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鋼魂1000字作文

鋼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把鎖,靜靜的掛在門上,閃爍着耀眼的銀光,驕傲的掛在門上。

  “咦?今天誰帶鑰匙?”

  “沒有。一個都沒帶。”

  “什麼!真是個個都是白痴,那現在怎麼辦?”

  “只能破門了,這把鎖必須毀掉,不然今晚我們都得睡大街。”

  所有人異口同聲的說“好主意。”

  接着,我們找來了鎚子和鋼筋。

  大塊頭拿着鎚子,拿起那把鎖,看了看,之後輕蔑的一笑。他退了一步,高高舉起鎚子,對鎖比劃着,突然他手停在半空,然後快速揮下,狠狠的朝鎖砸去,頓時火花四射,巨大的力量使鎖的一角被砸平,在慣性的作用下鎖撞上了牆壁,一道道黑色的裂縫如根莖般在牆上漫延,被震裂的牆磚飛射出碎石,我們都以為那把鎖完蛋了。可它卻依然掛在哪裡,閃爍着銀光,彷彿是在向我們宣戰。大塊頭眉頭一皺,舉起鎚子再次砸下去,鎖的另一角也被砸平了,它被甩向另一面,木門框頓時凹下去一個坑,但鎖還是掛在門上,大塊頭舉錘一通亂砸,左一錘,右一錘,上一錘,下一錘。鋼鐵碰撞的巨響,火花在黑暗中綻放,碎裂的石塊夾雜着木屑紛紛落下,斑駁的傷在鎖上囂張。

  它還是掛在門上。

  大塊頭喘着粗氣,不可思議的看着那把鎖,他聽見有人在竊笑,似乎是在嘲諷自己,他惱羞成怒,拿起鋼筋就撬,周圍的人制止了他,因為怕連門帶鎖一起給撬下。他望着鎖,忽然靈機一動,用鋼筋抵住鎖,對着鋼筋狠砸下去,鎖在顫抖,但它沒有絲毫動搖和鬆懈。

  大塊頭似乎瘋了,兩眼通紅,一錘又一錘,塵土飛揚,火花四射,鎖被砸平了一塊又一塊,凹凸不平的稜角和那密布的裂紋,儘管這樣,鎖依然紋絲不動,牢牢的掛在門上,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最後都無奈的搖了搖頭。大塊頭放棄了,不甘的望着鎖,像泄氣的皮球般,搖搖頭,揚長而去。大家也都作鳥獸散,各自去找地方睡。

  第二天……

  老師來了,門也開了。今晚終於可以睡自己的床了。可我們還是輸了,因為:鎖……依然掛着。

  老師用盡全力,在鎖上留下觸目的傷痕,鎖的四周都留下了巨大的凹陷,可鎖依然掛在門上,最終的結局往往出人意料,他們把鎖門的鏈子給剪斷,雖然都是鋼鐵,但後者卻十分脆弱,很容易就弄斷了。鎖依然掛着,那些斑駁的傷對它來說彷彿並不是傷痛,而是一種榮耀。至今,那把鎖依然掛着,耀武揚威的閃爍着光芒,我覺得我看見的不是一把鎖,而是一個不屈的靈魂。

  硬過了鋼鐵的靈魂……

  貴州六盤水盤縣普古中學初二:黑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