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包容500字作文

包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會寬容待人,要對人包容。比如說如果有人踩了你一腳,你難道要上學毆打他一頓嗎?如果他並沒有對你說對不起,你也不必要生氣,也無需理睬他,只是他自己的原因,這個人在社會上肯定沒有好下場。如果他對你說了對不起,你應該給他一個微笑,一句沒關係就能化解你們之間的尷尬和矛盾。

  比如說跟大一點的矛盾,如果一個人漂泊你和朋友之間的關係,你可以先向你的朋友解釋,再告訴那個人你這樣做是很不道德的行為, 你也不用為他的行為而生氣,做人要學會寬容,你先要想想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才使他挑撥你和你朋友之間的關係,如果你實在想不到你可以問他原因,如果他真的只是漫無目的的惡趣味,那我認為這個時候你也可以告訴你自己以後不要再跟這種人交往了,如果他對所有人都是這樣那就可以想一想他到底會不會有真正的朋友。

  但是我所說的包容並不是包容一個人所有的過錯,比如說如果他偷了你的東西你還要假裝沒有發生一樣,這樣作也是不對的。包容也要有一個限制,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一個真正有作為的人一定要有會包容別人這一人生品質。如果一個人觸犯了法律你也不應該包容她,應該讓他受到法律的懲罰,並不是包容她那給她一個微笑說沒關係。

  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學會包容他人,如果人人都這樣做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會更加的緊密,包容他人也是交朋友的首要原則。



包容 標籤:包容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