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清潔工作文

清潔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清潔工作文600字


當你走在潔凈的馬路上,你是否對清潔工有所感激?當你在向路上扔垃圾的時候,又是否想過清潔工的付出?

  每天,最早出現在路上的,是清潔工。他們拿着大掃帚、穿着工作服、帶着草帽,掃去路上的垃圾。面對着髒兮兮的垃圾,人們會感到很討厭,甚至感到噁心,但是,清潔工們並不這樣。他們忍着那刺鼻的臭味,用法寶——掃帚,三下兩下的把垃圾掃成一堆,之後再掃進鏟子里,倒進推車…..天天如此。

  有的人會覺得清潔工的身份很卑微,天天掃大街,跟撿垃圾的沒什麼兩樣。可是,我並不這麼覺得,他們靠自己的勞動、自己的汗水,給人們帶來乾淨的街道。儘管干這行的薪水不高,但是他們卻同樣願意做,我想,他們並不是只為了賺錢,而且還願意為人民服務,這無私奉獻的舉動,難道不是高尚,而是令人討厭的嗎?我覺得,在街上亂扔垃圾才是可恥的行為。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幕:一位年過半百的老清潔工在街上俯着身子打掃衛生,好不容易快要掃完了,有一群青年卻又向掃乾淨的地方扔了垃圾,那位清潔工看見了,走過去心平氣和的對那群青年說:“我剛剛好不容易掃好,請你們不要把垃圾扔在這裡,把它撿起來,丟到垃圾桶里。”沒想到那群青年不但不撿,還無精打採的說:“咱們走,別理她。”另一個青年接上,說:“對啊,她憑什麼要我們撿。咱們走。”於是,他們便走了。老清潔工拿着掃帚,提着鏟子,去掃那塊被弄髒的地……那群青年多可恥啊!

  看到了這一幕,我對清潔工產生了同情之心。他們不但每天都要為他們不認識的人們服務,還要受到別人的欺辱,但是他們卻依然為人們服務着。

  今天,我來到街上,又看到了幾位清潔工拿着掃帚、提着鏟子在打掃被人們弄髒的街道……

2、“清潔工”作文500字


它從來都不和別的魚一起玩耍,嬉戲,它總是默默無聞地從缸壁這頭“掃”到那頭,把所有的髒東西都吃到肚子里,它吃完這面又吃那面,不會留下一丁點髒東西。當它已經吃不下時,它就停在髒東西前,等肚子里的食物消化了,再繼續工作。 

它也從來不和別的魚搶好東西。當我放學回到家時,我便往魚缸里倒些魚食,其它魚都爭先恐後地游過來,搶着吃魚食,有的魚甚至一口吞下兩三個,然而琵琶魚從來就不和別人搶,它總是一個人靜悄悄地躺在一旁,等別人都吃飽了,它也頂多吃一點兒沉在魚缸底下的渣子。 

它更不和別的魚搶好地方。當魚兒們缺氧時,眾魚們總會游到水上面大口大口地“吐”着泡泡,好像在說:“缺氧了,缺氧了,快換水,快換水……”但是琵琶魚從來也不會和它們一起喊,從來也不鬧人。當我給它們換水時,眾魚兒全都游到空氣最新鮮的地方,但琵琶魚從來不和它們搶,它總是把最好的地方留給別人。  

由此,我想到了清潔工阿姨,她們總是早早就醒來,等人們上班上學時,她們已經把街道掃了一遍,她們就是這樣整天不辭勞苦地掃來掃去,不管怎麼惡劣的天氣,她們無私地奉獻着,從不計較着什麼,那麼的默默無聞,那麼的勤勞。 

如果世界要評選一次十佳勤勞工作者,我第一票就會投給清潔工!

3、一位老清潔工作文600字


  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雖然他們很平凡,但所做的事卻是不平凡的……在我們的小巷子里,有這樣一位趕着牛車清運垃圾的老清潔工。他大約有六十多歲,矮矮的,瘦瘦的身材,後背稍稍有點兒駝,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她總是帶着一個灰不溜秋的口罩,穿着一套油漬斑斑的衣褲和一雙舊雨鞋。

  不論是盛夏還是嚴冬,每天清晨,這位老清潔工都會準時來到我家住的小巷子里,一隻手牽着老黃牛,一隻手拿着鈴鐺,“叮鈴鈴,叮鈴鈴……”有節奏的搖着,招呼人們快將垃圾送出來,那條老黃牛似乎也很懂事,總是一步一步不緊不慢地走着,唯恐把垃圾從車掉下來,每當我去端着簸箕去倒垃圾時,老清潔工總是微笑着對我說:“小心,別弄髒了衣服。”然後一聲不吭的接過簸箕,幫我把垃圾倒入車裡。

