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有時想要化作一輪明月600字作文

我有時想要化作一輪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明月,點綴黑暗的星空,解散滿天的愁緒,撫平心靈的創傷。我有時想要化作一輪明月。 

伏案窗前,沉思萬千,捧起詩詞,想起李清照——這位滿腹愁情的女子。在“滿地黃花堆積”的秋日裡,“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在“紅藕香殘玉簟秋”的深秋里,“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是啊!這般愁情“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這位偉大的詩人,在坎坷的命運前毫不示弱,發出感慨“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於是,我想要化作一輪明月,供她觀賞,消解心中之愁緒,充滿希望面對人生! 

面對遠在他鄉的遊子,我想起范仲俺——滿懷相思之愁。在“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的秋景里,“黯鄉魂,追旅思”;在“紛紛墜葉飄香徹”的落英繽紛的秋日裡,“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末到,先成淚”。無奈,唯有“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在嘗盡這痛苦難熬的相思之愁,生出無數思鄉情后,由衷感嘆:“都來此事,眉間心上,無計相迴避。” 

於是,我想要化作一輪明月,供他陶醉,讓他走出相思的陰霾,讓心靈的痛苦稍縱即逝。 

俯首沉思,古往今來,代代國家,由勝到衷。於是記起李煜——一位悲慘的亡國之君。在“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時節里,“無言獨上西樓”。萬般愁情,為曾經的飲酒賞樂的日子而心痛,發出自嘆“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於是,我想要化作一輪明月,供他欣賞,讓他得到清醒,讓他感到自責。 

明月,感動了無數人物的心靈,解散了深深愁緒,我有時想要化作一輪明月。

我有時想要化作一輪明月 標籤:一輪明月作文 送你一輪明月作文 化作天使作文 我願化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