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愛才有感動900字作文

有愛才有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是我們生命中永恆的主題。有愛就有感動。 

  說到“愛”,就不由得讓我想起了過去很久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寒風凜冽的下午,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進入我的視線。布滿皺紋的臉,眼睛里流露着痛苦、哀怨的神情。他架着雙拐,右褲腿空蕩蕩的,光着腳。他正艱難的走着,這時,腳一滑,摔在了地上,手臉破了,身上滿是灰塵,飯盒從破網兜掉出來,剩飯菜撒了一地。 

  旁邊頓時圍了一群人。老人臉上神情苦楚,艱難地爬起身,抓起地上的飯菜往飯盒裡拾。“這位老大爺是誰家的啊,怪可憐的!”…… 

  誒,又是一個可憐的老人,我懷着同情、惆悵的心情擠進了人群。 

  突然,一個中年婦女走到老人面前,攙扶他起來,說道:“大爺,您的手臉都摔破了,要不要上醫院檢查一下?”老人看了看地上的剩飯,臉上抽動了幾下,眼眶裡含着痛苦的淚水。“還是去看看好。”中年婦女勸道。老人乾癟的嘴唇動了動,哀嘆一聲,搖了搖頭。接着,艱難地彎下腰,又要拾地上的飯。“大爺,”中年婦女焦急地邊說邊扶起老人,“這飯不能吃了。”老人慢慢拾起來,想說什麼…… 

  “大爺!”一個洪亮的聲音,一位高大魁梧的青年,滿臉微笑,坦誠地說,“這是我的飯,您拿去吃吧!”說著,青年人雙手把自己熱騰騰的盒飯遞到老人手中。老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顫抖地接過盒飯,蒼老的青筋暴露的大手緊緊地握住青年,滾燙的眼睛奪眶而出。 

  “老爺爺,您要去哪?我送您回家吧!”一個戴紅領巾的男孩說著,上前攙扶老人。老人的嘴唇劇烈地顫動,一句話也說不出,只有眼淚還在不住地流。 

  這是酸楚的淚,是感激的淚,還是幸福的淚…… 

  “丁零”,一聲車鈴打斷了我的思緒,人群早已散去。迎着晚霞金輝,我也向家走去…… 

  那路遇的老人,那張張陌生、親切的面孔,將永遠留在我記憶的深處,這使我看到了光明,堅定了信念。 

  愛就像是一場春雨,滋潤了乾渴的禾苗;愛就像是冬日的一縷陽光,融化了厚厚的積雪;愛就像是黑夜的一排路燈,照亮了夜行的路。因為愛的出現,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才變得無比美麗。 

  願愛的種子種在每位善良的人的心裡,不斷地生根、發芽……

有愛才有感動 標籤:有夢才有遠方作文 人間有愛作文 家有愛作文 世界有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