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德國牙醫拔錯牙有感800字作文

讀德國牙醫拔錯牙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德國是一個享譽世界的國家,有着嚴格的規定與社會制度。連一個普通的職業,牙醫,就算拔錯牙,也有很高的賠償。

  在德國薩克森州一個牙科醫院裡,有一個叫伊萬的醫生,學位是碩士。有一次,一對日本青年來看牙,他不小心拔錯了一顆牙,那對青年強烈要求賠償。院長主動安撫患者的情緒 ,並且提出了一些賠償方案:

  1.給予2.5萬歐元的精神與痛苦補償,同時負責轉院治療,並付清全部費用。

  2.仍然堅持在本院療養一段時間,由院長親自鑲嵌兩顆烤瓷牙,安裝完畢后,院長將飛赴日本,登臨家門免費矯查。

  3.將醫院告上法庭,接受法院的判決。這樣一來,醫院將蒙受一定的損失,甚至會一蹶不振。

  這兩個人聽到后,選擇了第二個方案。幾天後,院長親自為她想了兩顆牙,單價達到5200美元。接下來,該伊萬做賠償了。他必須負全部的鑲牙費用,還有院長的機票,以及牙齒的矯正費用。同時,把伊萬轉調到藥房發葯,保持一年。

  最後,還給了他“最後警告”就是說,今後如果再出現這種情況,將開除醫籍,將來再也不能做醫生了。同時,對他的其他事業也有所影響。

  在德國,從業者如果開了任何和小差,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都會不是為合格者。

  看到這個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德國之所以能夠如此強大,是因為那個國家的制度十分嚴格。出一點小毛病,在我們國家只是稍加賠償就過去,而德國卻這樣“小題大做”,在我們眼中,實在是沒有必要這樣做。而恰恰是因為這一點,德國比我們就強很多。

  細心,是任何人都知道的,它的重要性想必大多數人都明白。有人不細心了,只是稍加懲罰,沒人會看這麼重。雖然“缺一個小數點,衛星就不能上天”這句話都聽膩了,可是即使是聽膩,也沒人去做。這又說明我們的實踐能力太差勁。 

  細心造就天才, 天才才會是一個國家變得更強大。 

  德國的精細造就了一個強國,中國的大意是我們不如德國。無論是工作,學習,都把細心放在前面。聽這一句奉勸吧! 

--------------------------------------------------------------------------------

讀德國牙醫拔錯牙有感 標籤:德國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