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自衛作文

自衛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思和之國拒戰,非不自衛,且永記國恥作文1800字


思和之國拒戰, 

  非不自衛,且永記國恥 

  曾經受過的屈辱雖不能一筆勾銷,但,和平,可以化解一切。可是,能夠忘記那段歷史嗎?

  ——題記 

  過去那段歷史 

  1840年,鴉片戰爭標誌着中國近現代的開始,這場戰爭中國不僅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中英南京條約》,還讓中國有一個封建社會淪為了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近六十年後,衰敗的中國再一次被八國聯軍侵略,中國藝術園林圓明園竟被燒得面目全非,在此之間,八國聯軍還在中國做出了一系列傷天害理的事。八國聯軍統帥瓦德西還承認:“搶劫時所發生的強姦婦女、殘忍行為、無故縱火,為數極為不少。” 

  1937年,日本侵略者在12月13日侵佔中國國民政府所在地南京後進行了日軍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之一——南京大屠殺。日軍在南京城進行了滅絕人性的燒殺搶掠“大競賽”。一些日本軍官還舉行了“殺人競賽”,以此取樂,日軍竟以此為“耀揚國威”的“光榮”舉動。 

  …………………… 

  今天的輝煌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並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結束了中國一百多年來受人宰割、受盡欺凌的屈辱歷史。 

  曾經的屈辱歷史並不影響中國當代的發展,從“神五”到“神七”的成功發射,到北京奧運會的順利召開,這一切的一切證明了中國不再是那個被強勢力壓得抬不起頭的蟲,而是正向廣闊的天空騰飛的一條巨龍,我們的國家強大了,站起來了,永遠的站起來了!但是,曾經的那段歷史,現在又有多少人記得?難道大家都是忘恩負義的小人嗎?忘記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多少革命先烈拼了多少命、流了多少血換來的?不!沒忘,對吧?但為什麼不報仇呢? 

  和 

  幾年前,每一次我一翻開百科全書看見那些外國人侵略中國的事時,我都很氣憤,一是氣外國人憑什麼要這樣侵略中國,在中國的領土上作出了那麼多傷害中國人民的事;二是氣清政府當時太腐敗,就這樣隨便讓外國人欺辱、傷害人民。當時我就在想,等以後我們這一代長大了,有出息了,一定要用所有先進武器去打那些曾經欺辱過中國的國家。可是,當我漸漸長大,覺得這個想法很幼稚,一代一代地報仇,什麼時候是個頭啊?我們所受的屈辱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但,現在這個世界是一系列科學技術上的競爭。戰爭,只會傷及無辜,雨果說得好:“治人者的罪行不是治於人者的過錯;政府有時會是強盜,而人民永遠也不會是強盜。”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多數時並不是人民希望的,戰爭,只會讓兩國更多無辜的人民受到傷害,能說明什麼呢?難道贏了戰爭,曾經犧牲的先烈們就能活過來?曾經無辜失去生命的人民就能活過來?或者,曾經失去的一切都能復原嗎?不!!!不會,不僅不會復原,還會失去更多更多。這樣有意思嗎?沒有。所以,就讓和平鴿飛向世界的藍天,讓戰爭只屬於歷史吧。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曾經,中國受屈辱,沒能力反抗,是因為什麼?政府的腐敗統治,人民的無力反抗。曾經的中國沒有先進的武器,才會有這麼多的國家想要侵佔。而現在,我們的國家已經強大起來了,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以前的歷史還會再重演嗎?不會!但是,如果其他國家還想侵佔我們,難道還想曾經那樣隨他們欺辱嗎?不。毛澤東主席說過一句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別人不惹我們,我們也不會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所以,“和平”不代表我們還會像曾經那樣任人欺辱,如果,別國還想像以前那樣侵略中國,中國的反抗絕對會讓他們刮目相看。 

  不會忘記 

  歷史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但是,它依舊存在過,我們能忘記嗎?曾經所受的屈辱,難道就讓它隨風而去嗎?不,我們不該忘記,那是永遠不能改變、永遠不能忘記的歷史,它能夠提醒我們這一代人奮發圖強,努力學習,繼續建設祖國,讓它成為世界上不可替代的國家。 

