦!”我們都擔心教官會敲到自己,所以立即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李教官走到跟前的時候,胸口就像有隻小鹿在“怦怦”亂撞;走到別人面前的時候,心裡像有一塊大石轟然落地;當教官拿棍子敲別人的時候,心裡一陣幸災樂禍。

  我用力蹬直角腳,盡量抬高。可是教官的棍子還是落到了我的腳上。我在心裡暗暗竊笑,因為教官打的輕,並不覺痛。

  沒站多久,天空就開始飄起了小雨。“都快點坐回椅子上休息,免得待會淋雨感冒了。再不回去就罰做下蹲。”於是我們像出籠的小鳥一樣歡呼雀躍地回到了位置上。“哎呦,怎麼穿得這麼少,裡面就不會多多添件衣服嗎?你們真是笨得無怨無悔呀!”說罷,教官未等雨停便拿起掃帚去石地上掃積水。

  雨停了,我們又重新開始練習正步。

  “謝謝教官。”我們集體說道。

  李教官頗為欣慰地說:“孩子們,光是嘴甜沒用的,要用行動去證明。”

  “正步。”李教官下令。

  我們紛紛併攏腳尖,“起。”,我們紛紛將左腳伸前抬高,離地面有三十五公分。

  “好,我數一二三,就把腳放下。”

  “一”“二”“三”

  “啪”每個人的左腳紛紛落地,右腳腳尖點地。整齊的落腳聲,讓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種團體的榮譽感,在每次共同達到目標后心裡一陣喜悅。

  “我再數一二三你們就換右腳,然後我數一二三就放下。”

  “一”“二”“三”每個人紛紛把右腳抬高伸前,離地面有三十五公分。

  “一”“二”“三”每個人紛紛落地換做腳尖點地。

  “好,不錯。現在我們重新踏正步,我不數一二三,你們在心裡默數,落地聲音一定要整齊有力。聽明白沒有?”

  “聽明白了。”我們異口同聲答道。

  “正步。”“起。”

  我們紛紛抬腳,一片安靜。分針一點點地挪動着笨拙的步子,我們仍然沒把腳放下。

  “如果允許活埋,我現在就挖個坑把你葬了。你們在心裡默數,不要等我下口令了。”李教官一臉烏雲。

  後來,幾經波折,我們終於可以邁出整齊的正步。

  在意料之外,第四天,一直如親人一般照顧我們的李教官接到緊急命令當晚去了南海。

  天下無不散宴席。既然有來,必定有去;既然有相識,必定有分離。只是李教官一走,心裡空蕩蕩,似乎少了什麼東西。

  可是即使再難過,也應該在明天的會操表演的時候發揮到最好。

  睡意朦朧中,不知是誰喊了一聲“起床了!”把還在夢境中的我喚醒。新的一天開始了,心裡一陣陣期待:期待今天日子過得快一些,離開家的時間這麼長,難免有些想念;期待我們今天能發揮出最好的水平,將軍訓這段時間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因為這是我們在這個基地訓練的最後一天。

  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訓練。可是大家注意力並不集中,散漫得無法言喻。雷連長問了一句:“你們想李教官嗎?如果想,就用行動來告訴我!”我們聽后每個人都集中注意力認真訓練。

  會操的時候,我們沒有一絲懈怠,得到了大家的好評。

  軍訓,讓我學會什麼?

  通過邁正步,我懂得了紀律的重要性;通過了每天有規律的作息,我懂得了合理管理時間;通過了各種各樣的競賽,我懂得了團結協作。可我更學會了活在當下,珍惜所有。如果等到失去以後再去追悔錯過的美好,早已為時已晚。

  這五天,萬分感謝陪着我們的老師教官,因為有你們我們不苦不累;因為有你們我們擁有了很多很多。

  感謝有你們的為伴,縱流過眼淚又如何?

  耳邊回蕩的依然是嘹亮的軍歌,卻多了一份對自我的自信;上空依然是火紅的朝陽,卻多了一份對未來的希望……

  初一:林子怡


8、軍訓的日子作文500字


  在軍訓的日子裡,我們有笑過、有哭過、有傷心過。但是,我們的嘴巴總是笑着,卻沒有因為任何事情傷心、流淚過,因為我們學會了堅強。

  星期一的早上,是我們去軍訓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有開心又難過。因為我知道在軍訓里的日子沒有在家裡的日子好。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到了軍訓學校,我的心卻緊張了起來。因為大家都知道那些連長很嚴厲的。可是當我們見到連長的時候,發現他是個善良的連長。那種緊張的心開始放鬆了。

  看!那非常高大的身材、健壯身型、一對黑濃濃的眉頭、一雙令人害怕的眼睛、一對大大的耳朵、黃黑黃黑的皮膚。咦!那不是我們的新組長嗎?“站正”“稍息”組長喊了出來。“壽絲”?那不是可以吃的?我以為可以吃飯了,就第一個衝出隊伍。剛出去就被組長捉住了,組長問我去哪裡?我說不是可以吃飯了嗎?組長生氣地說:誰說可以吃飯了。我卻說:“你剛在不是說壽絲嗎?那不就是叫我們可以去吃飯了”?組長就快被我氣得頭暈暈的了。隊伍里出了一陣非常響亮的笑聲。我也低頭笑了笑,原來我鬧出了這個大笑話。

  在軍訓的時間過得真快,一周就這樣過去了。在回去的時候還真有點不捨得,有連長的陪同,有組長的笑話。還真懷念。

  在連長送我們上車的時候,同學們都流下了淚。表示着對這裡的不舍。真希望再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