  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摔倒了,把垃圾倒在了車外面。老清潔工就不聲不響地把我扶起來,仔細的看我摔傷沒有,還替我拍去身上的泥土,然後又從車上取下掃帚和簸箕,去掃地上的垃圾。把垃圾掃乾淨了。把地上的垃圾掃乾淨了,倒進車裡,他這才對我說:“以後小心點兒,要不然可摔疼了。”便搖着鈴鐺趕着牛車不緊不慢地向前走去……

  “叮鈴鈴,叮鈴鈴……”每天清晨,這鈴鐺聲都會在小巷子里準時響起,那牽着老牛的矮瘦微駝的身影都在小巷裡準時出現,重複着他那單調簡單的動作……”多好的一位老伯啊!我說。雖然他的工作很平凡,但表現出了他的平凡與不平凡……六年級:柏佳佳


4、清潔工作文700字


  清潔工雖然不是什麼神聖的職業,但是他們為城市的美化而工作,那就是光榮的職業。

  每天我還在睡夢中時,我就能聽見屋外“唰唰”的掃地聲。爸爸媽媽早上出門上班時,總會向清潔工阿姨打招呼。於是,我也學他們向清潔工阿姨打招呼。不過,現在我明白了:我們都向清潔工阿姨問好,都是對她職業的尊重以及對她勞動的尊重。爸爸媽媽現在不用那麼早起床趕着去上班,但是勤勞的清潔工阿姨還得早早地上崗。

  我們身邊有很多清潔工:在市場里有,在社區里有,在商場也有。

  電視上報導過一則新聞,那些廣州塔上的“清潔工”至今仍然讓我記憶猶新。他們每天都要做危險的工作。但是他們懸在半空中,腰上只是拴着繩索,表情很淡定地擦着一面面玻璃。我連站在廣州塔稍微高一點兒的地方,心裡多少有點兒恐懼,更何況是懸在半空中。透着玻璃,遊客彷彿都在觀摩他們的工作,還時不時用照相機拍下一幕幕畫面。那些勤勞的“清潔工”就像懸在半空中的“蜘蛛俠”。所以廣州塔的乾淨、美麗,也有他們的功勞。

  自然界的“清潔工”也讓我欽佩不已。他們叫做霓虹刺鰭魚。每當生病的大魚前來“求醫”時,首先張開大口,小小的清潔魚便能進入它嘴裡、喉嚨里和牙縫間,只憑嘴尖去清潔生病魚的傷口,達到為病魚“治病”的目的;而這些被清理的細菌卻成了它的食物。但是那些大魚也不會趁此機會吃掉“魚醫生”。這對於清潔魚來說真是一舉兩得,既幫病魚看好病,又填飽了肚子。雖然它們很有用,但是它們很渺小、不起眼。

  無論是人類的清潔工,還是自然界的“清潔工”,他們都具有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的精神品質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但是他們的付出是我們積極向上的動力。

  初一:陳思敏


5、清潔工作文300字


每天上學、放學的路上,你可能會看到一位位清潔工在清掃垃圾。你可別忽視他們,他們其實十分偉大。 

  每天天還沒亮,清潔工便起了床。他們推着又重又髒的垃圾車來到街道邊,埋頭認真地清掃。到了早晨,人們拿着垃圾桶到車旁倒垃圾:有的人倒垃圾時不小心把垃圾掉在了車外,清潔工便一點一點地把垃圾掃進車裡;有的人乾脆直接把垃圾丟在了車外,但清潔工任勞任怨,還是默默無聞地把垃圾掃進車裡…… 

  到了中午,一群群上班族把吃過的午飯的一次性餐具扔到人行道上,十分影響市容。這時,清潔工又把這些垃圾認真地掃進車裡。儘管他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但他依然堅持不懈,經常用手擦去臉上的汗水,繼續工作……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清潔工們就一直這樣辛苦地工作着。 

  如果沒有清潔工的辛勤工作,那還有整潔的城市嗎?