  不管怎樣,歷史的確存在過,不管別國是否承認,它是事實。但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記在心裡,把它當作激勵我們進步的一束光,這個世界,不再需要戰爭,和平鴿會永遠翱翔在世界的天空。 

  人,是健忘的。不記仇,很對。但是,不能忘記…………

2、自衛作文800字


  在美國準備攻打伊拉克的前夕,全球很多地區都進行了不同形式,不同規模活動的反戰示威,我們小欖仍然平靜着。

  我也曾想對此表示示威,無奈無能為力。

  而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美國不能給和平一個機會?一個偶然的機會,一個只有九歲的美國男孩給了我一個答案。

  前兩天我來到了一家快餐店(KFC)吃午餐。碰巧同一對美國父子(他的兒子才九歲)一起共餐。

  除了一些簡單的問候語外,那個美國人還向我提出了一個棘手的問題,就是:“你對6。4運動有什麼看法?”“Oh,mygod!那時我只不過是剛出生呢!”

  美國人多數都是這樣的,一見面就問你對什麼什麼戰爭的看法。起碼我見過連續的幾個美國都是這樣的。

  而我向他提出了一個不解的問題,就是:“為什麼美國要向阿富汗和伊拉克發動戰爭啊?他們只是個小國啊。”

  “你是不是覺得我們美國人很好戰啊?”那個美國父親微笑地問道。

  “的確有一點。”我點點頭地答道。

  “其實我們是為了自衛。我們是為了自衛。”那個小男孩脫口而出。

  這稚氣的聲音震驚了整家快餐店。

  那小男孩真是多麼稚氣啊!可是他到底有沒有想過,單單這個“自衛”兩個字就能使無數人死完亡,令無數個家庭失去親人,無數個美好的家園化為灰燼!

  況且,自衛?何解啊?阿富汗、伊拉克和美國相比,無疑是雞蛋碰石頭!

  而最主要的是,為什麼這位只有九歲的小孩子卻把“自衛”這個詞語弄出來呢?他這麼小,怎麼這麼懂事?

  這個只有九歲的小孩子是不可能想出這樣的活來的,一定是經過家庭或學校的教育而得出來的。

  這也說明,美國人的好戰意識很有可能是從小培養起來的,就像小男孩一樣!

  那麼,難道這些美國人忍心讓自己的下一代也這麼好戰嗎?他們永遠都想把世界變得不和平嗎?他們想讓世界變得波濤洶湧而不是風平浪靜嗎?不是吧,那就應該改善一下對下一代的教育,而且要作一個榜樣給他們看才行。

  要消除好戰心理,不要動不動就拿起個“自衛”來做借口,去以強凌弱,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

  美國人,醒醒吧,給和平一個機會吧!讓世界和平吧!


3、懂得自衛的花——月季作文700字


我家陽台上有一株嬌嫩怒放的月季,它每月都會準時開出一朵朵婀娜多姿的月季花,可讓人喜歡了。 

  每年四五月間,月季便進入鼎盛時期,競相開放。每一朵月季花,都有七八層花瓣緊緊地裹着花蕊,花蕊有橘黃色的、粉紅色的、白色的……含苞未放時,花瓣緊緊地相互擁抱着;含笑怒放時,花瓣兒則慢慢地舒展開來,在鬱鬱蔥蔥的綠葉間嬌羞地露出臉龐兒來,在百花叢中亭亭玉立。清晨,晶瑩透明的露珠兒在花葉間滾動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月季花就像是一個戴着珍珠項鏈的美麗少女在微風吹拂下、綠葉簇擁中翩翩起舞。一陣陣清香隨風飄來,沁人心肺。蜜蜂和蝴蝶紛紛飛來,歡快地采蜜、傳播花粉。月季剛長出的嫩葉如同一彎細微的月牙兒,水靈靈的小葉片透着嫩紅,淺淺的紅暈向葉片四周滲開去。一株月季上均勻地長着三至五片嫩葉,就像一幅水墨畫,顯得那樣毫不矯飾,那樣素凈淡雅。 

  這天,我又早早地來到陽台探望它。 

  它精神抖擻的樣子讓我忍不住去摸摸它,結果剛碰到葉子,便疼得我哇哇亂叫。仔細一瞧,哦,原來月季的葉子是鋸齒狀,兩端布滿了細密的小刺。再定睛一看,呀!怎麼連莖上也都是刺呢?這暗紅色的小刺,摸上去感覺十分堅硬,若是不小心,定會扎疼的你的手。可這到底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嬌嫩纖弱的月季會長出這樣扎人的小刺來? 

