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青春歲月作文

青春歲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青春歲月作文150字


  一年又一年

  我們慢慢長大

  歲月在我們身上留下太多痕迹

  青春早已被我們揮霍如逝

  剩下的只有我們自己

  生活逼迫我們去強顏歡笑

  人生的歷程之中

  太多都是路人

  偶爾停留下來的

  不要憧憬

  那或許只是問路的

  四川綿陽遊仙區富樂實驗中學初三:咻達bengal


2、放肆的青春歲月作文900字


  青春像一首歌,譜寫着高低起伏的曲調;青春像一首詩,吟誦着抑揚頓挫的節奏;青春又一幅畫,描摹着色彩艷麗的色調。青春年代充滿了激情與好奇、無規則的叛逆與無拘束的個性,所以,我們的青春年代是放肆的。

  青春的我不喜歡拘束,喜歡搞惡作劇,不喜歡學習卻喜歡玩樂,這就是青春的我。青春的我特別喜歡玩,玩起來幾乎可以達到科學家忘我的境界。體育課上我們不喜歡到戶外玩,卻喜歡躲在班級里鬥地主,可是我們幼稚的做法卻逃不過老師的“鷹眼”,當我們被老師批評的時候,雖然很沒面子,可是心中卻無怨無悔。因為我們的青春只有一次,青春是允許犯錯的,每當這樣安慰自己之後,我們就一點都不自責了。

  清楚地記得那次運動會,由於學校領導的誤判,本應當是第一的我們卻排在了第二名,為此我們集體去找領導討要說法,雖然被領導說成是“造反”,可是為了公平,我們義無反顧。苦心人天不負,經過積極努力,我們終於得到了“平反”。這就是我們的青春,我們天不怕地不怕,敢於同不合理的事情作鬥爭,我們簡單而真實。

  青春的日子裡,很多事情是不好把握的。可能僅僅因為一點小事,我們竟大打出手,可是事情過後,卻又極度後悔,於是我們相逢一笑泯恩仇。也許那只是彼此輕輕的一個擁抱,可是換回來的是彼此更加深厚的友誼。因為我們青春,所以我們難免衝動,重要的是我們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時我們想到了那句“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的話語,青春就這樣放肆而沒有收攬。

  青春的路上不是永遠灑滿陽光,有時也會有雨天。相處了兩年的好友突然要離開了,我們便會無所顧忌地左眼淌出黃河、右眼流出長江,自己簡直就成了一個淚人。因為,在那一刻,沒有比哭更能表達我們心情的方式了。任憑淚水打濕了衣襟,我們的眼睛也紅得幾乎可以當馬路上的紅燈。哭過之後,我們能夠迅速地從難過中走出來,可能一轉身,您就看到的就是我們的笑臉,我們就是這樣難以捉摸。

  青春是短暫的,它對我們來說只有一次,我們不希望美麗的季節過早地打上束縛的影子,我們需要的就是活出真實的自己。在茫茫的人生征途中,有幾個人能夠活出自己真實的色彩?更多的時候,他們都是帶了一雙隱形的眼鏡和虛偽的面紗,那樣真的很累很累。而我們卻不同了,我們的青春是放肆的,放肆就是對真實最好的詮釋,雖然我們不被人看好,可是我們無怨無悔!

  初二:1594004749


3、雨落在青春歲月作文100字


  離開風的溫柔花的微熏

  在蔚藍的天空下

  飄蕩成一世的晶瑩

  你所流的淚

  是對未來離別的深信不疑

  像疲倦的鳥兒歸去

  只留下離別後的空寂

  歸去后剩下的鏡頭

  在早春后的天空中一遍遍回放

  也許生命里註定你只是一滴雨水

  是天空讓你變成了我眼中的一滴淚


4、青春歲月作文600字


  如果說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最具活力的季節,那麼,青春就是人生中最燦爛、最珍貴的季節了。它看不見、摸不着,但它又充實着你的身心,使你每時每刻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

