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中的一輪太陽900字作文

心中的一輪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太陽,一個偉大的象徵,他能發出世界上最耀眼的光芒;它能夠照亮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它無私的為人們貢獻着自己的力量。在我心中就擁有這樣一輪太陽,他會在我失落時給予我力量;他會在我逃避困難時給予我勇氣;他會在我失敗是給予我無私的愛。這輪懷有熾熱的愛的太陽正式我最崇敬的爸爸。無時無刻的在我心中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在我心中他就是那輪偉大的太陽。 

  小時候這輪太陽總會陪伴在我的身邊,時時刻刻呵護着我,溫暖着我。照亮我稚嫩的心靈。他總會在我遇到困難時用他的力量幫助我度過困難,並教導我怎樣面對困難。從赤裸裸的降臨到這個世界,到第一次咿呀着喊着爸爸,再到他用大手拉着我的小手成長。他總是釋放者那巨大的能量---愛的能量。我就在他的照射下成長。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上了學之後,卻發現這輪太陽在我心中慢慢地消失了,面對我的只剩下散不去的烏雲。在學校的日子裡他評價我的只是成績的好壞。我考出好的成績時,他微微彎起嘴角,便又對我說不能驕傲,我還差得很遠。在我考試失利后,他也會責怪我。在我心中這輪曾經那麼熾熱的太陽竟消失的無影無蹤。但人性倔強的我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漸漸的在我心中感到有沒有太陽已經不重要了。 

  直到升入初中,我的學習開始一蹶不振,而我對自己的情形也變得不知所措,一時間我突然感到前方的路變得讓我十分迷茫。讓我失去了前進的方向,我的內心一片黑暗,這時的我開始回憶小時候的那輪太陽,我一次次的問自己,他為什麼不在照亮我了?為什麼不再溫暖我了?難道他已經放棄我了么?正當我不停地煩惱時。爸爸給了我一封信,大概的內容是:“女兒,爸爸決定給你這封信很久了,爸爸看到你現在對自己的未來不知所措,對學習的困惑,但我要告訴你,我的女兒,你不能對自己放棄。一個人志當存高遠,人常說立下愚公移山志,敢叫日月換新天。立志的目的在於有一個前進的目標,能否達到目標拒絕與為止付出的努力。在這個過程中要堅定意志,培養頑強的意志。你一定要振作起來,不能放棄啊!”當我看完信時,突然感到這輪太陽又重新的照亮了我,給予我能量。其實它從未停止過對我的愛和力量,只是和以前愛的方式不同了。然而我一直誤會着爸爸,直到現在才明白這輪太陽所給予我的愛不但沒有比以前少,反而更加深厚了。 

  爸爸,我心中的那輪太陽,女兒雖然不優秀,但女兒知道了去努力。我一定會記得您對我的諄諄教誨和嘔心瀝血的愛。您永遠是我心中最耀眼的那輪太陽

心中的一輪太陽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心中的太陽作文 我心中的太陽作文 升起心中的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