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包容700字作文

包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海為無數條歡呼着的小河流展開溫暖的懷抱;宇宙為億萬座閃爍而淘氣的星辰們撐起一片璀璨的星穹。而我們也可以擁有這樣海納百川,包羅萬象的美麗品質——包容。

  清晨一小縷陽光倉促地投向牆壁,在我面前劃出一道炙熱而浮躁的線。而我還睜着朦朧的睡眼與我媽鬥嘴。窗外混亂的蟬鳴聲又為這悶熱的氣氛升溫。

  媽媽把昨晚準備好的早餐塞進我的書包,又將每天一杯的牛奶推到我面前,一系列熟悉的動作卻在我眼中顯得多餘而繁瑣。我很不屑,“不喝了。”您微笑地看着我說:“喝吧,一定要保證你一上午的營養啊!”聲音很輕,我沒再拒絕。一口溫熱的牛奶緩緩滑過喉嚨,流至心底,化成一片淡淡的溫暖。

  於是,一天的心情都很好,晚上,我和姐姐打算隨便在一家餐館里吃點。負責為我們上菜的是位年輕的女生,就像一片嫩葉一般,她上菜時卻很笨拙,所以她端上菜時姐姐總會用手掩一下她的皮包,這使得那女生更緊張,再一次捧上菜時,菜汁卻如雨點般直淋而下,直接潑灑在姐姐原本雪白的皮包上,姐姐本能地站起來,陰雨的臉瞬間變成了欲雨的天,剛要發作,我便更快得站起來,溫和地對她說:“沒事的,你不用擔心,”既而我又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如一隻受驚的小犬,大氣不敢出,默默擦桌子。我舒了一口氣,又去安慰她。這時,姐姐瞪着眼睛,口中鼓着氣。我覺得她就像是一隻氣球,氣裝得過滿,欲要爆炸,卻又爆不了,看起來很辛苦。我告訴她:“當你包容別人的過失時,自己也會覺得無比放鬆。與別人爭吵,自己也不會很高興。”

  站在窗前,眺望遠方,一種海闊天空的心情不自禁湧上心頭。秋風吹過發梢,枯黃的葉子,靜靜的飄落在地。我想等到明年,春暖花開時,我心中的那棵小樹上,又將孕育出千千萬萬片嫩綠的新葉來。

  北京西城區十三中分校初二:王梓童



包容 標籤:包容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