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懷念我的童年1000字作文

懷念我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些東西並不是你能忘的掉,放的下的,就如童年……

  ——題記

  關於公共汽車

  小時侯的我,很喜歡坐公共汽車,坐最後一排,跪到椅子上,看後面的風景,好像坐在一隻大鳥的背上,帶着我一起後退,後退……街道也跟着一起,最後縮到一個點上。還有房子,還有樹,我不停地向它們招手,和它們說話,卻像是在和它們告別。偶然翻出父母珍藏的崔健的磁帶,聽見這麼一句“我要從南走到北,我還要從東走到西,我要……”現在,哪裡是我的南,哪裡是我的北?一切都很迷茫,心情酸澀的,又想起現在的我已不能再跪到公車的最後一排,不能再無憂無慮地看那些房子,還有樹。

  關於仙人掌。

  家裡有很多仙人掌,據說是爸爸看了某部電視劇后想要擁有與主人公相差無異的生活後去花市買的。或許是習慣了這個渾身是刺的傢伙的存在,漸漸有了一種依戀。每每出遠門,總會惦記着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的朋友們大多都很喜歡仙人掌。一天去給仙人掌澆水,邊想起從前:那時侯,剛搬家,家裡又突然有了那麼多仙人掌,心裡很是好奇,每晚等媽媽睡熟,便偷跑出去看它,有時侯還去摸它。小時侯並不了解仙人掌,只覺得那些直立起來的東西和鄰居家小狗的毛一樣,自然被扎了很多次。看着家裡其他花都開了,惟獨仙人掌沒有任何動靜。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我一直在耐心等待,可它還是沒有開花。最後,去問了媽媽,媽媽摸着我的頭說:“等到你長大了,它就開了。”現在我長大了,可它還是沒有開花。

  關於眼淚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哭的人,可有的時候,眼淚卻不爭氣的自己流了下來。小的時候,可以為了一顆糖,一條裙子,一件玩具掉眼淚。但只要我一哭,媽媽便會讓我去陽台陪仙人掌享受日光浴,站得累了,擦掉眼淚,又自顧自地玩去了。再大一些,為了學習成績,老師的批評哭,可結果都是要與仙人掌相伴。長大后發現,眼淚,越來越沒用。它只不過更加說明了你的弱小,無能……漸漸,哭的少了,但卻經常看見許多人勸別人哭,當然那是在書里或歌里。有的說“想哭就哭吧,憋着對身體不好。”有的說“哭並不是罪,誰都有權利去傷悲。小時候不讓人家哭,長大了反而勸人家哭,世界總是這樣讓人難以理解。

  ……

  多久以後,我仍然會想起,伴着午後鳴噪的蟬兒,我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長大了……那時候的我們,小時候的我們,雖然很平淡,但它很真實,我很懷念我的童年。



懷念我的童年 標籤: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夢作文 我的童年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