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奔騰、歡呼與躍起800字作文

生命的奔騰、歡呼與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的奔騰、歡呼與躍起

  在一個生生不息的大森林裡,到處充滿了生機與活力。你向左看,是吶喊的森林;你向右看,是歡呼的草地;你向前看,是躍起的小溪……這裡的生命力生生不息!

  豹王後生了一隻漂亮的小豹王子。她對小豹王子百般嬌寵,不帶他去吶喊的森林,不帶他去歡呼的草地,也不帶他去躍起的小溪。她怕樹枝劃破了兒子嬌嫩的身體,又怕泥土弄髒了兒子珍貴的毛皮,還怕溪水會讓兒子着涼、一病不起。豹王后成天與兒子呆在舒適的宮殿里,衣食無憂,悠閑無比。

  不久,小王子大病不起。豹王后着了急:“誰能治好小王子的病,我就重賞這神醫!”

  “把小王子送到森林裡!”“放在草地上去!”“靠近小溪!”大家出“餿主意”。

  豹王后病急亂投醫,背上兒子飛馳到外面去。清新的山風迎面撲來,豹王后跑得飛快,她發現這樣飛馳竟要比窩在寶座上還要愜意!山風掠過小王子的臉,這風是最好的清心劑。小王子不由得睜開雙眼大口呼吸。頓時,小王子全身舒適無比。啊!森林為生命而吶喊,草地為生命而揮舞,小溪為生命而躍起……一切都有巨大無比的生命力!這生命力是如此頑強,如此堅毅!山風還在用它的活力充盈着小王子的身體。小王子感到病痛奇迹般地消失了,他一躍而起。“兒子,你要去哪裡?”豹王后真是焦急。“媽媽,我好了,我要永遠在這裡玩耍嬉戲!”小王子邁開小腿,向著遠方絢爛的晚霞跑去。“王后,要讓小王子懂得為生命的追求奔騰,為生命的誕生歡呼,為生命的挑戰躍起。只有這樣,才會實現真正的生命意義!”大家齊聲說。豹王后呆立在原地,任憑几片樹葉落上她珍貴的毛皮……她發現,兒子幼小的身軀,在絢爛的晚霞中奔跑,是那麼矯健有力!

  從那以後,小王子天天從森林裡為生命的追求而奔騰,在草地上為生命的誕生而歡呼,在小溪旁為生命的挑戰而躍起。就算外面是狂風暴雨,被摔得鮮血淋漓,也從未放棄。他在一次次的奔騰、歡呼和躍起中,懂得了生命的意義!

  山東臨沂實驗中學六年級:張舒心



生命的奔騰、歡呼與躍起 標籤:奔騰作文 歡呼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