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兒子,媽媽好想對你說“對不起2900字作文

兒子,媽媽好想對你說“對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900字

我的兒子今年十一歲了,聰明好學,在英語,音樂,電子琴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學校的功課對他來說太小KS了,經常拿一些獎狀或榮譽證書回來。特別是英語、音樂和電子琴方面,讓許多家長羨慕不已。

  比如英語,去年參加全國小學生競賽,獲了個全國二等獎,全校第一的好成績,學校沒有宣傳,我們作家長的根本就不想說出去,也就沒有多少人知道;今年三月他又參加了全國小學生英語競賽,暑假天成績出來子,當然又是全校第一,並且是全國一等獎。得到這消息我不激動,兒子也不激動。他們的班主任老師顯得激動了許多,她在我們地方台上打字幕宣傳了不過癮,又在地方台上為兒子點歌表示祝賀。這一下,兒子英語考了全國一等獎的消息傳遍了小小縣城的大街小巷。每日飯後,我和兒子到街上散步,經常被一些熟識的和不太熟悉的熱情的家長們堵在大街上,讓我兒子說經驗,讓我這個當母親的談談“教子寶典”。

  還有音樂。兒子天生就有音樂細胞。三、四歲時,喜歡上了卡拉OK,並且特別喜歡卓依婷的,小小的人兒唱得是字正腔圓,歌聲悠揚,一臉的認真,轉彎抹角之處毫不含糊,像極了卓依婷。春節聯歡,縣政府規定每個單位都要出個節目。老公單位最後決定把我兒子推出去。經過十幾天的準備,兒子被打扮成一個維吾爾族少年,上台去唱了一首北方民歌<半個月亮爬上來>。兒子四歲生日,他姑媽給他買了一個只有一組鍵的玩具電子琴,二、三十元的那種。他愛不釋手,每天把玩。有一天,我清楚地聽見兒子用他那個簡陋的電子琴,彈出了一曲<生日歌>,我很高興,我感到兒子有音樂方面的天賦,我覺得作為不懂音樂的父母如果不將兒子交給專業人士培訓,總有一天,兒子的天賦會消失怠盡。第二年也就是兒子剛滿五歲的時候,我把他送到一位教電子琴的老師那兒,開始了正規訓練。從那時到現在已經六年多了,兒子在電子琴班始終是學得最輕鬆,最愉快的一個,而且也是最優秀的一個。老師經常在學生和家長面前誇他。現在他已經學完了八級,明年七月將參加第九級,也就是最後一級的考試。

  兒子在計算機方面的天賦是六歲的時候被我開發出來的。當時家裡沒有計算機,只有一台“小霸王”。平時,我們的“小霸王”只是我們兩口子用來打遊戲的工具。兒子也喜歡來看,但並不痴迷。有一天,我用“小霸王”學習卡玩打字。兒子生來對漢字感興趣,看我打字,他就來了興趣。我為了逗他玩,在電視屏幕上打“梁晴天”三個字。“梁晴天”也就是他的名字。兒子更來勁了,一定要我讓他來操作一遍。我告訴了他操作要領,只教他用拼音操作,他一次成功。我又告訴他還有一種輸入法叫五筆輸入法,更簡省,並教了他“梁晴天”的輸入法。以後,我再沒多說什麼。慢慢地我發現他自己在看我的一本書叫<教師用電腦>,再以後他開始給我談一些計算機方面的術語,比如“塊操作”“命令”之類。我發現兒子開始對計算機有了濃厚的興趣,那時計算機很貴,我沒有足夠的錢為兒子添置一台計算機,但我又不能讓兒子跟不上時代。當時網吧盛行,網吧的名聲也還沒有現在這麼壞,兩元錢一個小時。我就抽空將兒子帶進網吧。兒子在網吧也不知道該幹什麼,他看見別人在上網聊天,他也註冊了他的真實姓名去聊天。帶他去了幾次之後,我就讓他自己去。網吧的老闆認得他了,因為他可能是網吧里最小的網民。後來網吧的名聲不好聽了,我也就再不讓他上網吧了。我花錢為他置了一台二手電腦,兒子一點也不嫌,當天晚上就在計算機上寫日記<談談我的二電腦>。有了計算機,兒子在計算機方面的知識與日俱增。先用“金山畫王”畫畫,後來又用COOL3D為一些文字搞動畫效果,再後來他又自學了3DMAX製作三維動畫,當然還會用FLASH搞一些小玩意兒。我非常高興的是兒子雖然喜歡計算機,卻不迷遊戲。