6、清潔工—一個偉大的職業作文500字


  清潔工,也許在人們眼裡就是個掃垃圾的,是一個低賤的職業,也幾乎沒有人能夠瞧得起他們。但在我看來,他們是那麼的平凡,又是那麼的偉大!也正是這種樸實無華、默默無聞的精神感動着我的心靈。

  記得在一個天氣格外熱的夏天,太陽像個大火球似的炙烤着大地,地面被烤的簡直像個火爐。酷熱的天氣逼迫着我去買了個冰棍,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邊津津有味的舔着冰棍,心裡美滋滋的享受的這股涼意。

  就在這是,我發現了一位穿着橘紅色衣服的環衛工人。他的皮膚被太陽曬得黝黑,身子也很瘦削,豆大般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順着臉頰一顆一顆的落到地上,垃圾車裡的垃圾被太陽暴晒后發出一股難聞的酸臭味,每個從旁邊經過的人都要捏着鼻子說一句:“好臭哇!”但是他卻毫不在乎,沒有一絲怨言,仍然堅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只見他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笤帚、不斷地重複着兩個動作,彎腰、站起來;彎腰、站起來......正是因為這兩個簡單的動作使大街上的的每個角落變得乾淨起來。

  夕陽西下,我站在陽台上,偶然又看見了那位環衛工人。在夕陽的照射下,他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顯得更加瘦削,我不禁有些心酸......如果一個人能默默無聞、毫無怨言的努力工作,為人們帶來好處,這種品質是多麼的高尚,讓人敬佩啊!


7、清潔工節作文500字


清潔工節 

  雖是寒冬,有一群普通的人,他們一般不穿棉衣,因為不便於工作,穿着“清潔工”字樣子的工作服,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着,每次看到他們,他們都在認真的掃地,他們就是尊敬的清潔工。 

  我想設立清潔工節,是因為他們總是掃着地,一直低頭,頭很痛,別人又不尊敬他們,我想設立這節日讓他們在這天休息一下。 

  他們掃地那樣熟練,發出“沙沙沙” 掃地聲,像一首獨奏曲那麼動聽,他們忠於職責,默默無聞地掃着掃着…… 

  清潔工也很可憐!還被人打過呢!有一次,清潔工在安靜地掃地,因為堵車,一輛汽車就準備繞路。看見了清潔工當了他的路,司機說:“你走路沒長眼還是腦子出問題啊!別當老子的路!”清潔工說:“那你也應該按一下喇叭呀!”司機氣沖沖地把清潔工打了一頓。那個司機氣沖沖地把清潔工打了一頓,那個司機真可惡,我還想立馬打他一頓呢!清潔工為人民服務是應該的,特別是現在創文明城市,但清潔工是最辛苦、最忙的,大家不要看不起他們,先看看自己吧!我們要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珍惜別人的辛苦和汗水,讓人傑地靈的南京跨入全國文明城市行列,成為大家的驕傲,朋友,讓我們為創建文明城市出份力吧! 

  清潔工,你們是最可敬可愛人,你們是城市的美容師,是創建美好家園的使者,所以,我希望清潔工節早點到來。

8、難忘的清潔工作文600字


難 忘 的 清 潔 工

水南小學六(2)班  吳宇啁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許許多多敬佩的人:辛勤的“園丁”、勤學苦練的同學,維持交通秩序的交警叔叔……他們之中,最令我尊敬的是一位被譽為“地球理髮師”的女清潔工阿姨!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小海到同學小宇家做客。走出門不久,他就看見:一條陰溝被臟物堵塞了,路上積滿了污水,行人都捂住鼻子繞道而行。他們沒有一個停下來,想想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都各走各的,好像和自己沒任何一點關係。

十點半左右,小海從同學家走了出來,看見一個戴着橘黃色的帽子,穿着清潔工制服的人蹲在陰溝邊。小海捂住鼻子走近一看,原來是那位清潔工阿姨正在掏陰溝里的垃圾。旁邊的人看見了,都躲得遠遠的,唯恐有一點污物沾到衣服上。這位阿姨卻不怕臟、不怕臭,用嬌嫩的手艱難地揭開了陰溝的蓋子。夏天天氣十分炎熱,陰溝里的臭氣直衝上來,迅速散發開來。小海趕快退後幾步,可阿姨卻全然不顧,你看:她用手抓住垃圾,猛地拿上來,污水“跳”到了她的臉上。她也顧不得擦,還是繼續掏着垃圾……

過了很久,陰溝總算暢通無阻啦!再看看清潔工阿姨,已經成了個大花臉了。小海捂着鼻子問:“阿姨,你不怕臟,不怕累嗎?”阿姨微微一笑,說:“陰溝堵塞了,總得有人去清理啊!”她把蓋子蓋好,清掃好旁邊的垃圾,又繼續清掃大街去了。

看着阿姨掃把揮過的地方,留下一片潔凈,我不由地想到:清潔工啊,清潔工!你們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醋暑,都在為創造美好的環境而不辭勞苦地工作。你們雖然穿着沾滿污水、臟物的衣服,但你們的心靈卻是最美好的。


