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8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終於,在遠處的馬路上,出現了七路車那臃腫的身軀。在寒風中等了很長時間的人們,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歡呼起來,剛才的疲乏一掃而光,個個都精神抖擻。我也捋捋袖子,拉了拉肩頭上的書包,準備加入戰鬥當中。 

  車還有近四米開外,人們已是迫不急待的沖了過去,像離弦的箭一般。我估計着最有利的位置,在人群中擠來擠去,兩隻手本能的把周圍的人向後推。以為我有着很優勢的地理位置和個人條件,很快便上了車。 

  站在車上再向外看那些還在上車的人,心裡充滿了失望-----男青年的瀟洒大度,姑娘們的淑女形象在一時間灰風煙滅,筆直的西服和骯髒的工作服挨在一起,白亮的高跟鞋胡亂踏在鋥亮的皮鞋上,人們之間也沒有了禮貌、謙讓、暴怒的目光,叫聲、喊聲、叫罵聲和小孩的哭聲融合在一起。:“這就是那個和諧的大家庭嗎?”我失望的想。 

  這時,一個六、七歲的小孩不知被誰推到了,坐在地上大哭起來,只見他的手被戧破了流了血。我想幫他,但因站在車上,真是在心有餘而力不足”呀。再看看,沒有一個人出手幫忙,我的心涼了。 

  “小朋友,不要哭了,我扶你起來。”我問聲望去,心不禁一觸,好像被什麼東西揪住了一樣,原來那是一位只有一條腿,拄着拐杖的老爺爺。老爺爺拄着拐杖,慢慢的彎下腰扶起那個小孩,但因為年老體衰又只有一條腿,他怎麼也拉不起那的小孩,這時的人們不再擁擠,都回頭用敬佩的目光無聲的讚美這位老人。終於,一位中年人按耐不住了,上前說道:“老大爺我來幫你!”接着,一個、兩個......人們都來幫助小孩,同時也扶老人上了車。 

  人們又變的有修養了,一個接着一個,年老體衰在前、不緊不慢的上車、下車。 

  我心中彷彿又一輪太陽正在冉冉升起,暖洋洋的,我不再心涼、不再寒冷。因為我明白人心一時的冰冷不是過錯,真情又在人間。 

  不知是車裡的人多,還是我心中那一輪燃燒的太陽,車窗上的冰棱化了,成股的忘下流淌......

  指導老師:李宗玲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