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祭]懷念阿桑1600字作文

[祭]懷念阿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1.葉子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葉子,我親愛的葉子,你有沒有聽見,那時的過去,那時的現在,那時的將來,我會懷念你。你飄落,你飛舞,都讓我陶醉。 

  天堂,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我問你,葉子,你去過的天堂是什麼樣子的。你笑着回答說,天堂是純潔的,是無暇的,而不會是幻想。我問你,葉子,你是怎麼開始飛翔的?你始終保持着你的微笑說,哦,抱歉,原來的事,我早已忘懷,就像你路過我的身旁時,也不曾知道,我就是曾經的那個葉子。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葉子,我說,你孤單嗎?還是你只是習慣了孤單。或許孤單不會是我想的那樣。葉子的孤單,是狂野的。 

  愛情,原來的開始是陪伴,但我也漸漸地遺忘,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葉子,你也是在等人嗎?還是只是錯過了。錯過了,就不要再去想念。就像我錯過了你一樣。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一個人,始終只是一個人。葉子的我,以及我的葉子。都只是孤單。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葉子,走了嗎?過去的過去已經不復存在,過去的現在依舊模糊,過去的將來只是一次的擦身,與一次的錯過。 

2.寂寞在唱歌 

  天黑了,孤獨又慢慢割着,有人的心又開始疼了。 

  天又黑了,我曾不止一次的文尼,夜空是什麼顏色的,你告訴我,夜空你黑色的,有誰知道,那黑夜的天空是深藍色的。又是一個人,孤單到天明。 

  愛很遠了,很久沒再見了,就這樣竟然也能活着。 

  沒有什麼人是孤單地一生沒有愛,等待着,即使愛遠了,也會再見到的,也就是為了那小小的卑微,我也要好好活。 

  誰說的,人非要快樂不可,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 

  為什麼,人只是要快樂,那我什麼還是會有悲傷,如果只是快樂,活與死也不都是一樣。快樂與悲傷,喜悅與痛苦,不必選擇。 

  找不到的那個人來不來呢?我會是誰的,誰是我的? 

  那個人,等待了許久,才出現,出現時,又只是敷衍。那樣漫長的等待與期盼,我寧願不要!想過將來,誰都不會是誰的誰。那還不如讓等待成為最終的孤單。 

  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歌聲是這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我守候的一次次的黑夜,它始終不願面對孤單,只剩我一個,在為黑夜洗刷着寂寞。我靜靜地,輕輕地聽着你的歌聲,不由得淚又流了下來,鹹鹹的。 

  你聽寂寞在唱歌,溫柔的,瘋狂的,悲傷越來越深刻,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 

  那個省又響起了,不知這麼的,又溫柔,又瘋狂,在講述着一個又一個深刻的故事,深深地傷痕,淺淺的淚痕,已刻在我心中。 

  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歌聲是這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那種深刻的殘忍,不用說,我都明白,忍着寂寞,裝得很堅強地說,我要好好幸福。 

  你聽寂寞在唱歌,溫柔的,瘋狂的,悲傷越來越深刻,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 

  那緩緩而又熟悉地歌聲又在慢慢地響起,它停不了。因為我佯裝的很幸福,其實很寂寞,那時虛偽,我知道。 

  天黑得像不會再天亮了,明不明天也無所謂了。 

  天黑起舞,我仍在原地徘徊,接受寂寞,不奢望會有多快樂,如果還有明天的話,我決定來是這樣。假裝,幸福。 

  就靜靜的,看青春難依難捨,淚還是熱,的淚痕冷了。 

  那寂寞劃開的傷痕,再也合不上了,還記得,淚已乾涸,而那淚痕,卻深深地注入我的心底。 

  聽,寂寞在唱歌。 

3.終 

  阿桑死了。 

  死也是沒辦法的事,也許對阿桑來說,死是一種解脫,也希望阿桑的歌迷能夠節哀。

[祭]懷念阿桑 標籤:懷念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懷念曾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