  以前,對“青春”的認識朦朦朧朧,隨着年歲的增長,才漸漸理解它:青春,就是活力!就是激情!現在,我能夠感覺到血液里也流淌着青春帶來的禮物。

  上了初中以後,青春悄然來臨了。想到自己那飛揚的思想和豐富的想象力,感到無比自豪。這段時間,我在閱讀“枯燥”的名着,吃驚地發現,讀書時,思想也被青春注入了活力!我不再是以前那種讀字不讀意,不求甚解的閱讀了,而是細細地品味。我品味人物的動作、思想,去推測他屬於現實中哪一種性格的人。作者描寫他的目的,想象他的結局。遇到一些與以前發生的著名事件有關的,我會努力把它記下來。遇到一些富有哲理的句子,我會反覆讀,有時甚至把它記下來。想着以後大一點了,再看就能明白了。最為使我驚喜的是,我讀書時給書中的人物注入了自己的感情,對一些人讚不絕口,對一些人深惡痛絕;為書中喜悅的事而歡欣鼓舞,為悲傷的事而嘆息不已……這一切都因為我有青春,有一顆年輕的心!

  青春是珍貴的,一生只有一次,我們切不可虛度青春年華!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們也要無愧於青春的美好時光,做有意義的事。被挫折絆倒了,勇敢地爬起來,用快樂,用笑容迎接新的挑戰!珍惜青春!

  我們是羽翼未豐的鳥兒,青春是我們積累的季節,是最該珍惜的寶物。我們一步步地成長,將來的一天,我們會飛上廣闊的天空,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5、青春歲月作文250字


  歲月蒼涼,人生之路何等漫長。踏進青春這扇大門,我們都知道青春難回,童真難追。而我們也因為時光而丟掉了曾經的童真和單純

  在書海中遨遊,我們逐漸懂得知識的寶貴,而且更加努力,去汲取知識。汲取的更多,接觸的也就更多,也會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

  曾經的我們,對待朋友,友好,無私;現在的我們對待朋友,像陌生人一樣。開始猜疑,不敢像小時一樣,敞開自己的心扉,對朋友毫不避諱地傾訴,和朋友交心。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慢慢步入青春,心門也一點點閉合。當這扇門完全關閉時,我們才發現;曾經的童真和單純,已然逝去。我們慢慢成熟,也會慢慢的孤單。

  初二:施宇旺


6、青春歲月作文800字


這時候的我們,從一朵搖搖曳曳的小蓓蕾開始長成為一朵吐香的紅玫瑰 

  從一株玲玲瓏瓏的含羞草開始卓立為一株綴滿晶瑩露珠的白樺 

  帶着對成長的依戀,對成熟的追求,我們悄悄地踏上青春的階梯,步向青春的大門 

  於是,多睛多雨,多夢多思的季節到了,誰也無法抗拒,誰也不用迴避 

  這時候的我們,從一朵搖搖曳曳的小蓓蕾開始長成為一朵吐香的紅玫瑰 

  從一株玲玲瓏瓏的含羞草開始卓立為一株綴滿晶瑩露珠的白樺 

  於是,我們從父母那溫暖的懷抱中“逃”了出來,開始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位置 

  去奔赴未來的天空;開始去體驗生活的繽紛和試着去感受愛的真諦 

  我們再也不願牽着爸媽的衣襟走過春夏秋冬,再也不願在他們的安全港灣中過着寧靜的生活 

  我們要靠自己那一股堅一河擋的銳氣來譜寫一首動人的青春之歌 

  來開拓一條具有自己特色的人生之路 

  此時,雖然我們的翅膀還未硬,羽毛還未豐滿 

  但我們不想再留,開始向那遙遠的目標起程飛翔了 

  這時候的我們愛追逐太陽;愛探索大自然的秘密 

  愛幻想外星人和飛碟的神秘;愛金庸、岑凱倫的小說 

  但我們更愛憧憬明天,更愛想象未來。年輕的我們,心中都藏着一人玫瑰色的夢 

  年輕的我們都學會瀟洒地走,給青春留下一次壯麗的日出 

  誰又說青春總是充滿陽光與甘露,總是鋪滿鮮花的季節,我們不要把它修飾成炫耀的年輕 

  假如沒有理想做底色,再年輕也不會有青春 

  也不要把它幻想得過於美麗,而讓大好時光匆匆流逝 

  要知道只有知識和才華才是艷麗的花朵 

  當然,我們也有“疲倦”的時候 

  我們會因一次考試的失敗而暗暗憂傷,會因朋友的誤會而偷偷落淚,會因…… 

  於是,我們也感受到了,生活不再儘是陽光,青春也不只是無慮的韶華 

  也有陰天和剪不斷的愁雨,也有朦朧煙雨中淡淡的憂思 

  青春是我們的,也充滿着綠意茸茸的溫馨,卻不能說它就沒有了歲月 

  沒有歲月的青春,就像秋天的一片落葉 

  沒有青春的歲月,就像是一條幹涸的小河,永遠也無法唱響奔向大海的戀歌!

