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因一切而閃光1000字作文

生命,因一切而閃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命所具有的價值與意義是什麼,生命的閃光點是什麼,這個問題已困擾我太久了,自我懂事便開始思考,可是到了現在還是沒有答案。生命?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有時候覺得,其實世間一切的精神都可以是他的答案,不是嗎?

  每個人,每顆心都有自己對於生命獨特的理解與詮釋,我只能說,生命,因一切而閃光,生命中所具有的一切,都會是生命的閃光點,哪怕是那些劣質的行為,是,他們都是。生命是由他們組成的,誰能說不是呢?生命的存在,是我的信仰,僅僅是一種信仰而已。

  最初,我覺得,生命的閃光點是情,人只是為情而活,那些摯親,摯愛,摯友給你的親情,愛情和友情,而這些情,正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可是,情也會不堪一擊,他不是戰無不勝的,當你遭到朋友的背叛,親人的誤解,摯愛的離去,到了那時,你就會埋怨生活的不公,人生的悲哀,或許到了那時,他們仍是生命的閃光點,但你還會承認嗎?但我相信,生命是由成功與挫折組成的,缺一不可。

  後來,我認為生命的閃光點是自由,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他的感動,而我最大的感動,不是捨生取義,也不是為民犧牲,而是鳥的自由,每個人都被生活囚禁過,我像是一隻被囚禁了的鳥,每天都做着同樣的動作,做着規定了的生活,這多麼可笑啊。嚮往過自由,但終不能實現。而那一次,我奔跑在去車站的路上,因為怕趕不上末班車,就拼了命的跑,拚命擁抱空氣,有那麼一刻,我發現空氣給我的感覺,是那樣的美好。一直被囚禁了已久的鳥兒,讓他去獨自飛翔,我想,他不會不快樂。可是自由,仍不是生命所有的閃光點,這是片面的。

  我上百度上搜索,生命的閃光點是什麼,他沒有告訴我答案,因為生命有心而得,生命是依靠心而成長的,每個人的心都不同,所以對生命的理解也就不同,自然做事的方法就不同了。到了最後,人生的價值,就隨之改變了。

  生命的閃光點有許多,就像成功的途經多種多樣一樣,關鍵就看你眼中對生命的理解是什麼,成功是什麼,生命的閃光點有許多,而無非就那麼幾種,努力,感恩,進取,向上,堅強,不懈,愛心,拼搏,夢想。而自私一點說,是享受,享受你所擁有的一切,以及爭取你該爭取的。

  我想或許我真的無法明白,我的生命的閃光點到底是什麼,但是,我明白,生命乃萬物組成,生命旅途中的種種,都應該是生命的閃光點吧!我熱愛這一切,正視這一切,包括死亡,我也同樣熱愛他,正視他,就像愛我的生命一樣。有時候,有些東西不必思索太多,不明白就別明白吧,水到渠成,這一切,到了你該明白的時候,自然會明白。

  浙江杭州餘杭區杭州師範大學附屬倉前實驗中學初二:謝晶



生命,因一切而閃光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