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路邊的葉500字作文

路邊的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和風吹過,路旁傳來陣陣樹葉抖動的“刷刷”聲,他們似乎在歌頌着,一個怎樣的故事,一個關於某些人的故事。 

這是一個溫暖的春天,放學后,我與同路的同學,按着從前的路,走着從前的腳步,做着從前的路上做的事,卻發現了一個不同於從前的東西——幾朵美麗的花。 

這也許是今年春天開得最早的花,它們是那麼的嬌嫩,以至於和風的吹過都足使它為此顫抖——就如出生兒一般。於是我停下腳步,試着去欣賞,這一美麗的“風景”。 

它們是如此的可愛!每一花瓣都雲般的白,花瓣的末段又泛着淡淡的黃色,就像一群調皮的小女孩,在和風中與路人招手。但又略帶些羞澀,把自己的臉蛋,藏與幾片花瓣之間,似乎沒有展示自己的自信。 

“它們好漂亮啊!”同學也被這些花吸引住了,“特別是在這些綠葉叢中,更顯特別!”聽同學這麼一說,發現其實也挺有道理,真有寫“萬綠叢中一點‘白’”的感覺。我這才發現,在每朵花的身旁,都有一叢又一叢的綠葉,與花的相比,他們顯的微不足道。 

我好奇摸着一片葉子,才發現他的“身上”已滿是灰塵。“怎麼這麼多灰?”我問道,但當我回頭看時,馬上發現了原因——這是在一條馬路旁的灌木叢——本來我早該知道了。 

看到這,我似乎又發現了什麼,路旁,一雙綠葉般“骯髒”的手正乾著世界上最“神聖”的工作,是的,他們是環衛工人——綠葉般的人。

路邊的葉 標籤:秋天的葉子作文 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