7、青春歲月作文700字


  星期四的思想品德課上,劉老師問我們:“青春是什麼呢?”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有人說,青春是一顆劃破天宇的流星,雖然短暫卻很絢爛;有人說,青春是一棵長青樹,永不凋零;有人說,青春是一隻青蘋果,酸中帶甜。我在心裡暗暗地想:青春到底是什麼呢?

  放學走過籃球場,看見同學們意氣奮發地打着籃球,隨着籃球進筐那一陣喜悅的呼喊,我明白了,青春是激情奔放的活力。

  在回家的路上,看見同學們親密地手挽着手,時而捧腹大笑,時而竊竊私語時,我明白了,青春是珍貴的友誼。

  回到家,望着一桌的作業,置身於題海中,看着掛鐘的時針從8到9,從9到10時,我明白了,青春是用之不竭的時間。

  一次單元考考砸了,不服氣地看着把自己擠出理想排名之外的同學,在心裡暗下決心:我一定要超過你!青春是積極拼搏的動力!

  因為一件小事與媽媽鬧彆扭,生氣地吵完架后躲在被窩裡偷偷地哭泣。這時,青春是苦惱,是惆悵,是酸澀,是無奈與傷感。

  星期六去學畫畫,忽然別出心裁地想用色彩來描繪青春。青春該用怎樣的色彩去描繪呢?是用葡萄紫還是用檸檬黃,是用鮮艷的大紅色還是用飽滿的深藍色……我在畫架前躊躇着,不小心把調色盤碰翻在畫紙上,這才頓悟:青春本來就是五彩繽紛的。

  高爾基說:“要珍惜自己的青春,世界上沒有什麼比青春更美好的了,沒有什麼再比青春更珍貴的了,青春像黃金,你想做成什麼,就做成什麼。”

  雖然在青春期,我們不免有很多煩惱,但更多的是夢想,是激情,是幸福。

  因為擁有青春,我們每一天都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因為擁有青春,我們可以盡情地放飛自己的夢想;因為擁有青春,我們不怕失敗,相信一切可以從頭再來!

  青春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需要我們用知識去填充,用智慧去鋪路,去堅強去奮鬥!讓我們歌頌青春!祝福青春!感謝青春!


8、青春歲月作文400字


現在是夏日  

  陽光明媚  

  陽光真的是明媚  

  天空晴朗的捨不得掉  

  一滴眼淚

  我沒有哭  

  你不知道  

  現在我有多堅強  

   

  音樂時時響起  

  揮霍我無序的青春  

  儘管它難得並且可貴

  獨自跳舞  

  獨自傷懷  

  習慣了太多東西  

  久太久

  揮霍我無序的青春  

  它難得並且可貴

  歲月長流, 滔滔不絕  

  放下我的線, 我的鉤, 我的餌  

  青春是我唯一的賭注  

  成功或者失敗  

  不足為道

9、青春歲月作文150字


  驀然回首

  十幾個春秋

  奼紫嫣紅

  花開花落亦有聲

  風雨依然

  愁悵幾時

  若零葉風中飄落

  生命四季無輪迴

  春光無限

  有幾次春回大地

  可待磋砣…

  高二:韓語欣


10、青春歲月作文800字


  現在大多數家庭中都只有那麼一個孩子,他們都被爸媽們看作是精美易碎的玻璃製品平時碰都不能碰,上了學,看着老師嚴加管教小孩又心痛,所以一些孩子被父母嬌寵貫了,就不好好學習,等着長大了,父母給他們出那些父母用血汗換來的錢買個大學上,但是這些出錢買的學校上的安心嗎?那如果家中經濟條件不好的呢?那不是只有靠干體力活、乞討、當街頭混混幹些比如偷東西、搶錢這些犯法的事。有的孩子成績有一點兒下滑就會自暴自棄和那些壞青年混在一起學壞他們會做一些不良行為:不尊重老人、欺負弱小、染頭髮、做壞事、打架……這樣不僅沒知識更沒有好的品德、素質。