  好景不長,我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喜歡了玩遊戲。開始喜歡的是一些單機板遊戲,如“極品飛車”,“英雄無敵”,“拳皇”。每次玩的時間是半小時,並且只有星期六、星期天或放假的日子,是我給他規定的,他基本能夠遵守。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大約是近半年來的事。他喜歡上了網絡遊戲,先是“炸彈超人”,這幾天喜歡的是“百戰天蟲”。他現在喜歡的程度應該說叫“痴迷”。上學期間他盼着放假,因為我給他規定只有放假才能玩。放了假他做作業只管速度不管質量,因為我給他規定完成了作業才能玩。但他總是讓你感到功課上的事是在應付,都是為了玩計算機遊戲才完成各種任務。並且在不能玩的時間裡他也偷偷找機會去網上玩一會兒。

  比如今天中午,我正在計算機上寫作。兩點半了,該兒子上學的時間了,但人都到哪裡去了呢?我到窗子前去喊,沒有人,我只好下樓去喊。他婆婆說二十分鐘前看到過,我問到她家去了沒有,她肯定地說沒有。我疑心是到六樓他爹那兒上網玩遊戲去了,但我不信,因為他下樓時答應了我不去。我剛準備後面壩子去看一下,但剛走幾步,她婆婆說都從六樓下來了,我心裡那個氣,如火一樣騰地起來了,我等着他下樓,等他走到我面前,我抬起就是一腳。他忙往家裡走去,我在後面邊發泄邊數落,同時又踢了他兩腳------現在想來我都後悔了,兒子變成現在這樣,多數都因為我一直以來太放縱的原因。但用武力又是極端錯誤的方法,這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讓兒子與我造成隔閡。我這遇事不冷靜的毛病實在該改。整個過程兒子不哭,也不辯解,兒子是不是已經開始在心中默默地反抗我了?但這兒子現在也是,不管什麼事,說一百遍,一千遍,他都記不住,每件事都需要提醒他,他才知道該做。做任何事都應付,並且還要拖,拖到不能再拖了,他才應付似的勉強去做。我不知道該如何引導這個孩子了。

  下午我去辦公室,與一個同事談了中午打兒子一事,並告訴她我後悔極了,想晚上給他說對不起。她告訴我一定要忍住,不能因為後悔就又認錯,就跟他說好話,否則他會認為他沒錯,而是你錯了。我覺得她的話有道理。下午下班回到家裡,蒸上飯,我又坐在了計算機前。六點半左右兒子回來了,我聽見他開門的聲音,放書包的聲音,關上門的聲音,我客廳的燈亮着,加上我陽台上發出的鍵盤聲,兒子遲疑了一下,走到陽台上來了,臉上表情很嚴肅,可能擔心我還要說他,我看着他一副準備挨罵的表情,噗哧一下笑了,他也笑了,說“那二胡聲”,原來他是因聽到鄰居那蹩足的二胡聲而笑。他站了一下,到客廳里去了,並打開書包,我到客廳里去一看,是在寫作業了。我表揚了他幾句,並坐下來對他說:“兒子媽媽管教你是為你好,如果不管教你,長大后你沒有出息,混得很差,你會抱怨我的。”於是我給他講了那個古老的關於一個小偷變成大偷,最後被槍斃,槍斃前咬了他母親乳頭的故事,我講着講着,眼裡有了淚,兒子聽着聽着也眼睛紅紅的,我知道他已經聽進去了。看他認真地做作業,我離開了。我到廚房裡去弄飯,中途我忍不住到客廳里去,終於決定對兒子說對不起。我在兒子臉上吻了一下,對兒子說:“媽媽不該打你,媽媽給你說對不起,並保證以後也不打你,如果你發現我要打你了,你就提醒我。”兒子顯然有些激動,眼睛再一次紅紅的,裡面也有了淚水,不能回答我,只一個勁地點頭。

  這事對我震撼特大:一是我現在竟然如此地脾氣暴躁;二是兒子如此寬宏大量,再一個就是多對兒子耐心還不夠,我應該再多給兒子以時間,孩子大了,不是壓制能起作用的,應與兒子多溝通。

兒子,媽媽好想對你說“對不起 標籤:說聲“對不起”作文 好想對你說作文 好想說聲對不起作文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