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8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無數次把目光定格在你那燦爛的光芒上,曾無數次把焦點對準在你那矯健的身軀上……你,中國,就是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你曾造就出豪邁開放的李白,大氣的蘇軾,優秀的才女李清照,失意文人李煜……他們在那個或輝煌或憂傷的年代中遺留的詩篇是中國詩壇上的珠穆朗瑪峰,在小農社會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是一個無法企及的高度。他們教會我們在浮躁之時、失意之時、愉悅之時依然向這心中的光明前進;教會我們如何利用文字拼湊成心靈的詩篇。

  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開始,你被貼上了弱國的標籤,你被侵略,被奴役……《南京條約》《馬關條約》一一讓你心愛的孩子被隔離,但你終究還是站起來了。1949年你如那重新涅磐的鳳凰一樣重新升起,屹立在亞洲東方。抗美援朝的勝利再一次讓你展現世界,你的力量、你兒女們的力量是強大的!

  你以“一夜崛起”的速度證明了自己,201年的你取得了申辦奧運會的光榮任務。接着又是連續幾年的讓世界稱奇的成長速度。2008年,烏雲密布——歐洲列強開始了不同程度的抵制奧運會;你的孩子新疆、西藏、台灣也口口聲聲說要離開你;聖潔的奧運聖火傳遞在不同地區遭受到了不同的阻礙……但你的兒女們深信,烏雲是遮不住太陽的!在外國的幾百萬華人為此做出努力,甚至獻身;金晶用自己的身體保護聖火……是的,烏雲是遮不住我們心中的太陽的!

  原子彈的成功爆發;神舟系列的光榮返航;嫦娥一號的順利運行……無數產品被打上“Made in China”,如今的你是多麼讓我們自豪!

  你造就了一代偉人,他們教會我們前進;你的不屈不撓的反抗讓我們受益重重;你的子女們的行動又是讓我們感動萬分;你的輝煌成就讓我們驕傲:我們是你的孩子!

  你,中國,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你將在我的心中永存,永不落下,永不落下!

  寫到最後的時候想起13的“不曾離開,不曾離開!”了……。反覆用起來就是好。- -不過這文還真是太空了。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