  我懷着一肚子的疑惑找到了媽媽,媽媽笑着說:“月季是為了保護自己呀!你想,栽在室內的花沒什麼大不了,那野生的呢?它那麼柔弱的身軀,要承受野獸有意無意的攻擊,肯定得有點自衛能力吧?那些小刺就是最好的例子。下次就要小心點啦!” 

  哦,原來如此呢! 

  今天,我真是大豐收!既解開了這個大大的問號,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處處有學問,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吧!

4、自衛方法作文400字


  一次,小動物們決定選一個治安總司令,大家都推薦大象當治安總司令,因為大象非常關心動物,而且工作認真。(為什麼要選舉治安司令呢?總要有個原因吧、)

  一天,天氣晴朗,大象帶領着兩頭小象一起到動物們常住的地方來,大象說:“你們的安全有我責任,可是你們也要學會保護自己的本領才行。”大象首先問長頸鹿:“你有什麼躲避敵人的方法?”長頸鹿說:“我的腿很長,跑得快,敵人很難抓住我,”大象問豪豬:“你呢?”豪豬馬上回答說:“我渾身長着像箭一般鋒利的刺,一發現敵人就把刺豎起來,這樣敵人就不敢靠近我了。”大象又問小白兔:“你這麼小,有什麼逃生本領?”小白兔想了想說:“我的耳朵長,靈着呢!一聽有動靜,就馬上跑(逃)走,我還能躲進小洞里這樣敵人就抓不到我了。”大象最後問小松鼠:“你會怎麼做。”松鼠說:“我一看見敵人就飛快地爬上樹,敵人就根本碰不到我。”大象聽了哈哈大笑地說:“原來你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保護自己的方法。”
 


5、巧妙自衛作文600字


  小鳥只有掌握飛行的本領,才能展翅高飛;花兒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爭奇鬥豔;樹木只有頑強不息,才能茁壯成長。然而,人只有學會生存,才能叩開彼岸成功的大門。記得一次,我放學后在學校門口徘徊,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陌生男子,他對我說:“小妹妹,你是不是在等你的爸爸呀?”我不願理他,走開了一步。心想: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他還是一直對我說:“我是你爸爸的好朋友,是他讓我來接你的。”這時我半信半疑,爸爸的朋友大多數都見過呀,這個人怎麼這麼陌生。難道他是。我越想越害怕心中像有隻狂奔的小鹿。我閉眼,努力的想以前在那些書中有看過自我逃生的方法。啊,絞盡腦汁我終於想到了,“碰到歹徒,不要慌張,要鎮定,要清楚自己身處的情況和體力,盡量去人多的的地方,這樣歹徒不敢亂來。不要將自己的名字,住址等真實資料向外人泄露。”於是我向那個男子說;“不用了,叔叔,我自己回去吧。我家離這不遠。”不管我怎樣擺脫他,可他任不放棄的追問我。這是我靈機一動,就一直往派出所的方向走,那位男子就緊跟着來,他察覺到了。嚇得臉色慘白,落荒而逃了。我也不敢在這裡多留,連忙掉頭拔腿就往家裡跑去。在回去的路上也回憶着今天的經歷。今天可是“死裡逃生”呀。但是我也學會了用自己學過,看過的知識來自我保護。在大地的萬事萬物都在學自我保護,就像在廣闊草原的綿羊正在奔跑為了擺脫餓狼,在北極邊上雪地下的小魚正在躲着北極熊。而人也要學會去保護自己。

  初二:黃靈群


6、s星球自衛戰(1-8)作文3000字


在S星球上作偵查的丁池,提心弔膽地來向我報告:“水星人已將S星球上其他的宇宙警察殺滅,他們有一種強大武器!”丁池還聽說,這種武器,需要一塊記憶芯片和數據光盤才能啟動。這種武器威力強大,一炮就能射死五十萬人!這個驚人的數字是我們着實下了一跳。於是,我們幾個S星球剩下的宇宙警察,決定組成一支精銳的小分隊,偷出芯片和光盤。各星球的軍部長答應了,他們決定組成大部隊,只要我們把芯片和光盤偷出來,他們立刻攻擊水星人。我們就把這個計劃叫做:“反擊計劃”。

