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懷念14歲的一輛自行車1900字作文

懷念14歲的一輛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詹西有一輛黃白相間的山地車,據說還是從千里之外的家裡託運過來的。有高高的座凳,車把矮矮的。並不高大的詹西跨在上面,他的上身上幾乎和大地平行。騎車總是風馳電掣,像一尾受驚的魚在密密麻麻的放學人群里麻利地穿梭。這是一個讓人生畏而又常被同學私下狠狠貶斥的傢伙。  

  初二一開學,老師實行一幫一對策,倒數第一的詹西被分配給了第一名的我,他成了我的同桌。當詹西嚼着口香糖,乒乒乓乓將書桌拖到我旁邊的時候,我突然趴在桌子上哭了,很傷心很絕望。我的哭沒有任何醞釀過程,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原因。  

  班主任走過來安慰我:“斯奇,你是班長,應該幫助詹西。”我還沒說話,一旁的詹西卻發話了:“覺着委屈把桌子搬出去,我都沒說嫌棄!”哭歸哭,我是班長,應該帶頭承擔班上的艱巨任務,所以詹西最終還是我的同桌。但是心裡暗暗發誓了的,寧願被老師罵,我也是不會幫助詹西提高成績的,我巴不得他剩下兩年的所有考試次次都墊底。同桌三星期:“三八線”分明無比,從沒說過一句話。  

  有天下午,我穿着城裡的姑媽買給我的一件雪白的連衣裙,一整天都很得意。最後一節課上了一半,從沒跟我說過話的詹西突然塞給我一張紙條:“放學后我用單車載你回家。”我的心突然怦怦跳起來,14歲的女孩第一次收到男生紙條的心情可想而知。即使這個男生是我一向都鄙夷不屑的詹西。我不知道怎麼辦,動都不敢動。他卻一旁“噗噗”地吐着泡泡糖,見我沒反應又塞過來一張紙條:“我必須載你,放學后你先在教室坐一會兒,等人都走了后我們再走。”  

  剩下的半節課我內心充滿了極度的緊張和惶恐。那時想:這個小古惑仔要脅迫我的話,我是一點轍沒有的。何況我靠牆坐着,詹西坐堵在外面,想逃脫都沒有一點機會。  

  放學了,同學們作鳥獸散,詹西一反常態沒有衝出去。我以為他要跟我說點什麼,但是他兀自趴在桌子上畫漫畫,只是頭也不抬甩了句:“再等一會兒我們走。”他說話冷冰冰的,語速又快,我不得不從,怕今天得罪了他明天就遭到他毒打。要知道他曾經聚眾打架是連人家鼻子都砸歪了的。  

  我們走出教室的時候,發現校園裡已經空無一人。詹西先在後座上墊了一張報紙然後上前去支起了車子,也不說話,意思是要我坐上去后他再騎上車。可是他的車子實在太高,我爬了四五次才爬上去。他戴上墨鏡,弓着身子,也不事先要我抓好就開始瘋狂地蹬車。我惶恐地問他:“詹西,你要把我帶到哪裡去?”他說了一個字:“家。”我的聲音發抖了:“誰家啊?”他的聲音提高八度:“廢話!難道我把你帶到我家裡去?”我不再作聲。車子拐出校門,詹西走的是去我們家的那條路,是一段小小的斜坡,詹西很賣力地踩,我坐在他後面,像一隻膽小的小老鼠一樣,連呼吸都不敢大聲。14歲的鄉下姑娘,這樣看不出理由和後果的事情,我還找不到方式應對。  

  從學校到我家有一公里左右的路程,我一直害怕在路上碰到同學,但是快要到家的時候還是碰見了一個。他看到我坐在詹西的車座位上就大聲嚷嚷:“哈哈詹西!哈哈斯奇!”我正要說話,詹西怒喝:“理這些無聊的人幹什麼?”我便閉上嘴,可是心裡很不安:同學要認為我和詹西談戀愛可怎麼辦呀?  

  他一直把我送到我們家院子里,我跳下去他轉身就走,對我的“謝謝”不做半點回應,整個過程中我都處於蒙昧和惶恐中,不知道詹西他這麼做是什麼意思。  

  進屋,媽媽突然拽住我:“丫頭,你來例假了啊?”我驚詫地扭過頭,看見自己雪白的裙子上有一大塊暗紅,是還沒完全凝固的血漬。媽媽在一旁數落:“這丫頭來了例假也不知道。從學校到家這麼遠路,不知道多少人看見了!”那是我的初潮,在14歲的那個下午猝不及防地駕臨。  

  如果沒有詹西用他那輛鮮艷的單車載我回家,我那被“污染”的白裙子就會被很多同學看到,而那些男生一定會笑我。雖然來例假是每個女孩生命中的必須過程,但是那在一群處於偏僻鄉下的十幾歲孩童眼裡,可是值得嘲笑譏諷的很見不得人的大事件啊。何況我一向是受同學羨慕老師愛護的好學生。但是那個一向讓我討厭的詹西,卻用那麼巧妙的方式避免了我的顏面盡失。  

  第二天見到詹西,他一如往常地坐在那裡,一如既往視我為空氣。我坐下來,輕聲地跟他說了“謝謝”。他似乎有點不耐煩似的:“沒什麼啦!”從那一刻起,我發誓要對他充滿敬佩和感激。  

  那以後我很多次主動去幫詹西,他不怎麼配合,但是我願意這樣“自作多情”厚臉皮地幫助他:主動給他講解難題提醒他上課不要看武俠小說別人講他壞話我也替他辯駁。詹西從來對我的好意不以為然,他似乎對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孩子絲毫沒有興趣;他的成績後來有所提高但依然夠嗆;他也沒再“強迫”我坐上他那輛很炫的單車。  

  初三下學期,詹西回到他的城市。他走得毫無預兆,離開之後班主任才通知我們。詹西離開可能對其他同學造不成任何影響。但是我,卻將從那天起,長長地想念並感激着他,以及他那輛溫暖美麗的自行車。  



懷念14歲的一輛自行車 標籤:14歲的天空作文 14歲的我作文 14歲作文 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