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包容生活900字作文

包容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哲學家康德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黛爾卡內基說:“要真正憎惡別人的簡單方法只有一個,即發揮對方的長處。”

  安德魯馬修斯在《寬容之心》中說過這樣一句啟人心智的話:“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恕。”

  ……

  法國的雨果曾經這樣感嘆:“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而比天空寬廣的,是人的胸懷。”古老的東方,人們也世代傳承着一句淺白的俗語:“宰相肚裡能撐船。”法國人的浪漫和中國人的實在碰撞在一起,人們發現了:包容,超越了國家、語言、種族和文明的界線。

  比天還要寬廣的胸懷,能夠撐船的大肚子里,還有什麼不能包容的呢?陰謀、苦難、醜惡、骯髒、污穢……一切都可以承受,一切都可以包容。幾聲低聲的議論,不小心的碰撞,就足以爆發一場“戰爭”,每當此時,我們都會怒視着對方,互不相讓,以為大敵當前。別人犯了錯,我們為此大發雷霆,那犯錯的應該是我們自己。憎惡對方,恨不得讓對方在這世界上永遠消失,結果使自己焦頭爛額,心力交瘁。憎惡對手的最佳方法並不是吞蝕對手,而是吸取對方的長處轉化為自己的鈣質……

  許多人都不了解包容。有人認為,包容是懦弱,膽怯。有人認為,包容是一種素質,一種情操,是一種美德。對包容者來說,包容是一種美德;對被包容者來說,包容是一種無形的懲戒。當你把包容你的人當作是懦怯時,那你這時,將是世界上頂級可惡的罪人。因為,你沒有感謝包容你的人,反而還誤會他。如果說,父母、老師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那包容者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包容不等於忍耐。“忍”是勉強承受,抑制心情,它總有爆發的一天。而包容是紳士般地讓步,是大度地不計較……

  包容是生活的一縷陽光。如果沒有了包容,那這世界將會變得黑暗。它比立春的早晨的陽光更加明媚,更加溫暖,它普照着大地,改變着人們的性情。當有一天,你真正學會了包容。你已經達到了品質的頂端。因為,你要包容別人的排擠、辱罵甚至誣陷,你知道,真正的力量是使敵人恐慌。你知道,風涼話可以使你“熱敷”的腦袋冷卻下來,惡劣的環境可以使沙漠里的玫瑰開得更美……

  這縷陽光,很微弱,很渺小,一不小心就會被烏雲消滅。但,總有人為它揮去頭頂的烏雲,讓它常青……



包容生活 標籤:包容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 生活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