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懷念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懷念我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永遠忘不了的,是她那充滿鼓勵的眼神。

  ——題記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走進那往日的校園,依然坐在那個位置,但是親愛的老師卻永遠不會再站在講台前……

  “同學們,我是你們的語文老師,我姓田,叫田……”說著,將其名寫在了黑板上,我似乎有點大失所望。我認為,我們初中的語文老師應該是教學資齡深厚、氣勢雄偉的一位。結果——竟然是一名聲音細小、弱不禁風的“小女子”。不過這卻讓我感到非常親切。因為,她的年齡和我們相差不了多少,有時她就像一個大姐姐,什麼煩惱的事跟她說,她都會耐心傾聽;有時,她像一位媽媽,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們溫暖的懷抱……

  或許在考試中,我的文言文扣分較多,這便成為了我語文中的一個小疙瘩。因此,每到有文言文時,我總是成為被點到最勤的那一個!所以,一看到它,我就手心發汗,頭腦發昏,兩眼直冒金星,心裡總像揣了個小兔子似的亂蹦個不停。“你來解釋翻譯一下這篇文章。”Miss田用她那機關槍似的眼睛,把全班掃描了一遍,最後目標發射的“中槍人”是我。“呃……”此時的我大腦“嗡”的一聲一片空白,我慢悠悠地站了起來,心臟“砰砰”劇烈的打着鼓,兩條腿也不爭氣的顫抖着,平時能言善辯的嘴巴不知道為什麼也支支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了,“這個詞語的意思是……”“別緊張,按照你的思路翻譯就行。”Miss田捧着書,眼中充滿了鼓勵,這是我一下子擁有了勇氣,把想法說法出來。就是因為這次,沒到我遇到難題時,腦海中總是會浮現出Miss田那充滿鼓勵的眼神,就會信心滿滿地回答出來。

  時間就像沙漏,轉眼間我們就到了初一下學期了。考完六年級最後一次考試,回來拿試卷時,臉上即將放假的興奮感頓時蕩然無存。“同學們,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見,我已經考入了臨淄,所以這次假期的作業,就是另一個老師給你們看啦!”Miss田說完后,班裡靜得出奇,個個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想不到,和我們朝夕相處一年的老師竟然走了。

  昨日在一起的歡笑,今日卻變成了離別,心裡有萬分的不舍,淚水在心裡流淌着……

  初二:岳凌菲



懷念我的老師 標籤: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 我的老師作文 誇誇我的老師作文 我愛我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