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的韌性500字作文

生命的韌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父母喜歡侍弄花草,陽台上便是一片綠色。綠油油的萬年青,高高的白蘭花,彎彎的牽牛花,火紅的杜鵑……每年都是一輪接着一輪地開,像事先約定好了似的,每天必有至少一種花開。

  今日學習有些累了,便走上陽台看看綠色。我彎了彎酸痛的腰,無意間的一瞥,瞥見那白蘭花的葉子下一個瘦弱的身影,我撥開葉片,在樹影斑駁間看到了一棵枇杷樹的幼苗。它只有四,五寸長,最粗的地方也只如筆芯般細,若不是有白蘭花遮着,定是早被吹折了,好像比林妹妹還柔弱。枝兩側伸展着幾片小小的葉子,只有兩個指甲蓋大小,上面還覆了層細細的絨毛,上邊的幾片還帶有皺痕呢。

  我怎麼不記得種下過它呀我努力回想着:哦,對了,去年我在這兒吃過枇杷,就順手把核兒扔這裡了,原來是那時“播種”的啊!

  我蹲下仔細觀察它生長的環境:上邊是高大的白蘭花樹,陽光只在它的身上投下片片碎金,白蘭花雖幫它遮風避雨,但也擋住了陽光,和如此健壯的白蘭花搶奪養分想必也是不容易的。

  如此糟糕的環境,想來是長不成,可是它卻擠身在這個小小的空間里,努力向陽光處伸展着枝葉,努力爭取自己的陽光。看着它,我彷彿看見了自己,雖然很平凡,也沒有什麼高智商,但是我仍會努力進取,努力尋找開闢我的天地,雖然前面道路會坎坷,可能也會碰上迎面擋來的樹椏,但和那小苗一樣,我也不會輕易認輸。

  我默默地祝福着這小苗,轉身回到房間繼續“啃”書。



生命的韌性 標籤: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 新生命的誕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