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時光沖不淡的一切700字作文

時光沖不淡的一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光沖不淡的一切

  銀質酒杯中安詳地躺着那清澈的液體,似酒非酒,似淚非淚

  …蒼白纖細的手展示了主人的優雅與惆悵。如今的她就像宮牆中的楊柳一般,無論怎樣青翠,終究只是可望而不可及。你凝望着手中的海棠花,許久,才道:“花兒啊花兒,你叫相思紅,可為何又名斷腸紅?”語罷,將視線轉入沈園外正開放着的桃花上,似乎絲毫未留意到她的離去。

  桃花艷灼,刺痛了你的雙眼,那桃花分明是在笑你當年的軟弱。曾幾何時,你與她攜手遊園,琴瑟相和,吟詩作賦。可這“兩情若是長舊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眷侶生活,早已被時間碾成粉末,飄散於過往的風中。母親的狠心與自己年少時的懦弱,讓你痛不欲生。這視線被淚水模糊了焦點,淚與酒一同咽下,桃花耀眼,她的容貌似隱於其中。“婉兒……”你乾澀嘶啞地喚着,沉默地等待着,四周寂靜,空無一聲。你頓時淚如雨下,心尖銳地疼了起來,你真正地明白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的含義。

  物換星移,滄海桑田,時間不可能沖淡什麼,它只可能把在記憶中的烙印收留着,而它更不會停留。桃花落了還能再開,而少年—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最美的回憶,過去了就會不來了。如果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那麼一生都會遺憾,歷史用慘痛的教訓告誡我們: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吧,時間如那黃河的水一般奔流到海不復還!捉住自己身邊在乎的一切,才是最勇敢,最瀟洒的啊。

  紅酥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

  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邑鮫綃透。

  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

  莫,莫,莫!

  時間沖不淡一切,珍惜我們的一切,才是最重要的!

  萬州五橋中學初二:唐亞



時光沖不淡的一切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我的一切作文 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