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親給了我一切800字作文

母親給了我一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一個人,他可以把自己最好的東西給你,而自己卻可以什麼都不要;有一個人,她對你的愛比海還深,比天還高;有一個人她寧願用自己的性命來換取你的未來。這個人,我們親切地稱呼他為“母親”,假如有人問我母親給了我什麼?生命?愛?鼓勵?不,母親給我的是她的一切。母親給了我生命,爸爸告訴過我一句話,“你降臨在這美麗的世界時,你的母親正一隻腳踏在陰間,一隻腳踏在陽間,是你那哇哇的哭聲讓她從鬼門關踏了回來。”是啊!爸爸說的一點兒也沒錯,母親是冒着生命危險生下了我,可是我們呢?是在她的母難日給了她一份小小的禮物嗎?是在母親節給了她一句問候嗎?都沒有,在這些日子裡,我們忽略掉了母親。母親給了我鼓勵,爸爸的愛高山巍峨,沒有母親的愛的細水長流。當你拿着一張都替你擔憂的試卷回家,訓斥你的正是你那嚴厲的爸爸,而往往替你說情的是母親,母親不會訓斥你,懲罰你,她會給你鼓勵,她會像輔導老師一樣細膩的給你講解試卷上錯誤的地方,讓你下次注意改正,他會像春風撫摸花兒一樣摸着你的頭說:“別聽你爸的,沒關係,下次我們考個好成績給他看看,加油!”母親給了我美食,也許你會覺得這句話有問題,給我們美食的不是廚師嗎?的確,我家中的廚師就是我那親愛的母親,也許是因為生活在一起的時間長了,也許是因為母親的細心,她總知道我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所以每次做出來的東西都合我口味,因此在我眼中這些都是美食。正因為我愛吃,所以每次都一點不剩,而媽媽碗中有的只是白米飯。有這麼一個故事,一個小孩他很愛吃魚,他的母親每次都把最鮮嫩的魚肉夾在他碗里,而他的母親就吃幾乎只剩下骨頭的魚頭。這個小孩長大后,每次都把魚頭夾給她的母親,一次,他的一個朋友問,你為什麼老是夾魚頭給你母親,那沒多少肉啊?長大的小孩回答了一句很荒謬的話:“我母親愛吃魚頭,小時候他都是把魚頭夾進自己碗里。”……也許我們會錯認為母親給我們的一切都是應該的,是她的義務,真的是嗎?所以啊!我們要知脆,母親給我們的太多太多了,她給了我們她的一切,可是我們也能把自己的一切都給母親嗎?

  初二:楊冬



母親給了我一切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給我一個微笑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