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話說“正月十五”400字作文

話說“正月十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唐末,正月十五稱為元宵,而在清朝被稱為燈節。一些有權有勢的貴族們請民間藝人為他們扎燈籠,誰家的燈籠扎的最好誰家就是最富有的。” 

  我對農曆一巧不通,有些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聽到“元宵”二字,才明白。原來年年的元宵節又快來臨! 

  每到元宵這一天,奶奶和媽媽就會張羅着做湯圓。我呢則在一旁看熱鬧。只見她們把糯米粉與少許的水柔成麵糰。再拿出一小部分,用雙手搓成圓狀,當中挖出一個洞裡面放芝麻豆沙和少許的油,再加一些香料,比如桂花。然後再將洞口合上捏攏。然後奶奶把做好的湯糰放在沸水中煮,湯糰在沸水的鍋中歡騰一些時間,方可撈起來大吃特吃。那裊裊的熱氣和清清桂花香,怎不叫人口攙!,每到哪個時候我會看着奶奶給我盛湯圓。奶奶則會在一旁看着我狼吞虎咽......“慢點吃,慢點吃。小心燙着!” 

  吃完湯圓,我們全家人就會圍着電視機看元宵“盛宴”瞧!舞台被裝的火樹銀花,五彩繽紛。各色各樣的爭艷斗奇。演員們精彩的表演更是舞台的一大亮點。有小品相聲歌曲舞蹈等等別出心載的表演,真是大飽眼福! 

  此時,我真想說:正月十五,是一個團圓的日子,是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日子。是一個張燈結綵的日子,禮花綻放的日子!

話說“正月十五” 標籤:正月十五作文 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 正月十五鬧花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