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今生明世【一】1500字作文

今生明世【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下雪了。”女孩面無表情的從粉唇中吐出幾個字,旁邊為她打着傘的女孩嘴角微微上揚:“又下雪了呢,霄菊小姐。” 

  “嗯。”霄菊仍然是面無表情,女孩嘆了一口氣,三年了,小姐還是這樣…… 

  “小霜。” 

  “嗯,怎麼了?” 

  “我們出去吧。” 

  “好啊。”兩個女孩的身影漸漸消失在雪霧中。 

  看着人來人往的街,霄菊的眉頭微微皺了一下:“怎麼這麼多人?” 

  “因為這是大街嘛小姐。” 

  “……”霄菊和小霜在街上漫無目的的漫步着,突然霄菊杏眼圓睜,掙脫開小霜扶着的手開始跑起來:“歐陽正!!歐陽正是你吧!!歐陽正!!” 

  “小姐!”小霜看到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霄菊正在追的一個身影,“怎麼會……他不是死了嗎……” 

  “歐陽正!”霄菊總算是抓住那個人的胳膊,被抓住胳膊的人轉過身來,剛想開口卻被霄菊抱住了:“歐陽正……是你對吧……歐陽正……” 

  “對不起小姐,你……認錯人了……” 

  “我沒有認錯!!你就是歐陽正!!我絕對沒有猜錯……”幾滴晶瑩的淚珠從霄菊臉頰上滾落下來。 

  “那個……我該怎麼說好呢……”那個人滿頭大汗的想向緊緊抱着自己不放的女孩解釋,但看到女孩的淚時又把想說的話吞了回去。 

  “小姐!”小霜跑過來,“對不起,小姐現在……” 

  “沒事,我們找個地方給她說清楚。”那個人把手輕輕搭在女孩肩上,努力使自己平靜下來:“我們去旁邊的樹林里談好嗎?” 

  “嗯。”霄菊放開緊緊抱住他的手,三個人向離這裡不遠的一片樹林走去。 

  “小姐,你先一個人靜靜可以嗎?”小霜把霄菊扶到一根倒下來的樹榦上。 

  “嗯。”霄菊用隨身帶的手絹擦了擦眼淚,小霜轉身向那個人走去:“給您添麻煩了,請問你是?” 

  “歐陽雲。” 

  “誒?!” 

  “剛剛那位小姐叫我歐陽正的時候我還真是嚇了一跳呢,冒昧問一下,歐陽正是?” 

  “是這樣的,那位是我們家小姐,叫林霄菊,我是她的丫鬟,小霜。” 

  “哦。” 

  “小姐嘴裡的那位歐陽正,是三年前小姐喜歡的人,本來兩人已經定下婚約,但是由於歐陽正和老爺發生了衝突,老爺一怒之下要解除婚約,歐陽正不準,老爺一氣之下就把……就把歐陽正給…… 

  “後來小姐三天三夜沒有吃飯,還想要懸樑自盡,還好即使被我攔下,但從那以後小姐就很少說話,一副冷淡至極的樣子。” 

  “這樣啊……”怪不得她哭成那個樣子,是不是我和那個歐陽正……長的太像了…… 

  “雖說從那以後不斷有人來提親,那些人的家庭條件都比歐陽正的好,有時候老爺都同意了,小姐是死活不願意,甚至以自盡相逼,老爺也奈她無何——畢竟老爺得罪了她么。” 

  “我可以試試。” 

  “嗯?!” 

  “以我現在的身份,我要帶他從那個陰影里走出來——畢竟她不能這樣一生。” 

  “可以啊,只是……不要太刺激小姐了,她會自殘的……” 

  “嗯。”歐陽雲走到霄菊身邊,“霄菊……” 

  “歐陽正……” 

  “等一下,我不是歐陽正。” 

  “你騙人!” 

  “我只是和他長的像而已,我叫歐陽雲。” 

  “你明明就是,你為什麼說不是?!為什麼?!”霄菊突然從懷裡拿出峨眉刺,就要向身上刺去,“呲”,歐陽雲比她快一步伸出胳膊,血慢慢滲出來…… 

  “霄菊……”歐陽雲輕輕抱住愣住的霄菊,“以後讓我來保護你好么?” 

  “嗯……” 

  三人在樹林里一直呆到黃昏,歐陽雲橫抱起已經睡着的霄菊:“你們家在那裡?” 

  “請跟我來。”來到一個氣派人家的大宅,歐陽雲低頭看了霄菊一眼,懷裡的人兒低喃着:“歐陽……正……” 

  “好了,我可以進去嗎?” 

  “可以。”於是,歐陽雲便抱着霄菊進去了……



今生明世【一】 標籤:文明世博作文 前世今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