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8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太陽,它的光照照在人身上,總是讓感到溫暖。 

  在我心中,也有一輪太陽,那便是我的母親。 

  母親的愛是陽光,而我是一面鏡子 

  平面鏡 

  “上課認真聽,不要開小差,要…… ” 

  “天氣涼了,多穿件衣服,不要…… ” 

  在我心中,母親的愛是嘮叨的。我已長大了,不再需要母親的束縛。 

  快考試了,每天看着幾何題,閱讀短文,已經夠讓我心煩意躁,可回到家后還得聽母親的碎碎念,真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今天考試了嗎?考了多少?要我幫你複習嗎?”一到家,她接過書包,便問。 

  我不說話,低頭脫着鞋子,她繼續問,我便吼道:“有完沒完,煩死了!”說完,我又奪過書包,進了房間。 

  有時我是一個平面鏡,將母親的愛全部反彈回去,將其拒於千里之外。 

  凹面鏡 

  看着書桌上的日曆,知道還有一天就要考試了,我埋頭開始看書,想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有時,想要睡了,便咬咬牙,想要挺過去。 

  夜,越發寂靜,也越發朦朧。我大哈欠的次數與越發增多,但還有一些書沒溫習,只能硬着頭皮上了。 

  這時,母親走了進來,遞上了一杯咖啡。“喝吧,喝了才有精神看書。”頓時,我的心裡熱乎乎的,就像那杯咖啡一樣,母親讓我有些觸動,但回想起她的嘮叨,還是讓我無動於衷。 

  有時,我就像一個凹面鏡,將她的愛部分吸收,部分發散。 

  凸面鏡 

  今天便是考試的日子,昨晚發生的事還歷歷在目。作晚一想起考試就難以入睡,這時母親走進了房間,我趕緊閉上眼睛,裝睡。她替我蓋上被子,說:“是我不好,給了你太大壓力,只要你儘力就好了。” 

  頓時,我的眼角濕潤了,我感受到了那份如陽光般溫暖的愛。那瞬間,我就像一個凸面鏡,將這份愛會聚成一束光,全都吸收。 

  在我從平面鏡變為凸面鏡的過程中,母親始終是那輪太陽,總將最溫暖的光照到我身上。現在,我正坐在考場上,母親也許是在千里之外為我擔心,但她的那份愛,仍在我心中發光發熱。 

  母親,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