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懷念我的朋友2000字作文

懷念我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懷念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是我曾養的兩隻小狗。我們小區里不少戶人家都養狗,每當看到那些貴婦、京八、鹿犬、吉娃娃狗的時候,我就禁不住想起我的那兩隻小狗---福來和春來。 

  這是發生在我家的一個真實的故事。它飽含了我太多的歡樂、傷心和思念。 

  那是三年前的春節期間,媽媽朋友家的大狗生下了五隻小狗,知道我愛小動物,就送給我兩隻。我真是高興極了。那時候,小狗剛剛一個多月。一隻渾身雪白,眼睛圓溜溜、亮晶晶的,身材苗條,樣子很溫順,像個文靜的小姑娘,當時正是初春,我給她起名字叫“春來”。另一隻小狗比較健壯,很活潑好動,毛也比較長,像個頑皮的小男孩,我給它起名叫“福來”。爸爸上網查了一下,說這應該是兩隻西施犬。 

  因為小狗喜歡吃肉骨頭,也是為了讓我多吃些飯菜,爸爸買來了很多排骨,讓我吃完肉把骨頭給小狗吃。為了可愛的小狗,我果然一口氣吃了好幾塊排骨,比平時的飯量大多了,爸爸很高興,就由着我自己去給小狗喂骨頭。我怕小狗太小,吃不了大塊的骨頭,就先挑了一塊小的給小狗放到小碗里。沒想到文文靜靜的春來竟然搶先飛快地撲過來,一口就吞了下去,然後轉身跑了。我嚇了一跳,生怕骨頭卡了春來的喉嚨,急忙追了過去。春來跑到了門後邊。我提心弔膽地蹲下去看看它的臉和眼睛,摸了摸它的脖子,沒有發現什麼問題。這出生才一個多月的小傢伙,太讓人不可思議了,我想,要是人吞下了這麼一塊骨頭,就是大人也得上醫院呀,這小傢伙竟然沒事。春來沖我忽閃着大眼睛,好像在說;“我的小主人,不用擔心,我很好的啦!如果你願意,就再給我一塊骨頭吃吧,太美味了!”於是,我又給它們分別餵了兩塊肉骨頭,兩個小傢伙吃得可香了,對我也更加友好起來。每當我一走過去,它們就馬上跑過來,依偎在我腳邊。它們喜歡跟着我轉,我走到哪兒,它們就跟到哪兒,我心裡充滿了滿足感和欣喜。 

  那個春天來得比較早,轉眼間,春來和福來有兩個月大了,小區里也綠起來了,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爸爸買了牽狗的繩子,我們帶着兩隻小狗去“踏青”。它們終於走出了屋子,高興得又蹦又跳,抓抓這兒,撓撓那兒,好像對一切都感到是那麼新鮮好奇。我明白,這是它們自出生以來,第一次走出狹窄的室內活動空間,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呀!福來和春來跑得飛快,可是那時候只有六歲的我,根本牽不住它們,只好跟着它們快跑,引得其他溜狗的大人們觀看,不住地誇讚福來、春來可愛,誇我膽子大。從此他們都記住了小區里一個每天溜兩隻小狗的小女孩。直到現在,他們看見我,還會笑着問:“小姑娘,你的小狗呢?” 

  飼養小動物可不是件輕鬆的事情,不能光玩,還要注意清潔衛生。我們給小狗打了預防針,每天都要隨時清洗小狗的盤子和睡覺的地方,保持清潔和通風。每天早上給小狗洗臉,帶着它們去外邊散散步。每晚溜小狗回來,要用沐浴露給它們洗澡,再用吹風機吹乾它們那濕漉漉的毛,給它們喝溫開水……我和爸爸簡直變成了小狗忠心耿耿的大小“僕人”。時間長了,爸爸感到太煩瑣,就對我說:“維維,咱們商量商量,送人一隻吧,行嗎?你也快上學了,以後哪有這麼多時間天天伺候這兩個小傢伙呀。”我哪裡肯答應,當然是毫不猶豫地說:“不行!”爸爸只好作罷。但是,在我上學前夕的一個早上,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爸爸還是悄悄地把春來帶走了。後來他告訴我,是送給了一位愛養狗的同事。小小的我又生氣又傷心,整整兩天沒搭理爸爸,爸爸只好無可奈何地苦笑着。 

  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好在我還有頑皮聰明的福來。那時候,我常常抱着福來去打滑梯玩,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這隻乾淨機靈的小狗,總是懇求我讓他們也抱一抱它。福來出去一次就能自己找到家的單元門口,小狗“丁丁”的主人林阿姨看見了十分驚訝,連連誇讚福來太聰明了。小福來不僅聰明,還很厲害。有一次,我牽着福來走過小區的林蔭走廊,有七八個大人也在那裡溜狗。忽然有一隻大狗衝著福來汪汪狂叫,福來不但不退縮,還噌地衝過去,跳着朝着大狗厲聲高叫,向前撲過去,使大狗一愣,慢慢地往後退縮。大狗的主人一看,連忙把大狗牽走了。伶俐可愛的福來陪伴我度過了一段美好快樂的時光。 

  後來,我上學了,媽媽給我報了好幾個培訓班,小小的我開始忙得不亦樂乎。爸爸把福來也送走了。我傷心地掉下眼淚。我曾經向爸爸提出去他的同事家看看我的小狗,爸爸答應着,卻因為總是出差,很忙,一直沒有成行。一年以後,有一天,爸爸忽然說;“那位同事說小狗突然丟了,當天下午在小區的監控里還看到它們,但後來不知跑到哪裡去了,再也沒有找到。”我哭了,大聲地抱怨爸爸:“都是你!要不是你非要把它們送走,它們就不會丟!我恨你!恨你的同事!不是他自己花錢買的小狗他就不好好珍惜!賠我小狗!嗚—嗚--,我的福來春來,你們在哪兒啊?”爸爸也有些傷感,他答應我,等過兩年我長大些,一定給我一條小狗。 

  現在,一看到別人家的小狗,我就會想起我的福來春來。我時常會在夢裡見到它們,醒來時淚水打濕了枕巾。福來春來,我的好朋友!你們到底在哪裡啊,生活得好不好?現在,是誰天天給你們食物、為你們洗澡?

懷念我的朋友 標籤: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致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