9、我最敬佩的人——清潔工阿姨作文900字


  值得我們敬佩的人有很多,比如交給我們無限知識的老師、樂於助人的同學、好事做了一火車的雷鋒叔叔、在困難中給予我們力量的家人等。然而我最敬佩的人卻是普普通通的清潔工阿姨。清潔工是那麼渺小,卻是那麼高尚。

  我們小區的清潔工阿姨長着一頭白髮,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瘦瘦的,高高的,皮膚被火辣辣的太陽曬得黝黑黝黑的,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每當看到乾乾淨淨的馬路,我們都會想到她。每天黎明,我們都可以聽到“唰唰”的聲音,這就是清潔工阿姨正在掃馬路的聲音,掃完馬路后,她又把垃圾倒進拖拉機里……大約在晚上6時才回家。她不怕臟,也不怕累,每個月的工資也是那麼微薄,但她卻不嫌棄這份工作,盡心儘力地為人民服務。不管嚴寒還是酷暑,她總是拿着一把大掃帚賣力地打掃馬路、樓道。她日復一日,年復一日,默默無聞地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為人民奉獻。夏天,我們在家享受着清涼的時候,她卻在酷暑下堅守崗位,她從不說出苦來;冬天,我們在家裡享受溫暖,而她卻在嚴寒中用凍僵的手撿拾着每一片被風吹落的樹葉,打掃着每一條街道。每一個角落都有她踏過的痕迹,但她沒有任何埋怨。

  有一年暑假,我覺得很熱,便出去買冷飲,吃完冷飲后,我便把包裝紙隨手一丟,卻無視了旁邊的清潔工阿姨,她撿起包裝紙,盯着我,我心想:死定了!死定了!我想錯了,她卻和藹地對我說:“小朋友,不要亂扔垃圾,這樣不好,知道嗎?”“哦。”我漫不經心地回答道。又一次,我將牛奶盒扔在地上,又被清潔工阿姨發現了,我以為她要揚手打我。我又想錯了,她卻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你又忘了?沒關係,慢慢改。”說著,她就把瓶子撿了起來,放到垃圾袋裡。

  我回到家以後,百思不得其解:我破壞她的勞動成果,她為何不罵我?哦,我明白了:阿姨是在用行動教育我。想着想着,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不論風雨多大,清潔工都在工作,他們為了誰?還不是為了我們美麗的家園?你們也許會瞧不起他們,但請你們再反過來想一想,我們的家園為什麼這麼美麗?還不是清潔工們用一滴滴汗水換來的?如果沒有他們,世界將會變得垃圾成堆。請你們愛護環境,不要亂丟垃圾,讓清潔工們開開心吧!讓我們做一個愛護環境的“小衛士”吧!現在讓我們對城市美容師說一聲:“辛苦了!”

  工作無賤貴之分,只要肯努力,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崗位也會幹出不平凡的事業!

  五年級:鄭宇祥


10、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作文500字


默默無聞的清潔工 

  在我們身邊,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並不引人注意。人們只覺得清潔工沒有文化,掃掃地,掙點錢維持生活。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想的,但自從我看見清潔工和一個過路人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對清潔工的看法改變了。 

  那上一個星期天,我很早就起床了,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原來是每天清掃公路的清潔工啊!她穿着意見簡陋的工作服,臉上掛着燦爛的笑容,她在這裡幹了好幾年的的清潔工,因此變老了許多。阿姨一邊掃地,一邊往後看,好像在看後面的地是否還有垃圾,正在這時候,一個過路的中學生把垃圾扔在地上,阿姨說:"別扔。””這個中學生不但把垃圾扔在地上了。她還吐了一口亮晶晶,粘乎乎的痰。阿姨走上去說;"這位中學生,你把垃圾扔在道路上,污染了環境,你應該把垃圾放在垃圾桶里。你隨地土痰多不好啊,不要說污染地面,傳染疾病,看上去也不文雅啊。”中學生覺得阿姨說的對,主動把剛才扔的垃圾放在垃圾桶里,他剛要用皮鞋去擦口痰,阿姨連忙說;"不用了,一則用皮鞋擦不幹凈,二則你的皮鞋那麼漂亮,也不忍心啊!””說完,她拿出廢紙彎下腰去,把口痰一點一點的擦乾淨了,這位中學生耳聞目睹眼前一切,內疚地說;"阿姨,對不起。””阿姨說:"沒關係,下一次注意別這樣了。”” 

