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黑熊舞蹈家》有感900字作文

讀《黑熊舞蹈家》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光聽聽題目,你們一定會百思不得其解。熊難道會跳舞?

  我可以肯定地說“沒錯!”

  在馬戲團動物演員里,黑熊的身份持續看漲。

  馬雖然雍容華貴但觀眾對馬術不感興趣;哈巴狗雖然討人喜歡,在舞台上像雪球一樣滾動。但城裡許多人家都在養漂亮的寵物狗,觀眾當然也就缺乏新鮮感了。

  陽光大馬戲團里最棒的黑熊是只公熊,名叫阿寶。阿寶應該說是陽光大馬戲團元老級動物演員了,一歲時從江湖雜耍班子購得,從藝已經六年,舞台經驗豐富,可以說是陽光大馬戲團里的搖錢樹。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黑熊也照樣如此,優點和缺點並存。阿寶什麼都好,就是有兩個毛病。第一個毛病是心氣太高,受不得半點委屈。第二個毛病是不喜歡陌生人來親近他。

  元首夫人要觀摩陽光大馬戲團演出。在和元首夫人演‘人熊交誼舞’時,阿寶特別賣力,舞藝也發揮得特別出色。演出結束后,元首夫人不知出自什麼動機,要和阿寶再跳一支舞。可是阿寶鬧了點小彆扭,不要再跳了。高導演沒辦法,只好叫另一隻脾氣好的黑熊頂替阿寶,圓球和阿寶倒有幾分相似,只好派圓球去和元首夫人跳‘人熊交誼舞’。

  沒想到,圓球跳得非常出色,昆明各大報紙都在報道。那天傍晚,像往常那樣,田甜小姐牽着真阿寶的胳膊開始跳舞。突然有人高喊:“這不是阿寶,馬戲團在騙我們!”高導演以為在無法抗拒的藝術魅力面前,觀眾的情緒也許就會平息起來。高導演完全失算了,藝術的力量是很微弱的,看見那隻被元首夫人欣賞過的黑熊才是最重要的。高導演不得不把真阿寶牽下台去,換圓球來救場。

  圓球一上來,就是一陣陣歡呼聲,尖叫聲。高導演展開緊急會議,探討這兩個黑熊名字錯位的問題。最終讓田甜小姐每天叫兩三千遍使圓球認可這個名字,可是結果並不理想。

  有一天陽光大馬戲團為全省體校全體師生專場演出。當假阿寶與田甜小姐合作跳完一支舞時。全體學生都在高喊阿寶的名字。就在這時,真阿寶來了。氣勢洶洶撲上假阿寶。就在這千鈞一髮時,保安衝過來,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事情平息了下來。陽光馬戲團為了不讓悲劇重演,把阿寶關了起來。假阿寶每次路過這都會備受煎熬。馬戲團作出決定,為了不讓假阿寶有精神分裂症,把禁閉室給拆了。可沒當假阿寶路過時,仍然驚恐不安。田甜小姐感嘆道:“看來圓球內心的瘡疤始終沒有好!”

  讀了《黑熊舞蹈家》后我的感受是十分糾結。

  五年級:酸酸溜溜



讀《黑熊舞蹈家》有感 標籤:舞蹈家作文 小舞蹈家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黑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