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幻想700字作文

我的幻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若干年前,我還是個喜歡幻想的人,幻想着能擁有一個充滿鳥語花香的公園,每天吹着夾雜這泥土氣息的微風,喝着伴有花蜜的露水,盪着永遠不會停止的鞦韆。

  幻想,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動詞。

  陶淵明不也喜歡幻想么?他筆下的桃花源中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不論男女老少都“怡然自樂”,那該是一個多麼美妙的理想世界,沒有紛爭,沒有你我,有的只有家、圓。但是為何再度尋訪的時候又不見了呢?可以說,桃花源並不真實存在,它的出現寄託了陶淵明內心的情感與追求。

  伴着內心對於理想的失落,我那時終於明白,幻想有個近義詞,叫做憧憬;而實現的過程,叫做奮鬥。

  相反,有些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人每天幻想的是什麼呢?就是天上掉餡餅,更有甚者,恨不得被金子砸死,銀子壓死,很現實地說,從前的我就是這種類型的人。幻想着一切都會改變,變得越來越好,但終究還是事與願違。

  小孩子做着白日夢,大人總還微笑着說你一句“想象力豐富”,但是現在我已經過了那個幻想一夜暴富的年齡,該換個主題,開始正式思考自己的人生。

  靜下心來,奮筆疾書,我每天都在突破着自己的極限,無論是分數還是時間都在一分分地遞進,一點點地累計,看着自己無形中造就的成果,我的內心充滿了自豪與喜悅。

  陶淵明的美夢或許永遠無法成真,因為他試圖用一個人的力量去改變整個社會,而我確是在用全部的力量改造自己。他的一切雖然已經結束了,但是我的生命在如今卻還只是剛剛開始。

  於是我在空白的作業本前面開始幻想,又過了若干年,我已經完成學業,在某單位上班,每天吹着夾雜着城市氣息的微風,喝着剛用工資買來的清茶,邁着永不止息的步伐,走向我下一個夢想的舞台。



我的幻想 標籤:我的幻想作文 我的幻想世界作文 秋天的幻想作文 幻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