二 “反擊計劃”初步失敗

我們在S星球地下挖了一個地下室,還挖了兩條通道,一條的出口很小,而且出口設在草地里,用來吸收地面的氧氣,這樣,我們就不會被憋死。另外一條用來行走,出口一直通到水星人的指揮部前,用一個地下水道的蓋盤封住。這樣,水星人就不會輕易發現我們。當天晚上,我們實行了第一步計劃,聽說光盤在敵人的憲兵隊指揮部里。我們決定,讓我和趙文化妝成專程給水星人領頭跑車的司機。在另外兩位司機去吃飯的時候,和他們掉包了。另外,高迪和張智兩個人去攔住了那兩個司機,讓他們老實獃著,時間一到,就放他們走。而知朋,鄭誠和李明在則在茶館里喝茶。

可是,遇上我和趙文倒霉,我倆偏偏載的是憲兵隊第42軍的倆旅長。於是,我們互相使了個眼色。直接把兩位旅長送到了憲兵隊指揮部。突然,其中一位旅長問我:“你們是換人了吧?我覺得你面挺陌生,不是剛才的司機。”我從倒車鏡里一看,原來他帶着翻譯器,怪不得他會說中國話。於是我微笑着對他說:“老總,剛才的司機去吃夜宵了,我替換了他們。”話剛說完,我們就到了憲兵隊指揮部。我剛一下車,就和趙文被旅長叫到了辦公室。那位旅長說:“我覺得你倆挺像宇宙警察。”說著,就叫兩旁的幾個小兵搜我們的身。

“不用了,我們自己掏傢伙!”趙文說完,就從衣服里掏出了激光槍。我也跟着掏出了槍,說:“我一槍可以射死你們二十個人,要活命就統統把槍放下,否則,‘砰’的一聲,我叫你們統統完蛋!”說著,把槍口指在了旅長頭上。

“你們不敢射槍,要是你們射槍,外面的人一聽到響聲,馬上就衝進來,到時候,五六十支槍都對着你們,看你們怎麼逃。”“呵呵,我們自會逃出去,你呀,還是想想自己的怎樣保住性命吧!”我說著,讓趙文命令那些小兵,脫掉外套,趙文自己先穿上了衣服,把槍口指在旅長頭上后,我又穿上了衣服。然後,趙文說:“平時都是你審我們,今天,我們也來審審你!”我對旅長說:“對我說實話,姓名?”“阿里拾掇。”“其他部長叫什麼名字?”“憲兵隊的總司令叫皖得拉斯,治安軍總司令叫師德拉絲,大軍總司令叫斯塔熬得拉,護軍隊總司令叫巴巴拉斯。總司令叫科克韋拉。”“好,我再問你一下,數據光盤在哪裡?”“什麼數據光盤,我不知道。”“你別裝不知道,你要是不說,你就沒命了!”“你們為什麼說我知道數據光盤在哪兒?”“因為你是皖得拉斯的親信,而且我們知道數據光盤在你們這兒。”“快說,不然,我‘砰’的一聲,把你給結了!”趙文指着他的腦袋說。由於太用力,發出了很大的響聲。引來了許多憲兵隊的小兵。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我用槍向屋頂打了一槍,帶着趙文從屋頂逃了出來。這時,那些小兵發現我們了。不停地向我們開槍,於是,我讓趙文先去開車,我用槍打死幾個小兵以後,坐上趙文的車,直逃到了指揮部前,打開封蓋,從地下道逃到了地下室。

我們剛坐下,就聽見上面有人打槍。於是馬宏讓知朋他們緊急撤退。回到了地下室。

三 第二步計劃大獲全勝

“現在的第一步計劃已經失敗了,我們必須實行第二步計劃。”這時,丁樂(宇宙警察里最小的偵察員)急匆匆來對我們說:“老警長高世英先生被抓走了。”於是,我們決定救出高警長,殺死阿圖斯(護軍隊師長),並奪回光盤。

