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謹以此文紀念阿道夫希特勒逝世64周年1600字作文

謹以此文紀念阿道夫希特勒逝世64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謹以此文紀念阿道夫·希特勒逝世64周年 

  什麼是責任?很簡單,責任是一個人或者是一個群體認為是自己不得不去完成的一件事或者是一項使命。相對於義務而言,責任更像一種精神上、主觀上的概念。義務,即有外部強制力迫使你不得不去做的一件事,通常做這件事有損你的利益;而責任,則是你內心的信仰、忠誠或者選擇,令人義無反顧地去追求心目中的目標,直到完成為止! 

  義務是世俗的,而責任是崇高的; 義務是在人力所能及的範圍,對於每個人來說,義務都是平等的。而責任則是令人疲於奔命的負擔,責任感越強,負擔也就越重。 然而最重要的是……有義務就必有權利,而責任則往往意味着單一的付出。 

  讓歷史回顧到1933年,從阿道夫·希特勒上台,到向他的人民作出承諾:“打破凡爾塞和約加在德國身上的枷鎖,讓每個德國人民都有工作,讓每家每戶都有牛排和麵包,讓德意志日耳曼民族重新振興起來……”。而在此後的6年間(1938),希特勒的這一承諾果然得到了空前的實現! 

  作為一個救國人士,希特勒選擇了1933年這個德國最為艱難的時期上台。(德國自1871年俾斯麥統一以來,從未有過如此的內憂外患,對外:凡爾塞和約的賠款、法國強佔德國領土、戰勝國聯合禁止德國生產重型武器、限制軍隊的人數,對內:失業率高達60%、德國馬克急劇貶值、德國共產黨鬧事、使整個國家陷入分崩離析。而當時的魏瑪政府,這個號稱民主的政府卻對此毫無辦法!) 

  在希特勒上台後,他承諾了帶領德國人民走出“困境”這一若言!因此他為了這一選擇、這一承諾作出了天大的努力。直到1945年4月30日,他忠實地履行自己的選擇和承諾,直到生命的盡頭。這是什麼,這就是責任!這就是對自己的承諾負責任! 

  試問:“古往至今哪一個國家的元首曾為自己的國家盡到過如此的努力?!”沒有。唯有您,我們偉大的元首:“阿道夫·希特勒先生”!他一生中無論是得意還是失意!都從未關注過自己的親屬;他的一生中無論是國家的強大還是衰敗!都從未享受過任何奢華的生活!他的一生中無論是國家富有或貧窮!他都從未謀取過任何一點財產…… 

  當然,責任並不僅僅意味着忠誠、信仰以及滿腔熱血,更是能力、意志、力量和品質的結合體。(一位在一戰時受過傷的士兵,一位完全沒有任何政治背景的流浪漢,以自己的天才能力,在以武裝力量奪取政權失敗后,便在獄中發奮圖強!、反思前因。最終在他44歲便成功的坐上了這個國家總理的寶座!而且,是完完全全依靠選舉上台的,沒有再使用任何武裝力量。) 

  他曾被英、美、法、蘇、等大國的政治家們認為是個不值一提的人,可卻在短短的6年間,把一個近乎崩潰的國家一舉建設成可以在三個月消滅歐洲的兩個老牌大帝國法國、英國。(把法國逼得投降!把英國在歐洲大陸的勢力完全清除出去的國家。) 

   一位曾經淪為囚徒的人,卻能在1936年柏林奧運會成為接受蘇、美、英、法、日等不同國家、不同膚色的人共同起立、敬禮的國家元首。一位為了帝國光榮復興日夜操勞,每天只能睡兩小時左右,並受病毒纏身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才結婚的人。一位把自己獨創的主義發揚光大,並努力實現將其延續千秋萬世的人,即使是馬克思、列寧本人也無法做到。一位將德意志這個盛產諸多思想家的日耳曼民族統一到一個思想,一個體制下,且不用任何強制力,就連約瑟夫戈培爾(雙博士)這類高素質人才都為之信服的人,就連俾斯麥本人也無法做到。一位將“德意志”的神聖光環……波及到整個世界的民族英雄!讓“?e”字旗立於永不言敗的榮譽,將已破碎的“卑斯麥、”腓特烈”、“威廉”之夢 !從新整頓的狂熱民族主義者-------阿道夫·希特勒!就連拿破崙也無法做到。所有的這一切,已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任何溢美之辭都無法用來形容這偉大的元首的責任感,以及他對自己責任的完成度。 

  當所有人都不再忠誠於他,但我始終保持着忠誠。當所有人都在述說他的不是,可我卻仍然讚揚着他的功績!就算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不再還你一個公平的說法!那就讓這個世界上唯一的一面旗幟為你飄揚吧!為你述說已故的歷史功績,為你……我忠於我的選擇,並承諾為我的選擇負責到底!這就是我責任。

謹以此文紀念阿道夫希特勒逝世64周年 標籤:清道夫作文 紀念日作文 紀念作文 紀念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