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黑熊舞蹈家讀後感1400字作文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俗話說:“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讀了《黑熊舞蹈家》一文,我想到了許多許多。

  可以說每個人或動物,一生下來,母愛就在他們的身邊,母愛會呵護着它們,會保護着它們,會讓它們不受任何傷害。但可以說,這隻雌性北極熊珍寶的母愛是最典範的,如果有動物界最佳母愛評選的話,這冠軍非她莫屬。

  這隻母熊在不久前生下了一隻可愛又美麗的小熊,名叫北斗星。北斗星出身那一刻起,珍寶就寸步不離地守在小熊的身邊,無論睡覺還是吃食,它都會巡視四周,警覺地注視着四周動靜,好像自己在不留意之中,小寶貝會被別人偷去搶去。有一次,在給北斗星餵奶之時,奶水突然斷流,北斗星開始揮舞着稚嫩的小爪子哭嚎起來,珍寶皺着臉,表現出一種苦惱、埋怨和自責。北極熊的爪掌犀利無比,於是珍寶重重撕抓自己的皮膚,沒幾下毛飛旋如雪花飄舞,皮開肉綻滲出粒粒血珠,它把小熊崽的嘴湊在自己滴血的身上,不懂事的小傢伙立刻貪婪地吮着她母親的血。母親的臉上露出了一層聖潔的光芒。我猜,它一定在為她想出的辦法而得意自豪吧!

  我看到這裡,眼淚就不由自主地“吧嗒,吧嗒……”的流了下來,現實生活中,所有的母親不也是這樣?

  在桂花飄香的季節,珍寶又生下了一隻小熊崽,取名亮晶晶。為了保證母-子平安健康,也為了避免以血化乳的慘劇重演,決定進行人工餵奶,可這萬萬沒想珍寶的熱情慢慢冷卻,對親生骨肉的痛愛漸漸稀薄了,終於有一天,慘劇發生了:亮晶晶掉進了水塘里,珍寶卻無動於衷。

  讀到這裡,我想到了一些母親,因為家裡有保姆,孩子都不管了,就算孩子出事了,也當不存在。

  前幾天,我又在報紙上看到:一個母親因為請了保姆,孩子一點兒都不管,漸漸地失去了親情。一天,孩子被車撞骨折了,而母親卻只在旁邊乾瞪眼,似乎一切都沒發生過。

  從某種意義上說,保姆好心辦壞事,殺了這偉大的母愛。

  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好書,名叫《黑熊舞蹈家》,你一定會問:“黑熊怎麼能成為舞蹈家呢?”我這就來告訴你吧。

  陽光大馬戲團里有一群黑熊動物演員,他們的首領叫“阿寶”。你知道它為什麼叫阿寶嗎?因為它的胸前有一塊類似元寶的銀斑。他可是陽光大馬戲團裡面跳舞跳得最好的黑熊動物演員呢!阿寶很有天賦,可是他脾氣暴躁,最不願意別人摸它的鼻子,有一次一位記者摸了一下它的鼻子,結果阿寶把他的相機給咬爛了。而

  馬戲團的第二舞蹈家“圓球”和他相反,脾氣好的不得了。有一次,一個小女孩和圓球一起照相,小女孩很害怕,使勁兒揪住圓球的耳朵,還被閃光燈嚇得把一泡尿撒到了圓球的身上,圓球不但沒有生氣,還以為自己把她嚇哭了,真是溫順啊!我想:連尿都撒到它身上,它也不發脾氣,脾氣實在是太好了!

  有一天,元首夫人也來看馬戲,看了阿寶演的“人熊交誼舞”以後,想和阿寶跳一曲。可是高導演怕阿寶弄傷了元首夫人,鬧出事來,於是就讓好脾氣的圓球代替阿寶和元首夫人跳了一曲。元首夫人大為讚賞,來觀看圓球跳舞的人絡繹不絕,高導演只好讓圓球當主角(以前都是讓阿寶當主角),並給他們改名字。阿寶恨圓球搶了他的位置,於是見了圓球就咬。高導演只好把阿寶這個音樂天才關了起來,最終因過度憂鬱絕食而死。

  讀到這裡,我感慨萬分,懂得欣賞藝術的人那麼少,而有權利的人一說誰好就有千百人呼應!動物們那麼可憐,成天被關在籠子里,喪失了自由,可它們還是努力的表演,可就因為別的動物比它賺的錢多,怕它嫉妒它而去傷害它,就把它關了起來,並不讓它出去,這多殘忍啊!

  五年級:李妍娜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 標籤:舞蹈家作文 小舞蹈家作文 黑熊作文 舞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