我們在半路劫了治安軍幾個小兵的車,讓他們脫掉衣服。我們把衣服換上以後,讓他們在牆角老實獃著。自己開車跟着前面的車隊到達了省府大樓。聽說高警長要在這裡被處死,許多記者都在這裡等着訪問。我們趁此機會,混進了阿圖斯的辦公室。

另外,趙文化妝成司機,而張智和李明則到了機場。最悠閑的還是馬宏,跟着鄭誠在酒樓里吃面,可真夠絕的。我們進了阿圖斯的辦公室,斯塔熬得拉正在和阿圖斯談話。我們下了樓,來到了阿里拾掇的辦公室。知朋機靈得很,一手就把槍指在了阿里拾掇的背上。我摘掉帽子,對阿里拾掇說:“真巧啊,咱們又見面了!”這時,高警長已經被送到了門口。“叫他們把高警長送進來,然後走開!”趙文小聲命令道。阿里拾掇果然乖乖照做了。我對高警長說:“等一下你化裝成水星人,只管坐到樓下唯一的車裡,裡面有我們的人,他會開車把你送到機場,那裡有我們的人。他們把你帶到飛機上,直接送到根據地V星球,那是大軍的聚集處。你在那裡住一段時間,等把水星人趕走了,我們再把你接回來。”說著,高警長就走下去了,李明把他送走了。

我們的計劃已經完成了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要殺死阿圖斯。我們讓丁池在省府大樓的夾層開了幾槍。然後藏了起來。這幾槍驚動了整個省府大樓。就在阿圖斯瘋狂地往下逃的時候,丁池一槍結果了他的生命,然後跟着擁擠的人群逃到了地下室。這個時候,張智已經安全地把高警長送到了根據地。回來之後,和李明一起回到了地下室,和丁池會合,等着我們的消息。

現在只剩一步了。馬宏和鄭誠來到了阿圖斯的辦公室,用刺刀刺死了兩旁的侍衛。然後馬宏用槍指着斯塔熬得拉的腦袋,對他說:“你別想逃了,趕快說,你把數據光盤藏在哪兒了?”“呵呵,外面全是憲兵隊的人,你們也是逃不掉的。”哈哈,笑話,高警長被我們救走了,他怎麼出去,我們就能怎麼出去。況且,我們的槍口除了你,還指在了阿里拾掇的背上。還有,阿圖斯被我們殺了!”“什麼?”“沒想到吧,不然,你打個電話探探實況。” 斯塔熬得拉打電話了:“喂,阿里拾掇嗎?”“司令,我被包圍了!周圍全是宇宙警察,槍都指在了我的背上了!”“混蛋,我也被包圍了。” 斯塔熬得拉把電話機重重地掛在了機座上。

樓下,知朋用槍指着阿里拾掇的背部,我問他:“你給我說實話,數據光盤在哪兒?”“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你要是裝不知道,我們就把斯塔熬得拉給殺了!”“你們不要殺司令,我說。數據光盤在押高警長的車裡的坐墊下。”“丁樂,在押高警長的車裡的坐墊下,有一塊光盤,你把它拿出來以後,回到地下室,把它交給你的哥哥,快一點!”我用對講機對丁樂說,然後叫趙文把阿里拾掇綁了起來。對他說:“老實點,給我安安靜靜地坐在這兒!”說完,我們便從窗戶上跳了下去,和一起到了地下室。

樓上。

斯塔熬得拉對宏佳說:“馬宏佳,今天外面全都是憲兵隊的人,戒備嚴森,你是逃不出去的!”“不會的,只要你一走,我們就可以在這兒休息到半夜。”“什麼,我走!”“鄭誠,用槍往他腦袋上一扣,下手輕一點,讓他暈上一天一夜就行。”“是!”鄭誠答應道。然後用槍口往斯塔熬得拉的腦袋上一扣,他倒在了地上。下面的治安軍一聽到響聲,馬上就趕了過來。見司令躺在地上不省人事,趕快把他送到了醫院。而宏佳和鄭誠躲在桌子底下,見治安軍走了,便從桌子底下爬出來,坐在沙發上,休息到半夜三更,才大搖大擺地從省府大樓的大門裡走了出來,回到了地下室。