  唉!現在的年輕人呀,個個都“出口成臟”,不講道理。記得那一次,天氣好得不得了,我和媽媽正要去親戚家串門,我們看見一位白髮蒼蒼衣衫襤褸的老爺爺正向前吃力的騎着三輪車,“呼呼呼”後面來了一輛摩托車上面坐着一個小夥子,戴着墨鏡,只穿了一件襯衫和一件薄薄的外衣,酷還是挺酷的,但這畢竟是冬天呀!真的是“要風度不要溫度”呀!他那輛車就像一匹脫了韁繩的野馬瘋狂的向前衝過來。正好在十字路口,那輛摩托車不但沒減速,也沒開轉向燈,看見前面有老人在騎車也沒按喇叭,老人不知後面有車輛,於是並向左拐彎,那個年輕人正好得向右拐,眼看就要撞上了,只見那個年輕人把剎車一點,再來了個360度大轉彎,又向前駛去。口中一句話脫口而出:“媽的,老不死的臭老頭子,你找死呀!”那個老爺爺只好走了。

  唉!現在的年輕人呀,素質可真差呀。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吃酒,在飯桌上我們談起了關於一次捐資救災的事,一些小孩子都紛紛拿出自己平時積攢的零用錢,這一行為可真讓人感動。這時一個“平頭”可前面和後腦勺都留了一撮頭髮而且都染了色年輕小夥子開了口:“唉,現在的人呀真是太傻太笨了,把自己的錢給別人,別人又不會給你什麼好處,再者說就現在自己家都窮着呢!有了錢不如給自己買點好吃的那樣多劃算啊!”

  唉!現在的年輕人呀……


11、珍惜青春歲月作文700字


歲月飛逝,走過的日子裡只留下淡淡的傷感;一次次的挫折,隨之而來的是一次次的落淚,淚水過後,你要明白:青春不再,只有珍惜和堅強。

走在山間小徑里,秋風吹過,吹動我額上的劉海;那橫飛的落葉,悠然飄在半空,像一群金色蝴蝶,那情景充滿了詩情畫意,讓人如臨夢境,陶醉其中。

金葉落下,飄蕩在我的掌心,落葉已經失去了綠色的生機,留下的只有那走過的滄桑所存的脈痕和逐漸枯黃的葉面。我的淚水不禁落下。是遺憾嗎?是結局嗎?落葉的生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非常短暫,經歷了翠綠的生機,便臨來了枯黃的逝去,來不及暇想,來不及回味,留下的只有飄落時的傷感……

婉惜過後,我明白了——春天綠葉的盛景雖然美好,但在不經意間卻會逝去;這不正像我們的一生,轉瞬即逝嗎?這也告訴了我們,應該珍惜青春美好的歲月。

忽憶起,之前讀過的田維的《花田半畝》和子尤的《誰的青春有我狂》。那裡面的每一句;每一段;每一篇;都是用生命,用青春譜寫的人生狂歌!田維在寫《花田半畝》時被確診患上了一種類似白血病的免疫性疾病,我想,她是用一種怎樣超乎常人的勇氣才堅持寫下了那五十萬字的博客日誌呢?這或許是因為她熱愛生命、熱愛青春,珍惜青春歲月,不捨得讓時光就在疾病的迫害下飛逝的原因吧!田維曾經說過:子尤的世界里

是疾病蔓延的黑暗

他卻用年輕的光芒

把過於匆忙的生命照得雪亮

他令我相信

沒有什麼

能夠剝奪你去生活的權利

只要  是真的生活過

只要  你真的愛着

或許你的生命非常短暫,但只要你珍惜生命,珍惜青春歲月,就能譜寫一首屬於你自己的人生讚歌!

人無法抵擋青春的腳步,走過了,就沒有了,但我們卻有辦法使這青春歲月變得更加豐富多彩,那就要你懂得:珍惜青春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