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說“牆”500字作文

說“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翻開字典,牆的意思有太多。可是,我依舊不知道,“牆”是什麼。 

   ——題記 

  一堵牆,幾乎將房內的佳人與世隔絕。黎明破曉前,只聞見,一曲琵琶點破艷陽天。訴說著,訴說著自己的心愿。看看那牆之外的世界。可是,在那封建的舊社會,只有多愁善感的琴,才能做佳人的知音。但,“牆”不能作為一種束縛。 

  一堵牆,將一個完整的德國一分為二,柏林牆。在牆兩側的人們,每天看着同一個太陽升起,落下,卻無法看見自己所思念的人。嘗試過,嘗試過翻越那堵牆,獄親人團聚。可是,在那冷戰的年代,這一切都是奢望,是可能一生命為代價的奢望。但,“牆”不能作為一種政治隔閡。 

  一堵牆,使本該緊挨在一起的心遠離。孩子在牆后,父母在牆前。父母可以越過現實中的牆,卻無法越過心裡那堵“牆”。嘆息過,嘆息過自己離孩子太遠。曾經試圖靠近,卻迷路在無邊的冷漠之中。是的,已經努力過了。可是,在孩子們的叛逆期,這一切都是徒勞的。但“牆”不能作為一種心理的代溝。 

  牆,可以阻擋視線,卻不能束縛內心;牆,可以分裂土地,卻不能阻止思念;牆,可以變成代溝,卻不能使愛消散。 

  牆的意思,似乎遠不止這些。牆是什麼,並沒有標準答案。 

  牆,可以 …… 卻不能 ……



說“牆” 標籤: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