四 李明被抓,鄭誠犧牲

第三步,就是要奪回芯片了。聽說芯片在總司令科克韋拉的手裡!我們決定夜探司令部。

夜晚時分,我與延鋒爬上屋頂。準備大顯身手的時候,突然聽見後面有人嚷嚷:“你們是誰?”這把我們下了一跳,趙文 “啪”的一聲,掉了下去。其他人立刻聞聲趕過來,把我們包圍了。

我們被押到了科克韋拉的辦公室。“要殺就殺,別磨磨蹭蹭的!”我大聲喊道。“混蛋,用你們的話說,不要敬酒不喝喝罰酒!”“哦,我看你能把我怎麼樣?”“混蛋,小心我一槍斃了你!”“來呀!”趙文答道。

“好,你不怕死!”突然,砰的一聲,大家先是一驚,緊接着我像上次一樣,往屋頂開了一槍。乘着混亂,逃到了地下室。

原來是李明和鄭誠聽到我們被抓的消息,在外面街道上朝天空開了幾槍,讓我們好乘着混亂逃出來。可是見治安軍的人已經來臨,沒辦法,只好打死他們,才能逃到地下室。於是,他們便躲躲藏藏,躲一下,開一槍。但是子彈畢竟有限,李明的子彈用完了,被治安軍活捉了。

鄭誠聰明機靈,他的子彈打完了,便打倒幾個小兵,繳了他們的槍,可是正在這個時候,師德拉絲站在他的身後,一槍穿過了他的心臟,結束了鄭誠的生命。叫小兵們把鄭誠拖到了小校場示眾。

經過這一次悲慘的教訓,我們再也不敢魯莽行事,開始決定下一步計劃。

五 啟動居民起義反水

我們決定,單靠我們的力量,是無法奪到東西的,於是,我們決定,在救李明的同時,讓群眾們起義反水。我和延鋒來到了小校場。李明被掛在了十字架上。那些小兵對群眾大聲喊:“交出宇宙警察,否則,統統的沒命!”說完,就把刀槍射向李明的心臟。“趙文,我們上!”“哥,我聽你的!”趙文飛身走壁,對那些小兵大喊:“刀下留人!”說完,踢倒了一個小兵,我對大家說:“各位同志們,咱們都是S星球的同胞,都是地球人,何必受這份苦呢?大家快行動起來吧,共同抗水!”“對,共同抗水!”群眾們說著,打倒了幾個小兵,有些人還舉起牌子,說:“我們不受恥辱,咱們共同抗水!”

這時,那些小兵準備架起激光槍,射擊群眾,趙文和我用槍指在他們頭上,說:“我看誰敢打槍,我馬上把他給槍斃了!”現場一片混亂,群眾們把小兵打得死的死,傷的傷,我對群眾們說:“既然大家要共同抗水,那麼大家都參加宇宙警察的行列,好不好!”“好,參加宇警!”說完,回到了自己的崗位。準備給我們作卧底。我們扒了幾個小兵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就這樣回到了地下室。

回到地下室,馬宏責備我們太操之過急,我說:“早一點使群眾起義反水還不更好,我“砰”的一聲跟他們幹了,李明說:“要不是楚騰來救我,我早就被水星人給斃了!”

我們說說笑笑,然後宏佳開始布置任務,讓吳建和澤亮明天晚上到電腦室把所有的芯片全部搬出來,找出記憶芯片。

六 記憶芯片奪取成功

我們當天晚上,來到了電腦室。

吳建和澤亮各拉一輛小車,我和延鋒從電腦室里搬出一大箱芯片。宏佳在查看芯片出入紀錄。不一會兒,我和延鋒把所有的芯片全搬完了。宏佳說,已經有一批芯片運進了加特電腦公司,他得去看看。我說:“宏佳,我身手靈活,再說了,你也是抗戰帶領人,總不能被抓吧。”宏佳回答說:“既然這樣,那就依你的!”“好,說不定我還能立下大功呢!”說完,我翻過牆頭,一個屋頂一個屋頂地跳到了加特電腦公司。