  阿姨辛勤的工作換來了小區的潔凈,我雖然不知道她的姓名,但她讓我知道要做一個不要怕臟,不要怕累,不要隨地吐痰的人。

11、清潔工,並不非凡作文800字


每當我走過一條條被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公路,腦海中浮現出那一幕幕的情景…… 

清潔工,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多麼平凡的一個人啊!每當天蒙蒙亮時,他們就出來在寧靜的小巷裡來回打掃,穿梭着。垃圾車裡的垃圾逐漸增多,我們的城市也乾淨了,微多的塵土在一片炙熱的心間被驅散,垃圾也在美麗的身影消失了。人們漸漸出來了,清潔工阿姨帶着她的一身疲倦和惡臭離開了。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她又出現了,一身樸素的衣裳,又是一個燦爛的笑容浮現在眼前,豆大的汗珠由小變大在她的頭上滾動,像美好的辛勤交織在人們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樣,清潔工阿姨每天早出晚歸,從不間斷,不管是赤日炎炎的夏天,還是颳風下雨的冬天,不管頭上的驕陽有多炙熱,還是颱風登臨的日子,她總是在每天同樣的時間出現在人們的眼前。她的手,她的人,她的每一處都是令人深思而又平凡的。

  一個雙休日的早晨,天還沒亮,一切都在沉睡中,生物種的幾聲叫喚就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起床走出家門,馬上感覺到炎熱的氣息!而清潔工阿姨呢?看着她汗流滿面的樣子,在我眼中,顯得平凡而高尚,只見她舉起掃把,認真、一絲不苟的掃起來,一把,二把……地上的垃圾越來越少了,阿姨頭上的汗珠卻越來越多了。一雙勞累的手,一把汗,一個整潔的城市這難道不是最好的見證,他們是最美的,是最平凡而最高尚的人。沸沸揚揚的灰塵,難忘的惡臭向著清潔工阿姨們來了,路過的人們看到這樣,便立即捂鼻而去,還念叨着“臭死了,臭死了!”他們只是這樣側身一過,就被刺鼻的惡臭所驅趕了,而清潔工阿姨呢?她要在這樣的環境里承受更多的惡臭,這是常人所難以忍受的,他們是在為我們的城市整潔而付出這樣的代價啊!他們不怕被嘲笑,勇敢地接受人們給他們的譏諷,多麼高尚的品質啊!看到如此情景,我的心底,一股敬佩之情在燃燒。

  以往清潔工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惡臭、低賤,人們一看到她就會聯想到“垃圾人”的稱號,而現在,我對他們的有了新的看法,如若不是他們的勞動,怎麼會有我們乾淨的家園呢?

12、義務清潔工作文600字


義務“清潔工” 

  藍藍的天空,綠綠的草地,鮮艷的花朵,乾淨整潔的小路,構成了我美麗的大院。這麼美的環境,離不開一個人的辛勤勞動。他是誰呢? 

  他和藹的目光,讓你覺得很溫暖;他滄桑的面容,讓你去猜測他傳奇的人生;他滿頭的銀髮,讓你心中升起一股敬意。他就是我們院里一位普通又特殊的老爺爺。 

  一天,我起了個大早。院里空氣真新鮮,連鳥兒都在歡唱。我心想:沒人比我更早了吧!“沙、沙、沙---”一陣清脆的掃地聲傳入我的耳中,尋聲望去,只見一位老爺爺正步履蹣跚,邊走邊掃着。走進一些才看清他的面容:額頭上深深的皺紋記錄著他的年齡,一雙稍帶渾濁的眼睛溫和中帶自几絲滄桑,溝壑縱橫的大手緊握着掃帚,幾粒汗珠從他的額頭滴落。他是清潔工嗎?不,他是我們院里的一位退了休的老幹部。從那時起,我開始注意他。夏日,他頂着烈日清掃院子,冬天,他冒着嚴寒剷除冰雪。 

  他不但自己當清潔工,還用行為感染別人。一次,一個小同學把一個空飲料罐順手一扔,這一幕剛好被那個老爺爺看在眼裡。他走上前,拍拍那個小同學,用溫和的目光看着他說:“小朋友,不要隨地亂扔垃圾喲,我們要給自己,也要給大家一個美的生活環境呀!”那個小同學有點惱羞成怒,大聲說:“要你管!”老爺爺沒說什麼,彎腰撿起了腳邊的一團廢紙。小同學愣住了,忙撿起那飲料瓶扔進垃圾桶,老爺爺笑了,小同學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直到現在,清晨那“沙沙”的掃地聲,仍每天響起。雖然老爺爺年事己高,但他還堅持為大家服務,為社會做貢獻,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