這是已是夜深人靜,半夜三更。我從公司的窗底下爬了進去。突然,我見到一個保安,我用槍指着他的腦袋說:“半夜三更的,你在這兒幹什麼?”“老總叫我偵查公司。”“現在,你們公司還有多少保安?”“就我一個。”“很好,我再問你,以前從電腦室搬來的那些芯片在哪裡?”“請跟我來。”說著,他帶着我來到了芯片倉庫。

“全在這兒了。你自己選吧。”我突然看見,有一塊芯片上寫着:“水星人死光器啟動系統,2020年10月6日。”我確認那就是芯片,於是我把那塊芯片拿了出來,有從窗外爬了出去,回到電腦室。

大家見我這麼久還不回來,便想到加特電腦公司找我。一看我回來,快嘴趙文便對我問:“芯片拿來了嗎?我們在這裡找了半天,都沒找着。”“找到了!”說著,我把芯片拿給宏佳確認。“對,沒錯,就是這塊芯片,”宏佳回答說,“李明,你帶着芯片趕快回去。其餘的人,跟我連夜回到地下室!”“是!”大家齊聲回答,然後,李明拉着小車,把芯片放在車裡的坐墊下面,然後準備回到汽車部,想把小車還給汽車部。其他人,跟着宏佳回到地下室。

七 治安軍和護軍隊全部起義

我們回到了地下室,突然,一個酒店老闆在路上對我們說:“李明被抓了!”我們嚇了一跳,他還說李明被關在治安軍里。這時,宏佳對我說:“楚騰,你立即率整個武工隊到東面城防營,整個治安軍和護軍隊都是咱們地球人,你說服他們起義,等他們起義了,叫他們一部份兵來和我火車站會合,然後你勸治安軍起義。吳建,延鋒和澤亮,你們跟我到火車站。”“是!”我們應聲答道。接着,宏佳和吳建他們走了。我和其他人迅速來到治安軍。

我們包圍了整個司令部,並把藍毛抓了,把李明給救了出來。我對大家說:“各位同胞們,我們都是地球人,何必為水星人賣命呢?大家等着,水星人快完蛋了,到時候,你們有臉去見家鄉父老們嗎?你們有臉在S星球上住嗎?”這時,整個司令部一片寧靜,緊接着,整個治安軍的人都把槍放在地上,大喊:“力抗水星,支持宇警!力抗水星,支持宇警!”“好,好呀!”李明對着我說。接着,治安軍軍長對我說:“楚騰同志,整個治安軍由你任意調動!”“好!請你帶一支小分隊到火車站,其他人原地待命!”“是!”他應聲答道。這時,延鋒來了,他說宏佳已經把整個護軍隊給說服了。我聽了,又對軍長說:“不用了,治安軍全部原地待命!”“是!”說完,所有治安軍站成一個方陣。然後我對李明說:“李明,你在這兒好好獃着,我帶着整個武工隊直搗憲兵隊指揮部。護軍隊和治安軍合起來差不多有十萬多人呢,等我們搗毀憲兵隊,不用大部隊,咱們就可以把水星人打回老窩。”“嗯!”“好,全體武工隊,跟着我走!”說完,我帶着全體武工隊,迅速前往憲兵隊。

八 憲兵隊全軍覆沒,大軍全部舉手投降

我們來到憲兵隊,我大喊一聲:“殺呀!給我沖!”緊接着,整個武工隊全衝進了憲兵隊,殺死了守衛,緊接着,又把一個警衛營給殺了,接着,一個警衛旅也全軍覆沒,一個小兵向皖得拉斯彙報:“司令,挺不住了!”“去,給我頂住!”可惜已經晚了,我們衝進了他的辦公室,往皖德拉斯的身上連續開了五槍,又把小兵打死了,整個憲兵隊全軍覆沒。

另外,宏佳打電話給李明,李明對全部治安軍說:“全部出動,跟我走,另外一邊,宏建率領五萬護軍隊,和治安軍結合,一同殺進了水星人總指揮部。將水星人殺得死的死,傷的傷,全軍覆沒,十萬多人整整圍住科克維奇和斯塔熬得拉,終於,他們舉手投降了。這時,天空飛過一群和平鴿,那是勝利的象徵!

我們終於迎來了自由和民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